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芽玖いろは  食蛇之鳥  大學生x教務處員工,原本以為受是冷淡冰山型的,沒想到劇情突然來個大逆轉!果然是食蛇之鳥啊!這反差我好愛~攻就這樣傻傻被掰彎了XD 兩人個性都好喜歡喔~真希望故事能長一點喔!

桂小町  花與純潔  這是個吸血鬼也跟人類一起上學生活的設定,孤傲吸血鬼x人類受的故事,雖然受有點聖母情節、爛好人、也有一點娘,不過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只是老師作畫好像有點不穩定,長相有時候突然變的很幼...劇情還蠻順暢明快的,受做為糧食跟金絲雀對比那裡我覺得表現的很不錯很有渲染力,比較想吐槽的就是學校裡為什麼可以那麼方便說做就做...。與其說攻是吸血鬼,其實就是隻孤傲的貓咪,還真的跟第二篇的貓個性一樣呢,第二篇是以貓為視角來看一對戀人的故事,很特別的敘事手法,我也很喜歡~

相葉キョウコ  你根本不懂我的心  劈頭就四個角色分好兩對cp,沒有陳述太多關於彼此之間的關係,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續作啊(但似乎不是),第一對忠犬攻x小惡魔受,劇情進行的很快,暗戀告白交往,總之就是一個等著H的節奏,所以劇情方面也沒什麼好說的了...老師畫風很精緻,有時候覺得有一點點藍川さとる或yoshi的影子,但有點鬥雞眼的傾向XD 第二對絕倫忠犬攻x小傲嬌是一開始就已經在偷偷交往中,我覺得與其硬要在短篇裡塞進一個暗戀吿白交往的完整故事,還不如這樣就直接從已交往開始比較好...合情合理多了。雖然這本看開頭的時候覺得開始的沒頭沒腦的,不過看到最後又覺得這四個人的感情真好~還不賴啊

山葵マグロ  無禮狂犬的馴服法  賭場老闆x傲嬌醫生,總是莫名其妙就開車了...有點不合理啊...本來以為老闆可能有什麼雄厚的身家背景,結果完全不是...這本明明還有小說原著,但劇情卻沒有很精彩的感覺啊...老醫生也是領便當領的有點沒意義...只是為了讓醫生能繼續有理由待在賭場附近所以就賜死老醫生吧...

タカナシモリミチ  黑暗之中有你相伴随  雖然是常見的上司下屬配對,不過這個角色個性塑造根本是我心中完美的YOI勇維!!總是人見人愛的完美的上司和鹽男子部下,上司雖然在公司表現無可挑剔,沒想到卻被部下意外發現他超怕黑還不敢一個人睡,於是部下逃不過被上司拉著去當他的陪睡員的命運了...雖然是這樣的展開,但這部漫畫可是清水啊XD 中間帶有一點點小虐,但整體來說是甜的~最後吵著誰攻誰受的部分實在太好笑了~不過後來上司可是被部下吃得死死啊(而且還肘擊上司,這部下真敢XD) 這位老師雖然出道不久作品很少,但劇情都非常有意思!我個人非常推薦!!

大島かもめ  裁縫師與少爺  少爺是超可愛忠犬攻啊!(突然間想到曉人少爺)我真的對忠犬攻沒有抵抗力!裁縫師是個有點鹽的傲嬌大叔受,小忠犬被耍的團團轉呢好可憐。覺得受應該是喜歡攻的,但礙於自己的年紀、身分還有傲嬌個性所以沒辦法坦白,有時候也只能用說重話來打擊攻的天真想法(不知替攻心酸多少次了),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受真的很疼愛小忠犬啊~只是從頭到尾受都沒有把愛說出口,雖然他的行為早就暴露他的真心啦!後面看得有點感人小泛淚,大家都成長了,覺得比較可惜是收尾有點過快,應該再加個0.5話會比較好。總歸來說是很不錯的作品!比起名稱相似的另一本漫畫「女王與裁縫師」,雖然那部也是很不錯,但我比較喜歡這部兩人相處起來的感覺~

ニャンニャ  口中之舌  忠犬攻x面癱受,大致上來說,這個故事是在講攻在幫性冷感的受尋找性感帶的故事...分鏡上有些地方卡卡的,覺得流暢度稍微有點不夠,還有開頭在一起的契機也蠻單薄的。不過H倒是不少,但不會有肉慾橫流的感覺。最後的結尾有點快,也不知道攻在鑽牛角尖什麼,雖然他算是忠犬攻但不是很乖的狗狗XD。總之算是甜屬性的HE作品。

ためこう  布谷鳥之夢  結構好厲害的一部漫畫啊!故事圍繞著三個人,主角攻一直喜歡著高中以來的菁英同學,但在一次車禍意外中菁英跟主角的炮友相撞,菁英昏迷不醒,醒來後炮友卻對主角聲稱自己身體裡裝著是菁英的靈魂?!這是奇幻類的作品嗎?但為了不破梗就不多說內容方面了,只能說這故事真的很厲害!一層套一層的劇情環環相扣。不禁思考如果除去外表,你還能愛著自己原本愛的那個人嗎?或是你還能認得出自己愛的人的靈魂?三個人不顧一切所做的都是為了自己愛的那個人。這部漫畫給我的衝擊好大啊!雖然這不是BE結尾,但對部份人來說可能也不算是完美的HE,但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完美中的完美。這對我來說是繼"言之罪"之後第二部重看會是完全不同感覺的漫畫,非常推薦!

ウノハナ  犬與殘月  專任教練xM屬性小忠犬拳擊手,果然充滿男人味的拳擊俱樂部很容易產生基情啊(誤)。小M犬很可愛,但是比較不懂的是教練為什麼會愛上他啊...一開始就幫他剃毛什麼的,以一般師徒來說不會做的有點過頭嗎? 比起小M犬直球式的感情,教練一直搖擺不定的態度讓我有點受不了,同情小M犬啊! 雖然之後的感情明朗化了,但接下來的新劇情讓我提不起什麼勁啊,可能對這部比較沒有產生共鳴...

黑岩チハヤ  カラスと熊、そしてサカナ(烏鴉與熊還有魚)  一開始像是醉後大丈夫的劇情,三人宿醉醒來,發現身上光溜溜,有人腰痛有人屁股痛有人被綁在椅子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咧...這本算是短篇集吧,好幾個短篇,我比較喜歡第二個,主角喜歡上同學拉小提琴的哥哥,但結果弟弟似乎也喜歡主角!?哥哥放下忍耐全力攻的樣子好帥氣啊~總之都是甜甜的短篇啦~黑岩老師的標準風格

毛魂一直線  給我看過來  毛魂老師真的是太神奇了!果然書內封上面寫的"編輯說過最多次的話"讓人感同身受:「這是BL嗎?」哈哈哈。感覺搞笑的成分似乎大於bl啊,高富帥學生會長愛上貓眼面癱,不過會長怎麼看行為都像個變態XD 套路來說很一般,但是老師畫的手法太特別了,對話也是超跳的,深感佩服!要是可以再多一些激情部份就好了XD

吉尾アキラ  笨拙後輩的過剩愛情  面癱忠犬後輩攻x輕浮小開前輩受,小忠犬用純情的力量感化輕浮的前輩,讓他跟家人重修舊好。雖然也是常見套路,不過流暢度和表現力都不錯,劇情讓人感到溫馨又可愛,可惜覺得有點短沒辦法再多補充一些細部。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作品~

津輕  素食頻道  蠻特別的題材,主角經營偷拍素人BL氛圍照片的網站,但是漫畫中主要的cp卻不是放在主角自己身上而是偷拍的對象。主角一直都沒露出全臉也沒說真名(雖然最後有),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感覺主角很像路人,沒有主角氣場,而且他的對話都不是一般圓形對話框而是方框,後來才發現是故意這樣畫的,可能是故意要做出偷拍頻道的感覺吧。偷拍的cp看似是一方被脅迫,但其實是兩邊都不敢說出口,隱形忠犬攻x賤受的感覺很不錯啊...。整體算是蠻特別的表現手法,可惜就是篇幅太短了沒辦法把故事演出更詳細。

阿部あかね  苦澀的旋律  看書名就知道會虐,主cp是已經在一起很久的青梅竹馬,而且還是少見的互攻!但是其中一人卻跟大學學長身體出軌了,修羅場的部分看起來很過癮啊!其實蠻能明白時間久了感情真的會乏味,容易被新鮮貨誘惑,我覺得作者想要畫的應該是如何從一方出軌的戀情疙瘩中走出來再重新跟原本的人再度戀愛一次,但覺得出軌的部分好像著墨太多了,搞得第三者存在感太強,最後說什麼「他眼裡只有你」之類的聽起來只像幹話啊,明明出軌的時候還說「有一瞬間忘記他的存在了」,雖然很自作孽不過這就是人性,還蠻寫實的...。然而這部是少見的互攻!我真的好愛互攻啊啊啊啊啊!!雖然這本來就不是一部發糖的作品,但還是希望結局不要結的如此平淡...並不是要加H,而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情感交流吧...

常倉三矢  Life線上的我們  一開頭感覺好繪本啊,天天踩著馬路上的白線碰面,想像著下面是鯊魚海或是劍山什麼的...真是有夠夢幻XD 也讓我覺得這兩情相悅萌生的點真是天真少女漫啊...還以為是高中生打情罵俏的輕鬆小品故事,沒想到之後會訴說整段人生。人就是失去了才會發覺重要,雖然覺得明明是攻自找的,自己捨棄受!活該!但又不禁感到傷心啊~只是說過了8年臨時起意在國外看極光時偶遇會不會有點巧得有點太~刻意。這種"一路走來"的故事根本就是我的死穴,雖然前中期的故事我是覺得還好,而且某些氣氛的分鏡有點快所以感覺不是很順,不過結尾的分鏡太厲害,我想應該很難有人不湧出些眼淚,至少也會稍微有點鼻酸吧~這是一本在講述兩個人的一生的故事,雖然是以段落式的方法在敘述,但還是讓人有頗深的感觸啊~

おわる  我家戀愛好麻煩  看到おわる老師就知道是好肉保證~輕浮社長攻X肌肉男天然學生受。搬到合租公寓第一天就莫名其妙被當成應召牛郎,然後就這麼漸漸陷下去了XD,真的超天然... 老師的風格都是像這樣故事有點殺必死取向所以別太在意劇情合理性,可以看得很開心就好啦~受雖然很大隻,但怎麼覺得行為有點娘啊...公寓裡的第二對CP感覺配的有點勉強,為了硬湊而湊...管理人最後那個小加筆倒是不錯,女裝攻大好啊~不過人家第一次來看房子就強上這樣可以嗎XD 總覺得這次的畫風比較粗糙,而且崩的地方有點多,一度懷疑是不是同一個作者畫的。不過看得很開心所以就不計較小問題啦~看著不小心笑太大聲了!!

倉橋トモ  crack star  五年不見的高中好友突然找上門,原來是沒地方住求借宿...這種開頭好像常常看見啊?受之前一直在用身體換宿,最後實在走投無路才來找一直默默喜歡的攻。想當然的劇情是他們一定會在一起,不過銜接的有點硬,受之前怎麼過的也沒交代,惡役也突然就不出場了。雖然整體來說算是甜甜的,但可惜劇情的深度不太夠

山田パピコ  就是要和你相思相愛  小學時的死對頭突然轉學,高中時又轉回來還被他告白。攻總是一副囂張又老神在在的態度把輕浮男笨蛋受弄的團團轉。雖然開頭覺得有點單調,但後來越來越有趣了,而且還很有搞笑漫畫的潛力!前面畫風有點古早,後面比較能接受,老師也說前後畫稿的時間好像隔很久。雖然劇情上還是略顯老套,算是早期風格,但笑點還蠻多的,老師要不要乾脆轉行畫搞笑漫畫算了XD

meco  與惡魔共居在屋簷之下  小短篇,惡魔&召喚出他的人,還好我一開頭攻受就站對啊~但是明明前面惡魔看起來似乎跟主角身形差不多,到後面卻變很小隻的感覺。meco老師的風格總是充滿笑點、故事甜甜的,可惜這是短篇所以人物心境上轉太快,真想看長一點啊~而且還是清水...T.T 感覺如果再多個10p就可以開車了啊...

斑目ヒロ  卡哇依惡魔、親愛的惡魔(惡魔系列)  一開頭是個帶著天使般外貌楚楚可憐的金髮美少年,乞求班上樸素不起眼的班長跟他當"好朋友",但是...我就知道班目老師哪是這種正經人!不可能有如此平凡的故事XD 果然天使只是外表,內心根本是惡魔! 班長就這樣被美少年給硬上了XD 而且過了一個暑假回來身高為什麼就突然抽高到188了呢?! 美少年就這樣突然變成超強攻了XD 然後這就是一個除了主角本人之外所有配角的外在跟內在都是大反差的變態故事~而且斑目老師怎麼可能沒有搞笑段子~藝顏超多多到快認不出本人...說實在看得有點辛苦QQ 我覺得班目老師應該可以跟毛魂老師成為好朋友吧... 關於畫風可能有些人吃不下去,老師很喜歡強調眼睫毛和嘴唇,不過看久就習慣了... 總之如果接受的了畫風跟超誇張劇情的話,這系列其實蠻推薦的,很有趣的反差萌又可以大爆笑XD

斑目ヒロ  微笑的惡魔(惡魔系列)  惡魔系列的二哥篇,老實說...二哥真的是個蛇精病啊!結果比較起來三弟或許還是他家最正常的人...這本小字好多看得好辛苦...因為二哥實在心口不一內心話超級多(內心是個變態)...雖然二哥從頭到尾都在發情不過這本根本就是清水啊XD 受實在太威了~整本都在天然,而且常常被畫成簡化版都快認不出是誰了(可憐)

斑目ヒロ  懷念的惡魔(惡魔系列)  惡魔系列的第四本...在長篇系列作類型的作品裡很難得我喜歡的居然是主CP,這對強攻X彆扭受實在是很可愛,雖然這系列小字多畫風也有點亂讀得頗辛苦,不過還是看得很開心啊~這本是在講攻失憶成為六歲小孩心智,說到失憶總以為會是有點虐的故事,但這可是斑目老師啊...當然一樣是大爆笑XD 受的內心戲實在太有趣了~~ 六歲的攻真的好可愛啊~然而攻的家人果然沒一個是正常人XD 系列作裡面我最喜歡這本,但是還是得看前面的集數才能懂這本的感覺,直接看這集可能就不會覺得那麼有趣了。看了好幾本斑目老師的作品,覺得老師真的很喜歡美型帥哥X樸素男這種配對。

斑目ヒロ  理想的戀人  在酒吧工作的主角因為第一次嘿咻時被受嫌棄導致他對戀愛感到畏縮,帥氣的酒店常客常常找他麻煩,其實就是"喜歡你就欺負你"的概念。本來曾當攻的主角就這樣被強制成為受,其實還蠻帶感的~受因為對愛情的懼怕,在被攻提分手之後也只打算默默的接受,最終發現自己還是不想讓攻離開,在公眾場合乞求攻的樣子看了讓人感到心碎,但最後都是HE啦~這本難得沒有那麼多藝顏搞笑,角色個性也沒那麼蛇精病...(是說其實也只有惡魔系列和蒙面股長像蛇精病) 發現斑目老師雖然很喜歡畫色氣的情節,但是完全都不會露出重點部位啊~某種意義上的厲害!

岡田屋鐵藏  千-長夜之契、螺旋之鎖、雙頭之蛇  少見的時代劇主題,但我覺得這不太算是BL耶(雖然有H但重點不在此啊),可能是因為大部分故事主軸不是放在表象的情愛上面,比較像是人性寫實的寓言故事?? 身為盲人的主角因為遭到神罰而成為了不老不死的身體,以締結契約的靈魂為食物,旅程路上一位流浪的劍豪對他感到興趣便一路跟隨成為旅伴,以單元形式在講述他們與那些締結契約的人的各個故事。好像之前有看過類似這種形式的漫畫啊...雖然每個故事都蠻好看的,老師作畫功力也相當深厚,但因為類型比較不同,不是那種會讓人蹦然心跳的漫畫。第二本螺旋之鎖最末一個故事蠻感人的,稍微有點鼻酸。但沒想到就這麼匆匆結束了,也沒有第三卷的消息,斷在這邊感覺很不好啊...

おわる  純情浪蕩男的初戀  很明顯看得出來是老師比較早期的作品,不僅是畫風比較古,連劇情都很像以前的A漫套路蠻膚淺的,就連肉也很無感,真的很像是把A漫女角換成男的而已。裡面有四個短篇,但真的看過就忘...除了第一個美術生x男娼同學比較完整一點以外,其他都很短。而且為何這本的受外表都偏嬌小型的啊...想到老師後來的作品就覺得比起這本實在進步超多啊!(而且H也越來越會經營)佩服...

雨隱ギド  密室裡的隱密星光  開偵探社的主角隔壁居然又開了一家偵探社,而且還是自己的高中同學。主角受天然萌蠢,一般我沒有很喜歡笨蛋受,但這個受是讓人喜歡的型,腹黑攻這麼多年都在為過去受被綁架過的事感到愧疚,雖然把受玩的團團轉但其實關鍵時刻都是他在守護受,根本專情好男人啊!表面上說了好幾次「我以前喜歡你但是現在不喜歡了」原來根本是「因為更加愛你了」實在甜的太犯規啦!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食蛇之鳥 / 花與純潔 / 黑暗之中有你相伴随 / 裁縫師與少爺 / 布谷鳥之夢 / 給我看過來 / Life線上的我們 / 我家戀愛好麻煩 / 懷念的惡魔 / 密室裡的隱密星光 /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布谷鳥之夢>

 

 

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