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おわる  誤會是戀愛的種子  健氣忠犬藥廠業務X冰山麻醉醫師。原本總是八面玲瓏的藥廠業務遇到冰山醫師怎麼也推銷不來,反而激起了他的鬥志不斷纏著醫生。一次學會的共同過夜居然就上床了!原因還是因為雙方都以為是對方在誘惑自己XD 不過會願意跟對方上床明明就是對對方有好感吧?醫生還硬是裝說這是他宣洩壓力的方式XD 這傲嬌太可愛了! 業務本來感覺挺精明的,不知不覺變成一隻忠犬啊~~~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甜滋滋的,而且也很多梗很好笑,惡役的前男友實在是頗討人厭,偏偏他是醫生的初對象...連我旁觀者都幫業務不甘心了! 這本蠻有趣的,雖然有些部分劇情有點灑狗血但瑕不掩瑜,肉也給的大方(おわる老師基本上肉都很狠給啊~),整體好評!

倉橋トモ  成為一家人吧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讓人熱淚盈眶的好作品了!非常的正面、溫暖、一點都不虐卻感動到眼淚止不住!本來光看封面和標題是猜想有小孩的作品通常都是溫馨向的沒錯,但一般來說溫馨向的會讓人覺得很日常看過就忘,不過這本卻不同!雖然的確是日常但節奏卻很輕快有趣不枯燥,而且故事裡面沒有誰是負面的,大家都正向積極在過活。並且這是個真正讓人覺得得到了幸福結局的故事,忍不住為他們感動高興。主角cp一個是外表看起來像兇巴巴小混混實際卻是心靈手巧的完美媽媽角色,在攻面前有時的小傲嬌表現也好可愛!另一位當然就是帥氣溫柔的爸爸角色,雖然是笨拙又淚點低的少女攻,表面上氣勢總是輸給受但其實對受的愛異常強大,這兩個人真的讓人非常喜歡!還有他們一同長大的幼馴染,雖然一開始拋下小孩給他們,但這也是因為信任以及他們是唯一可以讓她依賴的人,主角們也都沒有怨言的照顧小孩,因為他們已經把沒有血緣的彼此當作是家人了!成為一家人這標題感覺有多種含義,除了是主角入籍的一家人之外,也是幼馴染三人之間的一家人、和主角兩人和小孩之間的一家人,這種沒有血緣卻產生強烈的羈絆深深觸動人心,處處充滿著愛!看完會讓人覺得這世界真美好,非常喜歡這個作品!!

倉橋トモ  SICK  老師的第二本單行本,看的出來編劇有比較生澀一點。大學裡的高富帥愛欺負人攻X孤僻弱受,一般來說我還蠻不愛看弱受的,但這個似乎還算能接受,大概是因為他主要不是娘而是怕人吧。這種愛你就要欺負你的劇情最近才看過...另外也想到貓田老師的別對我太壞,基本上都是這種型,攻一開始都很混蛋然後漸漸變成好男人...根本就是不同人了吧! 說實在不是很喜歡愛欺負人的攻,因為我喜歡看攻被欺負啊哈哈哈~~~

紀伊カンナ  海邊的異邦人  一個是失去父母的高中生,一個是因為逃婚跟家裡斷絕來往的年輕人,兩個人在小島上萌生的愛。主題溫暖日常中帶有一點小虐,不過作者的畫風看起來太幼了啦,成年人怎麼看都像國中生啊...讓我很難融入氣氛...不過幸好我攻受沒猜錯!! 是說我覺得他們愛上對方的契機有點難懂啊...

サガミワカ 不該擁抱的背影  這是一個不倫戀的主題,跟姊夫之間的戀情,但兩方都拼命壓抑直到姊姊都去世快四年了才坦承心意。作者本身有一定的功力,處理手法什麼的都很流暢,只是這劇情比較不吸引我,感覺有點八點檔。

夏目イサク  錯位記憶  原本是高中時的好友,因為來了一發結果彼此沒有說清楚就畢業,導致兩人十年沒有聯絡,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然遇到,想要遺忘的情愫又被喚醒...通常這種過去曾經怎麼樣之後又巧遇再續前緣的劇情我還能接受的,但這個攻因為來一發之後自以為受似乎感到害怕,就馬上交了女朋友,為了是要讓受安心以後不會再碰他,我說...一般來說不是這樣搞的吧!?攻本身是很大喇喇的性格,但他這樣做可是讓受受傷了十年耶...正常來說不是應該早點說清楚的嗎...唉~日本人就是這樣不喜歡把話說清楚啦...第二集就是另一對CP的故事,第一集的攻的公司前輩X同事的兒子(大學生),覺得劇情有點倉促,莫名其妙受就跟攻表白,又莫名其妙就接受了...

さがのひを  與靈體開始同居生活  標題寫的很直白就是和靈體同居!回到家突然發現幽靈硬要住在自己家裡,而且還是摸的到的幽靈(這點設定好詭異),似乎是在附近出了車禍結果靈魂出竅。當然就是久而久之就產生情愫啦...(之前也看過別本跟靈魂出竅同居相似的劇情,但幾乎都是BE結尾...)還好這本整體故事都算是小甜溫馨,有一點點小虐但不太有殺傷力,最後也是HE,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一本。

宝井咲季/桐嶋立夏   戀愛與服從...等  奇幻BL啊~好維妙的設定,魔族學校裡的故事,這樣算是校園類嗎XD 主角受是魔女和人類的小孩,攻是魔女和狼人的小孩,兩人都受到命運所苦但是卻用完全不同的態度對抗命運。雖然分為上下兩集,但整個故事背景蠻龐大的,兩集根本不夠說清楚啊(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不出個10集左右交代的清嗎...),所以其實真的蠻趕的,尤其感情線的部分,突然就這樣愛上了!?(這兩集只是在描述一周內發生的事啊!!) 後來發現原來還有後續的小說,漫畫只是小說第一集的部分,那難怪會覺得交代不清了...宝井老師畫風雖然偶爾會有點崩,但大致上都蠻美型的,我喜歡她眼睛的畫法A_A 受雖然個性很悍但外表像個妹子...讓我有點心生抗拒,整體故事蠻像少女漫的刁蠻丫頭遇到高富帥情節,讀起來算是蠻流暢的。劇情有點過度天馬行空,就是我愛怎麼編就怎麼編的感覺(同人誌感XD)~也有點像是另類的ABO。後來看了其他人提了一下小說的部分,覺得漫畫果然劇情太趕,角色有點OOC的傾向,攻應該要更冷血抖S一點的感覺...。雖然可以吐槽的點還蠻多的,不過大致上來說算是會引起人興趣的作品啦~~(可能是因為畫風漂亮吧...)

湖水きよ  關於耳鳴、暈眩與惡寒  黑道債主X二手書店老闆,一開始是個債主和債務人的身分,後來債主發現主角居然有能夠找到失物的超能力,想用他來賺錢,在經過幾次尋物過程後主角漸漸了解了債主的生長背景,發現兩人根本是同類人,一直以來都自認為不被人所需要。債主愛上主角卻被傲嬌主角打槍的時候實在太可愛了!!還有吃醋的時候也是XD 雖然兩人都沒有清楚的互相告白,但一切盡在不言中啊~光看他們的小動作就知道充滿愛意XD 是屬於成年人的愛情~ 唯一比較覺得怪的點就是為什麼上床那麼快啊...故事有一小點虐,但總歸來說很萌~~~讓人回味啊

すなこ  純情娼年  沒想到是本ABO! 高中生男妓O和同學A,劇情有點八點檔,O刻意讓A喜歡上他是為了幫媽媽復仇,但照慣例自己也淪陷了。因為是娼年所以還蠻多接客畫面,但我就搞不懂他老師為什麼會這麼噁心啊...這種人可以當老師?看了覺得火大...。作者的畫風不是走美型路線的,O也長的有點幼兒體型,所以有點不算在我的喜好當中。雖然最後溫馨收尾了,但有一點感到很殘念,明明有提到成結,虧我還期待最後會畫出來,結果完全沒有啊...也沒有咬脖子(反而是被那噁心老師咬了!火大!),如果沒有要畫的畫當初就不要提嘛...唉~

吉尾アキラ  紅線的緩期執行  主角是可以看到命運的紅線的特殊體質,沒想到自己的紅線居然是跟一個帥氣學弟牽在一起,於是想盡辦法想要阻止這關係。故事有點小奇幻,節奏輕快有趣,常常害我不小心笑出來,嘴角上揚的看完了。是說就因為是命定之人紅線才會牽在一起,而不是牽在一起才受紅線影響變成命定之人啊!主角完全就搞錯意義嘛XD

カサイウカ  就算有一天不再是朋友  幼馴染主題,小時候因為主角不小心把好友的左眼弄瞎而一直感到很自責,但好友和他的一家人反而對他很好,把無依無靠的他當家人,讓主角覺得更不能顯露出自己對好友的感情。這畫風還真特別啊,一開始有點受不了,不過看著就慢慢習慣了。這種被一家人所接受的戀情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畢竟BL還是屬於禁斷的存在,能得到認同才是最大的幸福啊~

北沢きょう/西野花  six sex  這就是本A漫⋯虧它還是小說改編,但其實劇情似乎沒什麼可看性可言,肉才是重點XD  主角受是黑道繼承人,曾經被俄羅斯黑手黨綁架兩年,在那裡被調教成沒有男人就不行的淫亂身體,被救回來後就由他的兩個貼身保鑣負責伺候他身體的部分A_A 這設定不就是很刻意來賣肉的嗎!這本的肉還是3p和路人多p呢,口味頗重喔~算是比較少見的肉~

日乃チハヤ  因男高中生而憂鬱  外型帥氣的老師總覺得有個學生一直盯著自己看,覺得學生可能在暗戀自己,沒想到反而是自己栽的更深啊!雖然是蠻普通的師生戀題材,但師生之間的關係表現的很可愛,而且我果然沒看錯,學生是攻!雖然剛開始學生矮矮的,但就具備了攻的氣質啊!(真的不能完全靠身高定攻受)最後也超甜蜜的,要是篇幅再長點就好了...

山田二丁目  因為魔王大人討厭他  強勢蠻橫流氓勇者x弱氣魔王的故事,在現代的故事中加上一些奇幻元素也蠻有趣的!魔王真的被勇者吃的死死的啊,真想看他哪時候可以突然強勢一下但完全沒有這種畫面...整部是個很甜的故事~但覺得故事沒一個完整收尾的感覺

倉橋トモ  那我就不客氣地享用啦!!  很會做菜的主角受在路邊撿到餓昏的年下忠犬攻,然後就一見鍾情了...。劇情其實有點常見,因為過去不好的回憶讓受很不想再跟直男交往,但是小忠犬苦苦追求,最後當然是HE。雖然算是蠻日常的,不過忠犬偶而認真起來的樣子還是會讓人覺得挺帥的啊~

高崎ぼすこ  即使如此,他還是對我死心塌地 音樂世家出身的記者和他的學長人氣指揮家的臉紅心跳故事,會說臉紅心跳是因為滿滿的肉啊~每話都有肉,大方到都想跪拜了!(高崎老師的特色就是如此!)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學長事業有成之後從國外回來把他最愛的學弟騙到手(而且是從身體先下手XD 真是超主動的色魔學長),總之是個歡樂甜蜜畫風美型還有滿滿肉的作品,吃的飽飽啊。光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劇情有點薄弱,後來才知道是長篇,劇情慢慢被補完就覺得蠻好看的。主CP攻有點腹黑感配上帶點傲嬌的受,副CP有時會突然S的忠犬配上淫亂美人,人設都相當香! 不知道第四集會不會完結,感覺CP們都發展得差不多了...但不完結繼續曬嗯愛我也很開心啦XD

イクヤス  摸摸啾PUB的男♂性時光  基本上這算是個H漫吧...被裁員的受被朋友介紹去打工,沒想到打工的地方是要被男客人摸奶的牛郎店。劇情什麼的...似乎沒什麼重要的XD 第二集就是來放閃的,劇情一樣...不太重要XD

ウノハナ  只聞其聲不見其淚的雨濡之鴉  忠犬攻x冰山受。攻很在意自己的鄰居也是自己同校的學長,常常從自己住處望著他,後來死纏爛打之下成為了類似炮友的關係。但受是大企業老闆的私生子,後來為了家族事業離開攻,幾年後攻鍥而不捨追上了受再度重逢有點感人~畫風比較不是我的口味,但內容還算小感人,也沒什麼突兀的地方,比較奇怪的是那個金魚可以長那麼大嗎?

秋平しろ  最遙遠的那顆星  又是不能表白的戀情啊...曾經的大學天文社學長&學弟,學弟曾跟學長告白但被裝成直男的學長拒絕,之後持續維持著朋友關係,其實學長心裡是喜歡他的,但因為過去的經歷對H感到害怕,覺得就算接受了但沒辦法H對方還是會離開他,所以乾脆不要接受。第一次看到因為怕H所以拒絕對方的劇情欸!通常都是肉體無所謂但只能當炮友不談感情這種的。攻真是標準忠犬,居然被這麼明白拒絕還可以苦苦守候在身邊這麼多年,都想幫他掉兩滴淚了,這種忠犬攻我真是無抵抗力啊!比較無言的部分是受想要找第三者幫自己身體習慣H,這樣自己才能坦然跟攻告白.......覺得這邊的劇情太矯情了,正常人都會知道這行為多婊才對,突然間的毀三觀...幸好沒有老套的捉姦在床。其他部分的劇情都還不錯,最後也是甜蜜蜜囉~

山本小鐵子 今夜又失眠  看了才猛然想起我有看過續作啊! 超怪的居然先看續作再看本作,不過總算知道主角CP是怎麼產生的了。這是個稍微有點奇幻的故事~惡魔&人類,不過主角感覺很弱氣,就算換成女生也無違和,而且都一副國中生外表不是我的菜啊...第一集其實沒什麼BL要素,沒想到這日常小曖昧劇情也可以連載個好幾集...

宫城とおこ  爪與棘、埋火  故事是在說一位逃離本家過著窮酸生活的少爺受以及來報復他的同父異母STK弟弟攻,一開始這設定覺得還不錯,前期攻欺負受還蠻狠的,故事也很吸引人,不過後期受就斯德哥爾摩發作整個變得很少女啊...而且那八字眉我真覺得很出戲...還有姊姊那邊到底是怎麼了也沒交代,是被斷尾了嗎?這是一部以為會很虐很催淚很揪心結果後期不知怎麼突然大翻轉成發糖放閃的甜漫...? 太微妙了...如果說攻從以前就很在意受、在意到變喜歡還說得過去(畢竟都是STK等級的了),但受被硬上幾次就愛上攻,那就真的是斯德哥爾摩了吧...總歸來說真的是很可惜的一部作品,真的懷疑是被出版社砍....

鳥海よう子  狂犬的午夜盛宴  裡面有三個短篇,主篇是強攻x強受,基本上這本應該算是來賣肉的,劇情什麼的似乎沒什麼合理性可言,就讓它去吧~不過每一篇都沒有弱受所以這些cp我都可以接受XD 三個故事裡我比較喜歡第三篇的酒保鹽攻x雙面人誘受,雖然很短但覺得劇情比較不奇怪

みよしあやと  比呼吸更想要吻你  男公關no.2x男公關no.3,似乎有人覺得分不太清攻受?但我從一開始就分得很清楚耶!可能是兩人個性都偏受所以難分吧?本來兩人有點互相敵視的感覺(其實只有受在敵視人家),後來漸漸喜歡上對方,雖然是很常見的套路,裡面的梗也都很好猜,不過傻白甜的劇情總是讓人看了覺得心情好啊~比較意外的是神助攻居然真的去世了!明明這是本傻白甜漫畫啊!?

朝田ねむい  My God  一個渴望找到自己的神而走錯路的少年x超包容神父。很少見到以宗教當題材的BL故事,因為我個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所以很難理解少年對神死心榻地崇拜的感覺,但是打著宗教名義斂財做壞事的團體真的讓我很討厭。神父真的是太包容了,包容到自己被開菊花也能祈禱對方的幸福,雖然故事情節還不錯可惜只用2話來表現真的是不太夠,覺得節奏太快了。

天王寺ミオ  紳士與野狗  書名已經把屬性說出來了,不過是野狗攻紳士受就是了(哭),我比較喜歡倒過來啊...富二代受壓抑自己的情感打算乖乖照長輩要求跟未婚妻結婚,但是在攻的全力追求之下面對自己的心意...然後就這麼私奔了!就這樣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我說...是不是該交代一下家裡那邊的情況啊...這故事也太童話了一點...配角CP的劇情還比較合理一點點,但真的只是一點點...因為攻喜歡受所以請受有好感的對象幫忙跟攻上床讓受在旁邊看,這樣以喚醒受的真心!?這做法實在是!?黑人問號?然後那位來幫忙被捅的路人突然就這麼從房間消失了...這本滿滿的槽點........

神田猫  深夜裡的小點心  感情很好的舅甥戀~本來舅舅一直覺得自己外甥小小的好可愛,沒想到外甥早已暗戀舅舅多年,出國四年成長成一個帥氣的強攻回來了,舅舅有貞操危機!! 通常這種反差萌的角色我應該很喜歡才對,不過這本不知道為什麼沒啥興趣,可能覺得太硬抝吧...舅舅也是,明明一直說不可以,但被攻漸進攻勢之下就莫名其妙的答應開車了...劇情過度理想化了啦...

いつきまこと  新娘捕獲計畫  這是...搞笑漫嗎!?指腹為婚的對象竟然是男人而且還是學校的學生會長,一開始很反抗結果同居沒多久就愛上對方然後答應結婚馬上開車了,超級讓人傻眼的劇情啊!加上誇張的表現力實在是一部讓人大笑的漫畫XD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把受稱為老婆,畢竟這是BL不是BG,明明兩個都是老公啊,但這部漫畫搞笑梗還蠻不錯的就無視這雷點了。這本以BL漫來說很普通,但以搞笑漫來說它合格了!!

木下けいこ  戀愛就在隔壁   帥氣白領男x天然大學生。兩人是鄰居,因為攻拯救了差點被同學硬上的受進而變的熟識,之後漸漸發現自己會想像著對方打手槍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對方,但順利交往後兩個原直男又在為了該怎麼順利開車而煩惱。整個少女心噴發啊~就是很愛木下老師這種風格! 雖然攻過去似乎有很多風流韻事但遇上受就整個不知該如何是好,有種反差萌,受天然清純又坦率真的很可愛,也不會覺得娘炮。整本有著滿滿的愛啊~嘴角微笑享用完畢XD

ヨネダコウ  REPLY  不愧是攻鐵老師,我覺得BL真的就是這種感覺,不是只是把BG換個性別而已,整個故事的運作方式也不一樣。老師的男人都很有男人味,而且有著自己的個人魅力。汽車業務x維修技師,也算是不常見的題材,可能這樣陽剛的職場配上BL充滿著差異感的氣息吧,偏現實的內容也覺得合理通順,就算很man也可以很可愛~

嶋二  花與裁決  忠犬花店老闆x冰山檢察官。檢察官雖然總是一副冷淡的樣子,但在床上可是熱情如火的誘受啊~這反差萌很可以!花店忠犬被當作人體按摩棒用很可憐,還好最後是HE,檢察官對自己感情察覺也太慢了吧!這部劇情我覺得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甜度稍低...忠犬冰山這種配對我似乎是吃不膩啊....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誤會是戀愛的種子 / 成為一家人吧 / 即使如此, 他還是對我死心塌地  /戀愛與服從...等 / 關於耳鳴、暈眩與惡寒 / 紅線的緩期執行 / 最遙遠的那顆星 / 戀愛就在隔壁 / REPLY / 花與裁決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成為一家人吧>

 

其他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