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木下けいこ  在浪漫之國相逢吧  還在猜到底什麼是浪漫之國,原來就是指大正時代啊...主角是海軍少尉x英文教師。木下老師通常都是細火慢熬的故事,但這本居然讓我覺得主角太快互相有好感了吧,根本是一見鍾情。第三者的千金小姐出局的方式也太迅速,感覺可以安排的更好一點。但整個故事算是蠻甜的,節奏也不會太慢,蠻容易閱讀。

赤根晴   上司變成碧池絕對不是我害的  哈哈哈這是搞笑漫吧XD 身為一個短篇,有劇情起承轉合、有肉、有笑點,真的算是很成功啊! 算是淫蕩上司的意外養成嗎XD

春野アヒル  死神之戀  標題很明顯就是人類上班族x死神,死神本來要殺了上班族但是一直下不了手,被罰變成人類安排在上班族身邊要殺了他。寫起來好像是什麼可怕嚴肅劇情,但其實是個萌蠢故事,因為篇幅不長所以故事進展也很快,快到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他們會喜歡上對方就上床了...結局也很快,稍微有點硬凹不過還可以接受。

高野イコ  早安晚安明天見  青梅竹馬主題,有點笨蛋受的傾向。好友跟自己表白後因為覺得覺得沒戲唱所以直接被絕交了,但在種種事件之後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著對方的,這種先表白後愛上的劇情在幼馴染裡算是蠻常見的,然後就是為了確定心意試著交往看看,這本蠻值得推獎的一點就是他們並沒有表白後就馬上開車,雖然劇情有畫到他們打算確定心意試試看能不能H,但幸好沒有真的發生,我覺得編劇還蠻合理的。兩個主角的思考迴路就像一般高中男生,也會捉弄對方,受不會有娘味。劇情屬於溫馨向,稍微平淡一點不過蠻多小趣味的。

セキモリ 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  好甜啊!獸醫年下攻x兇巴巴社畜強受,一開始獸醫說他們前世就認識了,還以為是什麼奇幻故事呢,沒想到只是他亂說的,其實他只是一個普通的STK而已XD 但我覺得要是可以畫成前世黑道劇情長篇那樣一定很好看啊!感覺會變成一個頗虐的故事,這篇的cp類型我也好喜歡~歌頌老師啊! 第二篇是在講搞笑藝人搭檔從出道到紅的歷程,中間9年攻都只能默默壓抑自己的感情實在太可憐了,幸好結果是甜的。兩篇故事都不錯甜,只可惜肉稍嫌不足。

涡井 玩咖的我被當成女人了  主角原本是個愛玩女人的人,有天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學長,喝醉後就被他開發了,然後發現原來學長也對他老闆下毒手,搞著搞著主角就被掰彎了而且居然還是受!說實在這強受弱攻cp我還蠻愛的啊,只是劇情有點硬凹,但其實還蠻好笑的XD 裡面有難得見到的3p,但只有一點點而已(感傷)

カシオ  殺死心臟的方法 無血緣兄弟&哥哥和公司前輩,看似三人兩組CP,但其實主線是兄弟,前輩只是個幌子(破梗了抱歉)。弟弟因為外表美,從小就被各式各樣女生性騷擾,所以長大了就性騷擾哥哥XD 哥哥也是個無敵爛好人才會被弟弟吃死死到這種地步,然後被弟弟逼過頭就愛上自己的心靈綠洲前輩了。不懂哥哥為什麼總是不果斷拒絕弟弟,每次都被他硬上,看著感到火大,結果最後真的被玩壞了吧(還是就如同弟弟說的:其實他根本就很愛),弟弟得不到他的愛就讓他恨,本身也是個神經病來的。像這種病嬌系的,我通常不太喜歡(要看人啦),這弟弟感覺真的太讓人問號了...我就沒辦法喜歡上。也說了前輩只是個來打醬油的,一度我還天真地以為結局會跟前輩在一起,所以看完實在是...滿頭問號啊!!我只能說這漫畫不太合我口味,但喜歡病嬌的應該會愛吧...

橋本あおい  右還是左、孤注一擲的兩人  兩個當朋友20年的人居然因為一次意外互擼成為了戀人,而且還是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過著半同居生活。感覺劇情蠻寫實的(除了剛開始突然互擼有點跳),講到考慮走下半輩子的事還有要怎麼和父母交代的心境,雖然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但有種平凡的溫暖幸福。感覺兩人可以互攻啊!但始終沒有成功,這配對跟「猜猜我們誰是攻」的cp有點像,不過甜度稍為有點比不上人家。看到攻說要跟他走一輩子的類似發言我就覺得好感動啊,他們是真的讓我覺得可以走一輩子的一對,而不是瞬間的激情而已。

麻生ミツ晃  only you, only  富二代年下攻部下x芳心寂寞夜夜變裝去尋歡上司。其實劇情有點八點檔,總之就是攻家裡希望他能為了事業政策聯姻,施壓兩人不得不分手的故事,但好險最後是HE。雖然前2/3我都覺得很八點檔但是後1/3開始受決定勇敢面對時,漸漸能體會兩人的心境,覺得唉~人生為什麼那麼難呢!受積極要把攻搶回來時說出的台詞實在讓人感動。這本內心戲部分也蠻多的,有時候稍微會覺得看了有點煩,或許是因為真實的人生就是要煩惱這些事吧,真的是非常寫實啊。最想吐槽的部分就是這到底是什麼八卦公司啊,一天到晚群發八卦mail是不會被揪出來嗎!上班也太閒。

鳅ヨウ  和你奏起戀曲  高中生x幼稚園老師,這本是清水的啊!一開始高中生跟幼稚園老師表白馬上被槍,但後來老師就漸漸喜歡上高中生了,稍微有點日常的劇情。

明治カナコ  山坡上的魔法使  難得的西洋奇幻類bl,故事設定感覺有點龐大。雖然cp是王跟魔法使,但大部分劇情比較著重在魔法使跟王的兒子之間的描寫。王跟魔法使註定是沒有結果的,所以到後來結局雖然是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真的不知道能不能算是HE。這個畫風我比較吃不下去,所以常常有點難融入劇情,流暢度上還可以但偶爾會有些地方接的不太好,因為是時空交錯的在敘述劇情,有時會混亂。然後基本上算是沒什麼肉...應該把它當劇情類看而不是BL吧,要素太少了(泣)

腰乃  跨越愛的圍欄  高中生x上班族的愛情喜劇,從之前就覺得腰乃老師好會描寫高中生心思啊~實在太懂高中男生腦子裡盡是精蟲衝腦的情況。通常腰乃老師的作畫都還蠻亂的,但這本意外的算是蠻工整,算是容易閱讀了。這本比較偏日常淡淡的甜,有肉不過不太露骨。覺得上班族應該要再主動一點啊,心疼攻有點可憐,常常自己演獨角戲

日ノ原巡  秘密XXX  兔子專賣店的店長x工讀生,因為兔子而牽起紅線。不過說實在我有點無法理解為什麼兩人會互相喜歡,這種突然一見鍾情式的開始讓我比較無感。後面劇情發展也過度理想化,總之兩人就是甜蜜化解一切,稍微有點老套。除了劇情比較膚淺一點,其他來說這本甜度還可以、也有肉,分鏡蠻流暢的,應該大家接受度會很高吧。兔子也畫的很可愛,連我對兔子無感的都覺得可愛了。

セキモリ  愛戀永恆的原因  因為在意以前同學說過「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是美的」這句話而對對方在意不已,上了大學後意外因為看燕子而又碰面,但對方居然是個電波系理科男,超難搭上話XD 這篇主軸圍繞著「為什麼」還有「理論」,搭上劇情覺得實在太棒了,真的是有花心思在安排的劇本,雖然是清水短篇可是很喜歡這故事的感覺,這位老師的作品感覺都是有用心取材的,不會像同人誌一樣愛怎麼掰就麼掰。

セキモリ  說謊同伴的毒與盤子  愛夜景的毒舌上司&料理男子,兩個人都是想隱瞞自己本性的人。可惜篇幅太短沒辦法看到更完整的劇情

セキモリ  創造奇蹟  兩個留學生因為種種的偶然產生了奇蹟。故事裡躲宿舍巡查躲在被子裡貼緊緊那段好像少女漫畫啊XD 最後一頁結束在一個很微妙的地方,實在讓人心癢癢!超故意的啊老師!

橋本あおい  床笫之間  自信過剩高富帥飯店社長X酒保誘受。社長個性真是太自我本位了(想到某維),不過不討人厭啊~很坦率很好~一直把他當外國人來看了。酒保算是悶騷型誘受吧,平時在人前都很穩重的樣子,沒想到一到床上就像是不同人XD 受硬是把彼此定位成炮友,但明明就喜歡還不承認~ 從頭到尾都甜蜜放閃+肉吃飽飽,看了心情舒暢的一本~

七ノ日  告訴我,狼先生  受的興趣就是誘惑直男,當釣上對方之後就把人甩掉,本來以為攻是個草食男,沒想到兩人獨處之下瞬間變成腹黑肉食男!雖然故事只有短短四話,但故事很有趣,反差萌要素相當吸引人!!從頭到尾就是甜,肉雖然不多但意思有到還算可接受。

おわる  外出閒逛的危機  兩個是大學裡有名的帥哥把妹拍檔,沒想到一次糟糕的聯誼結束之後,因為沒有看中的女生,開玩笑說個不如他們自己開房算了,然後攻就把受推倒了! 這樣開始的劇情還蠻破天荒的,明明兩人都是直男帥哥,突然之間受就被掰彎了(而且先硬的是攻,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攻先對受有好感吧)...攻感覺只是把受當洩慾的代替品,一直到感覺自己要被別人取代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歡對方,覺得受好可憐啊...應該要多虐一點攻的。單看故事主軸其實很普通,但節奏蠻輕快有趣的,老師畫風又很美型,肉也超多(甚至覺得有點過多了)~看得很滿足! (唯一不滿就是攻虐的不夠!),第一次看這位老師的漫畫,覺得還不錯!

藤崎こう  被囚禁的甜蜜野獸  富二代少爺&負責教育他的秘書,故事一開始兩人就是已經搞上了的關係,我覺得這應該是續作吧,不然應該不會不交代兩人怎麼在一起的。這本大致上劇情是在說少爺為了完成秘書的心願成為接班人,必須到國外修業10年,但秘書不想放他走就把他監禁了。兩個人愛的要死要活的但做出的事又讓人無法理解啊...基本上這兩人是瘋子...然後這似乎真的是長篇...。這位老師畫風感覺比較早期一點,而且喜歡畫大肌肉跟唇線,我是有點不習慣啦但不至於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セキモリ  嘰嘰喳喳訴說愛  一對搞笑藝人拍檔從無名小卒往上爬的故事。以搞笑藝人為主題的漫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頗稀有啊!前面劇情是在默默暗戀對方,只希望能陪在對方身邊就滿足了,大部分都是在跑工作稍微平淡了一點。沒想到自己暗戀的人反而跟自己表白了,覺得維持純友誼才能長久的受感覺很糾結。到後面攻變得很主動,稍微有點萌,不過沒什麼肉。感覺日本的搞笑藝人應該沒這麼容易紅吧?

セキモリ  戀愛路上不要overrun  第一對是健氣卡拉ok店老闆x孤獨高智商工讀生,不過有點莫名其妙兩個人就互相喜歡了。第二對是海歸子女x想當正常人的同性戀,因為想維持友誼所以拼命抑制自己的感情,好像很多BL劇情都是繞著這種主軸轉,但最後都會被對方接受的啦XD

渦井  戴上眼鏡就交到第一個男朋友  主篇是開朗眼鏡控x消極上班族,我自己也是眼鏡控所以懂的啊!但是沒有那麼極端就是了...第二篇是眼鏡控的兄控弟弟和學弟,兄控雖然大隻但總覺得娘娘的,果然是受...第三篇是肌肉控劇團工作人員x當紅劇團演員,沒想到瘦弱的工作人員居然是攻啊!而且還是喝醉就把人家上了(根本同人誌劇情)。三篇都各有一個癖好,而且我覺得作者應該很愛反差萌,喜歡大隻的那方當受XD 我是不排斥啦但應該很多人不習慣吧。

吉尾アキラ 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每一天  天然有錢少爺x冰山不良老大,少爺某天在路上遇到勒索被不良拯救,然後就開始纏著人家不放...這是小短篇,感覺故事正要開始結果就END了...然後老大是受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完全可以!

文善やよひ  極夜  老師常常畫奇幻類故事呢。主角在現世的旅館工作服務常世來的客人(應該類似陰間吧),反而意外遇到小時候的好友,而且他還成了常世之主,但卻已經不記得他們以前的過往了。雖然最後算是HE,但算是有缺憾的結局,所以更讓人覺得有種悲傷的後勁。遺忘總是讓人心酸酸的,讓我想到空挺懷古都市也是個圍繞著遺忘的故事,真的很揪心。但後面附錄的鴆番外篇倒是來放閃的,跟前面對比超大。這本比較可惜的是覺得篇幅太短,故事有點不夠完全,雖然整體的架構非常吸引人但總覺得不太能滿足...

イノセ  薩維爾街的誘惑  誘攻裁縫師x純情古板鞋匠。是個幼馴染起手的故事,為了幫鞋匠設計出有誘惑力的鞋子,裁縫師用身體來指導...太神奇了,只要H就能設計出誘人的鞋子!兩人外型有種維勇即視感,裁縫師的腹黑個性部分也有點像維啊。雖然劇情是有點過度理想化了,不過畫風還不錯,肉也不錯吃。

篁アンナ 就是要欺負你  帥氣雙面人攻x逆來順受受。在學校總是被欺負的受因為不想讓他的好朋友攻受牽連所以順勢轉學了,但是他不知道他轉學之後攻變成他的替死鬼,長大之後兩人成為同校的教師,攻對受展開復仇不斷欺負他(我想應該稱作性侵= =)。這個受真是太小媳婦了吧...一直被欺負也不會反抗的,懷疑根本是抖M(或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最莫名其妙的是為什麼小時候霸凌過他的人,長大遇到後還又特地再來欺負他,有病嗎?竟然是因為他根本也是喜歡受!?喜歡你就要欺負你的實踐版嗎!?雖然故事蠻幼稚的不過整體還算流暢,只是角色想法都不太正常而已...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 / 右還是左+孤注一擲的兩人 / only you, only / 愛戀永恆的原因 / 床笫之間 / 告訴我,狼先生 / 外出閒逛的危機 / 極夜 / 薩維爾街的誘惑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外出閒逛的危機> 其實有點選不出來,總覺得這次都還好而已,沒有特別突出讓我覺得超好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