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覺得最近心得越寫越長了...明明最一開始都只有一句話而已啊

搞得我都覺得是不是不該把這麼多本全擠在一篇文裡...不過每本分開的話就會一堆PO文啊...好煩

 

秋吉しま  ナイトミルクヘブン  牛郎店長X遜咖牛郎,業績總是敬陪末座的主角受一直以來能努力工作下去的動力就是自己仰慕的店長。其實這部劇情很簡單,就是暗戀店長>告白>被拒絕>店長後悔 反正最後就在一起了...本來很期待男二會介入的更誇張結果也沒有(因為頁數問題?),總之覺得好像一下子就看完了,沒什麼高潮起伏。不過老師畫風我還蠻喜歡的,整體畫面處理乾淨清爽,受的貓嘴也很可愛,攻也有一點點YOI維克多的影子也很有男友力。不過分鏡來說就有點不順暢了,常常有種被中斷或跳躍的感覺,雖然劇情結構很簡單但如果分鏡或情感表現可以做順暢點的話其實也可以成為很好的作品...感覺是頁數被壓縮所以沒能好好發揮(純猜測)

苑生  被写界深度(失焦的深度)  這書名的意境和封面感覺讓人覺得會是個很虐甚至BE的故事(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說),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誇張XD 雖然不知道書名到底用意在哪但我還是查了被寫界深度的意思,就是指在相機對焦的時候能看的清楚的那一段景深,好深奧的專有名詞,但中文版翻成失焦的深度就感覺怪怪,應該翻成準焦的深度還比較符合吧?主角彼此是同級生,一個喜歡攝影一個曾經很愛音樂卻因為某個原因放棄了,放棄音樂後成為了一個輕浮的玩咖(我一直覺得長的很像藤木直人),但看著對方不顧一切的喜歡著攝影而感到羨慕又焦躁,於是把這樣煩悶的心情發洩在玩樂上...卻漸漸的意識到另一種情感。第一集是以音樂生的視角為主,大部分都是在人物關係的鋪陳還有敘述過去發生的事,第二集之後開始了大學生活,也增加了不少攝影師方面的視角,兩人的關係開始終於有了進展,故事的架構很完整不會有莫名其妙的跳躍式演進。表白的場面老師真的做得非常棒!整個氣氛超到位的!!! 老師真的很會處理感情戲。然而有點覺得開頭跟結束時的角色個性似乎變了,最後兩個人如膠似漆甜的要死,攝影師也變得好成熟帥氣啊(學生時的攝影師感覺像是個蠢蛋不良)~兩個人都好喜歡!只是這部肉不多,而且也沒有做到最後(就連應募小冊子的用意幾乎就是要給H一個交代了也沒到最後...暈),不過H時講的白目話真的是甜到讓我嘴角不斷上揚啊(受骨子裡還真是個色胚XD),看了老師推特畫的小漫畫,發現受原來是主動派的常常在性騷擾攻,反而是攻一直對受冷處理(塩男子XD),這個互動在漫畫裡其實看不太出來,有看到推特真是太好了~~老師的畫風稍微偏寫實美型,第二集似乎變得更美型(我的錯覺嗎?),但像是人體架構之類的比例、視角、空間都抓的很好,有些取鏡我都被太標準的比例震撼到了!上色光影也非常漂亮! 是位有著深厚美術底的老師啊!而且沒想到這部當初居然是網路連載的漫畫,網路漫有這麼高的品質真的嚇到我!總之苑生老師的出道作就這麼驚人了,前途不可限量啊~~很期待之後可以拜讀老師其他作品!

樹要  思うまま欲しいまま  心機強攻x彆扭美人受,劇情還蠻王道路線,受因為父親的影響成為一個拒人千里之外的人,不過他的堂哥攻卻一直對他很溫柔,其實受對攻也有好感卻一直在拒絕他,直到攻跟受表白被拒絕後,攻故意考到遠的學校搬去外面住,但受卻默默地跑去想見攻被攻撞見,於是攻開始對他用強的,還拍下事後照威脅受每個禮拜都要過來給他上不然就公開照片。這個受啊...封面讓我以為我在看少女漫畫啊!根本女生臉!其實這角色是女生也完全可以讓故事成立。雖然我基本上不太喜歡弱受或像女生的愛哭受,不過這本卻意外顛覆我的原則是怎麼回事?(大概因為受只有表面上像女的吧,雖然不反抗但個性超扭曲的,叫人很想蹂躪他=.=) 而且還覺得受挺可愛的...但他那個超級不老實的個性果然需要這種心機強攻一步步把他逼出來,其實攻根本就超想疼愛他的啊!來硬的也是不得已(看得出來攻是溫柔底),而且受根本喜歡被強上吧,偽裝成弱受的抖M?這根本不是強上而是情趣強制play嘛!明明是兩情相悅XD 但最後居然沒有兩人的加筆番外...怎麼回事我想看發糖啊!。樹要老師畫風乾淨整齊到我都懷疑她是用向量製圖,尤其是那個對話框...。雖然故事很套路,但是厲害的分鏡讓人一路看的很舒服順暢不會覺得悶,開車也開的不錯,樹要老師的作品差不多都是這種類型,雖然劇情不深但是很好看~總之這本推薦給還保有少女心(?)的人

樹要  お気に召すまま仰せのまま  其實這本應該先看的,是上面那本的前一部,也就是上一本裡攻的同學CP。僕從X主人(明明都是同齡高中生...),這本的受就是天然系少爺,小小一隻的不是我的菜...但老媽子僕從攻的打開攻氣時的反差萌還不錯。故事的時間點剛好跟上面那本是搭在一起的,兩本一起看感覺還不錯。劇情很簡單,就是僕從攻一直暗戀主人受可是很禁慾覺得不能踰矩,受漸漸被同學開導終於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攻的,最後就是快樂的在一起...嗯非常簡單。整本的肉不是很多,其實我還蠻期待上面那本的受會不會出現在這本裡結果沒有...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樓上那本...

MAE  記憶的怪物  有點科幻題材的故事,原本感情很好的兄弟因為一場車禍哥哥去世了,一直仰慕著哥哥的弟弟申請了可以化作人型的機器人,機器人需要餵食含有記憶的物品才會讓感情成長的越來越像本尊,雖然一開始是懷著思念的心情去申請的機器人,但之後卻開始對這個跟哥哥長的一樣的機器人感到混淆,而這個機器人也似乎做出了超越設定上範疇的舉動...這是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喔!!(我還看過本人 同人誌擺攤時剛好在隔壁XD)整體感覺很不錯呢~雖然一開始就突然科幻超展開讓人有點出戲,不過還蠻引人入勝的。整部是清水,我覺得清水很適合這作品的屬性,突然來個肉我才覺得莫名其妙咧(但特典小冊子有送肉滿足一下腐女飢渴的胃口)。跟一般總是HE的BL漫不同,作者很勇敢的選擇了悲劇結局,但這樣才更加合理也更讓人記憶深刻。對於為數不多的台產BL漫來說,這部真的劇情、畫技都頗具水準,當然要跟日本大作比還是看得出有距離,不過我覺得台灣漫畫家能做到這程度已經非常不錯了!

さちも  principle原則  STK菁英建築師x淫亂木工。似乎是配合雜誌主題畫的短篇,每一話都有一個主題,所以覺得銜接的有點不連貫。木工有自己的上床準則,但到最後都被攻給打破了,而且攻是花了10年養成的資深STK菁英,感覺有點毛XD 這部故事性比較缺乏一點,主要是來賣肉,不過能把各個主題這樣串在一起さちも老師也很厲害了。

あずみつな  見せかけ俺さまくん(裝模作樣的自大男)  主角受雖然是像是校園王子般受歡迎,但其實暗戀了攻4年,也當了4年的STK,還拼命唸書跟攻考上同一所大學,可是攻對所有人都非常冷漠,受不管怎樣都無法接近攻,所以在一次難得兩人獨處的機會中,得知攻是個同性戀,兩人還上了床,但攻總是說的很清楚他們除了上床之外不會有任何其他的關係存在,主角只好默默忍受當個炮友。又是一部先從砲友開始的啊~這攻講的話真是冷漠到讓人心寒呢,明明他很清楚受對他的感情,真忍不住為受感到同情了。有一點很想吐槽的,雖然設定中受是外表超帥氣超受女生歡迎的王子型角色,但其實作者的畫技...讓人沒辦法感同身受啊= =,並不是說老師畫技差,只是這氣場好像不太對...覺得就只是一個有點聒噪的平凡忠犬受...。這劇情雖然不算很特別但內容還蠻有趣的,整個也很輕快易讀,算是不錯的愛情喜劇。

野花さおり  ひねくれさくらに恋が咲く(乖僻櫻花綻放戀情)  剛好跟前一本看的劇情有點像,校園帥哥受對另一個校園帥哥攻一見鍾情,不只當STK還故意考了同所大學,但其實攻從小就喜歡受,而且也知道受喜歡他,但因為太可愛了所以還是忍不住欺負他。總之是個傻白甜的故事,不過唯一遺憾就是助攻被犧牲了,說實在我怎麼覺得助攻比主角兩人更有校園王子的氣場啊...還有小時候的相遇那部分有點硬是加進去的感覺稍嫌矯情,不過傻白甜故事就不要太計較劇情了~可以輕鬆歡樂的看完~

いちかわ壱  我回來了,歡迎回來  其實看封面和書名就知道是溫馨向家庭劇,網路上一片好評啊~但我自知對有小孩的家庭向故事興趣不大所以拖到現在才看(不好意思我就是冷血&討厭小孩)。比較意外的是沒想到這是ABO設定啊!只是這本沒有太多虐的成分,大部分都是和樂融融的家庭生活,公公也從惡役轉變為接納O媳婦了。是說只有我覺得那個小孩不可愛嗎(不好意思我就是冷血&討厭小孩)...目前這種溫馨家庭向的作品我也只喜歡"成為一家人吧"而已,不過對於喜歡小孩的人來說這部大概非常有萌點吧,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人推...只是我就無感了QQ(不好意思我就是冷血&討厭小孩) 後面還有2本續集我都猶豫要不要看了,光是看到續集又多生了一個就...

ウノハナ  石橋防衛隊(個人)  說實話一開始我看到書名還以為是什麼要保衛一座橋的故事(什麼鬼啊這到底要怎麼BL),沒想到攻是個偷偷喜歡著自己的同學所以跟隨著他進入海軍學校守衛他的貞操,是石橋(受的名字)個人的防衛隊XD 總之就是非常鬧的的一本,不苟言笑的攻總是讓大家覺得他十項全能又對國家忠肝義膽的,不過他其實完全沒有那些宏大志願,全部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受一個人而已,一開始單純的受只是把攻當好友,不過漸漸的受開始察覺的自己的心意...套路就是那樣嘛你知道的。這本整個是清水小純情啊,雖然有嘗試開車卻沒有成功,主要是看攻那樣嚴肅的外表+彭湃的內心覺得很好笑XD

暮田マキネ  回不去的夏天  這篇是這本短篇集的主篇,光看名字就知道應該不會是什麼快樂的故事吧,果然是來虐的...說著要一直在一起的青梅竹馬,但其中一方卻意外身亡,雖然成了幽靈還是可以見到,但時間一久彼此卻已經無法回到當初了...人鬼戀什麼的真是太虐啦~幸好是短篇還不至於帶入太多感情,不過也能讓人稍稍泛淚了

阿部あかね  月與太陽  這本算是老師之前花系列的分支作品吧,不過老實說我對花系列沒愛...因為對女裝受沒興趣,這本的CP是花的化妝老師和朋友(黑道少爺),兩個人感覺年紀差蠻多的,老師長這麼大隻可是女裝很嫵媚啊,尤其是高跟鞋很有氣勢,這種女裝攻我就愛囉~而且小混混永遠是受啊(根本是不變的定律)...一直覺得自己像是屎一樣沒有用處的受不管做什麼都半途而廢,但攻對他說"美麗的花也需要肥料啊",這句倒是挺有意思的呢,就是這樣才讓受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了吧XD。說實在阿部老師的風格不是我的菜...不過我覺得這部比花系列那對好看...最後也是甜蜜放閃啦~

天王寺ミオ  下流賤貓鬥不過好奇心  工作人員x當紅模特兒婊子受,受是個靠身體在演藝圈往上爬的一線模特兒,意外被攻發現他在陪睡的秘密,為了封口所以也跟攻來了一發,但攻卻勸他不用靠陪睡工作也會找上門因為他是個有能力的藝人。開車還蠻多的啦...只是稍嫌刻意,劇情有點邏輯性不足,不過畫風還不錯,算是個小黃漫的類型。

ぴい  被狗盯上的貓  面癱攻X萌蠢受。受最近被不舉的問題困擾著,在一次喝醉的情況下攻卻出手讓他射了,從此之後受就把這行為當成是在排解生理問題,常常找攻嘿咻,但有一天被攻點破兩人實質上根本是在做愛,受這才意識到嚴重性&感到害羞,反而開始避開攻...。也是個有點刻意開車的愛情喜劇,肉還算是多啦,只是受JJ都是軟趴趴的XD 其實真的很懷疑硬不起來還射的出來嗎?可能也只是漫畫情節而已吧...

ymz  key ring lock監禁情人  這本是清水啊~攻受沒有說明。書名讓人誤以為很重口味的感覺,但其實也不算監禁吧,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在身邊而已,而且要走隨時可以走,還提供三餐美食又不用工作(搞得我也想被他監禁了)。故事是淡淡的文藝感,講感情的部分比較多,不過可能我還體會不太到作者要表現的那種感情...(對不起我就是膚淺)

須坂紫那  熱愛這種事絕對不可能!  之前"絕對不原諒戀愛這種事"的續作,還好又回到哥哥篇(說實在弟弟篇我比較沒興趣...),這次跑出了一個男二,是攻以前的熟人,因為知道種種受所不知道的攻的過去,讓受心裡感到不平衡,但攻又死不肯說出過去到底跟男二之間的關係...這點還讓人蠻討厭的,不過既然是愛情喜劇,就不可能有什麼NTR之類的劇情啦~還算是看的蠻安心的。這本裡面覺得受變得比之前娘耶...他原本不是直男嗎!!攻倒是一如往常的帥氣~這外表完全是我的菜啊~ 不過比起這系列第一本稍嫌套路了一點,但至少兩人最後也算是有了幸福的結果~可喜可賀(拭淚)

yoshi  lie cry like  GAY彩妝師X美型當紅演員,這算是彩妝師耗盡三年努力終於追到難搞演員的故事XD 兩人都是同病相憐,從小都被家人嫌棄說很丟臉、怎麼不普通一點,但演員的個性就挺彆扭的,只要人家說喜歡他或稱讚他漂亮就不高興愛諷刺人,不過彩妝師倒是有好好的長大成正常社會化的人,總之恭喜兩位找到真愛~比較覺得奇怪的是演員個性這麼冷淡一開始怎麼會進入演藝圈啊,而且還紅的起來?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可能。不過yoshi老師的畫真的是很美啊,攻受都好養眼,受就像是一朵高嶺之花。雖然這個故事是有原作的,不過整體算是日常平淡型,沒什麼激情所以中間真的很為他們著急,最後有點感動他們終於遇到了對的人,受也終於打開了心房。不過受突然就問說要不要來做是在有點奇怪,雖然明白其實那時已經互有好感,但會這麼直接也有點太...。故事到最後還是有點意猶未盡,感覺他們倆放閃的還不夠啊!

碗島子  君とはこれから  工作壓力特大的客服專員X公司清潔人員。被工作搞到快要瘋掉在廁所吶喊要幹爆所有人的攻,被受看見於是問他需不需要在床上紓壓,受表明自己是個M所以恰好需要一個S來幫他,然後這兩人就以紓壓為藉口天天玩著SM遊戲,但其實受一直有個喜歡很久的幼馴染,不過對方是直男也表明無法接受受的感情,而攻跟受開車倒也開出感情來了漸漸想要關心他對他好,不過攻有天看見了受跟他喜歡的幼馴染心中感到自己和受不過就是個互相利用又素昧平生的人。其實這本一開始並不覺得太好看,也有點為肉而肉的感覺,直到後面攻對受的感情覺醒後才覺得漸漸變精彩,不過肉真的倒是不錯啦~攻真的很投入在當S啊,跟之後溫柔的樣子真是反差,蠻喜歡受平時其實有點S的設定,只有在床上才M,很可愛~最後加筆也是甜~ 這本的另一個短篇是在講因為抱起來很舒服的兩人試著交往的故事,肉也很厲害啊(明明只有兩話!)~~算是有故事性肉也蠻優的一本作品,可惜就是畫風不是我的菜QQ

ウノハナ  銀座霓幻夜天堂  以戰後的昭和時代為背景,原本的一對幼馴染一個被徵召入伍後音訊全無,一個成為了美軍的翻譯員。攻小時候生長在小康之家,享樂主義的他總是流連在銀座燈紅酒綠中,不過最後都一定會回去找受,一直沒正經過的攻直到接到召集令後才對受露出認真的一面。戰爭結束後攻回到日本默默過了兩年後才出現受面前,讓受火大到直接揍飛他,覺得自己真的是白為他擔心,而且原本總是遊手好閒的攻居然成為了演員!? 戰爭時期的故事總是讓人看的心很酸啊...看到最後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攻,受感動的哭了害我也眼眶泛淚。雖然這本說不上是無可挑剔的作品但加上時代背景的襯托的確讓人動容!

見多ほむろ 愛在農園裡成長  咖啡店店長x放棄白領工作回來繼承農家的年輕小農。店長死命糾纏的德性很可愛啊!是個甜甜的愛情喜劇。裡面好多道食譜,讓人快忘記這是BL漫了。這本雖然有開車但是都很隱諱的帶過了,差點導致攻受分不出來。最有存在感的大概就是路人甲助理和貓了吧,根本比主角還搶眼,這麼有能力的助理怎麼會甘心在這種散慢店長底下做事呢?還有店長的同學雖然有出現但也沒後續戲份,感覺有些地方交代不清。不過見多老師的畫技一向穩定,閱讀上也沒什麼問題。

元ハルヒラ  虎穴廚房  虎面人X牛郎,算是一個有點奇幻的故事?藉口說是戴著面具但其實是真的虎面人(吧?),又壯又MAN又溫柔行為又像隻貓一樣撒嬌,完全能體會為什麼牛郎會淪陷,雖然是牛郎但個性天然又萌蠢可愛,還真讓人擔心啊XD 這位老師的作品似乎都帶有一點暖心的感覺,雖然是日常但讓人覺得很療癒又甜蜜>< 而且虎面人到底有什麼過去讓人非常好奇,忍不住一直看下去。這個不知道會出幾卷啊...還在連載中,感覺日常故事似乎可以永無止盡...雖說書名有廚房兩個字,但實際上廚房好像不是重點欸? 應該叫虎穴日常才對XD

鈴丸みんた  キューピッドに落雷(落雷擊中邱比特)  淘氣年下攻X冷淡學長受。攻一直都是校園裡的丘比特,專門幫人打聽喜歡的人的事,某天有女生拜託他去調查學長頭上的傷疤是怎麼來的,接近後意外得知原來學長很怕打雷,之後為了要知道傷疤的事跟學長越來越親近,漸漸發現了自己喜歡上學長。雖然兩人喜歡上對方的的契機感覺蠻薄弱的...但這種純愛的感覺還是讓人覺得可愛,學長居然心甘情願地當受實在太疼愛攻了~另外學長的兩個好友感覺好曖昧啊~~續集中出現的新角色讓人以為會是第三者,雖然跟受小有一點曖昧但大致上不是來阻礙的,腦袋一直線的攻有些行為很爆笑,學長對攻的疼愛也越來越明顯了,不過比起主篇故事,最後的附錄甜度破錶更好看啊!!

伊吹アスカ  チクBINGO★  其實看封面大概就知道是個有點惡搞的BL漫,幼馴染的輕浮攻X不良受,但是不良受小時候真是有夠可愛的啊~是天使啊!!!因為小時候玩耍被攻開發了乳頭導致異常敏感,雖然長大後為了變強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個兇巴巴的不良,但是只要一碰到乳頭就會整個酥軟倒地,而這個祕密只有攻才知道,總是心口不一的受老是把攻推的遠遠的,攻雖然一副輕浮樣但卻都在背後默默守護著受用情至深啊! 但是很不幸的...目前又還在連載中...為什麼我最近要一直看未完結的漫畫呢(作死)。這本雖然劇情很誇張不過真的蠻有趣的,並不是個只會搞笑卻沒什麼劇情的漫畫,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因為太好笑了所以開車的時候就算畫的很煽情我還是無法入戲啊XD 總之這種搞笑愛情喜劇CP應該是會有個幸福結局的,期待連載...

円陣闇丸  沒有你我無法呼吸  畫商幼馴染帥哥x無生活能力的二線漫畫家,因為攻從小就寵溺受讓他可以肆無忌憚的任性,但到了受的漫畫事業要起飛時攻覺得必須該讓他獨立,也不能再親近他不然自己隱藏的感情會控制不住,就這麼把他丟給編輯和助手。這部虐的有點爽啊,攻拋下受離開之後受真的頹廢到讓人覺得可憐,真的跟標題一樣廢到無法呼吸了。前面鋪陳了很久,劇情高潮反而覺得濃縮太緊一下子就結束了,總覺得再多一集來解釋清楚比較好。故事中讓受突然成為爆紅漫畫家的似乎是16p短篇漫畫,但其實我覺得這不太可能欸,再怎樣也要連載個一集長度才有可能吧。裡面的助手角色我原本以為是助攻咧,沒想到還真的只是個惡役,那受之後不就再也不敢請助手了嗎...總之這本就是虐到不行之後再甜回來作結,算是我喜歡的套路(雖然有點八點檔感),円陣老師早期的畫風雖然跟現在不太一樣但依舊美麗~有原作配合果然比自己出作品的結構要好一點啊。要說缺點的話除了收尾太快,其他就是覺得受廢的太誇張還有攻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拋下他><角色的行為有點極端到不太合邏輯,不過至少算是個比普普通通要好一點的作品。

キヅナツキ  雪村老師與京君 老師的第一本作品,感覺得出來分鏡還有點生澀,稍微有點不順暢,但是人物之間的羈絆感和情感處理方式還是很有老師一貫的風格。前半本是忠犬學生攻X彆扭老師受,後半本是同父異母兄X弟,兩篇人物都是互相有關係的,但我比較喜歡兄弟檔(眼鏡大好XD) 最後一頁應該是在畫第一對CP的學生迷上老師的瞬間吧,對畫面運用感到有點震撼,好厲害啊....不用一個字就解釋一切了。雖然這本還有點不成熟但出道第一本作品就有這種程度也不簡單了!

ARUKU、雪居ゆき  我的人魚公主  享樂派富二代直男攻X口吃工廠作業員弱受,原本一路過著快樂人生的富二代因為工廠抗議罷工導致他眼睛受損失明,因為攻小時候幫過受所以受從小就很愛慕他,在攻失明之後受常常隱瞞身份去探望他,攻也逐漸對他動心,但想到彼此根本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所以攻還是選擇了跟安排的對象結婚,之後攻也作了手術重見光明,後來因為攻工作接觸發現原來受就是那個一直來探望自己的人,但婚期已定,受也答應跟男二在一起了...。跟書名一樣劇情整個很像是人魚公主的翻版,稍微也有點灑狗血老套(果然像童話故事),受不太會講話讓人感到幫他急躁,男二真的比較討人喜歡啊...完全覺得跟男二在一起才是正解!

葛井美鳥  TOP2的戀愛現況  公司的業務部上司X設計部傲嬌,劇情算是蠻老套的比較沒什麼讓人覺得深刻的部份。這位老師蠻資深的,但畫風不太是我的菜,感覺人物動作挺僵硬...但分鏡流暢度那些沒什麼問題,算是中規中矩的一本

鈴木ツタ  打不開的門扉  老師早期的短篇集,故事感覺都有點毀三觀? 劇情也常常莫名其妙的先開車再說...讓人沒辦法看了喜歡啊...慶幸現在的鈴木老師作品好多了...

カキネ  彩虹上的熱吻  算是老師比較早期的短篇集,分鏡上比較沒那麼好,故事因為長度關係都有點莫名其妙的唐突感,都是小品類型的劇情

橋本あおい  兩個人的熱量  突然搬來合住三個月的開朗義大利人作家X習慣孤立自己的自由作家。可能本來預計是短篇的關係,進度覺得有點快,原本是直男的受沒多久就願意獻身,而且變的很依賴攻,覺得不太合常理啊...

akabeko  落果  主篇故事分成兩組cp,主CP是大隻保鏢X被客人割傷臉的男妓,另一CP是男妓店的店長和以前被他開過苞的牛郎。另一個短篇是失婚中年男子X外派打掃的年輕人。因為是短篇所以劇情其實也蠻簡單的也發展的很快,主篇有點病病的感覺但不至於很重,不過可能篇幅真的太短了所以覺得沒有什麼太吸引我的點吧...

木下けい子  王子殿下在身邊  10年前表白過的社團學長攻居然成了清潔員到家裡來清掃,而受的工作是讓人尷尬的成人漫畫家,受原以為學長早已忘了自己結果一切都是裝的,學長根本是個腹黑,知道受喜歡他就不斷用身體煽動受購買更多的清潔合約,剛開始會覺得攻這樣整受還蠻討人厭的,但後來發現他根本是個S嘛,受也是個M,還真的配在一起剛剛好。受就是標準的嘴巴說著不要身體卻很老實的人,對學長總是唯命是從有時讓人覺得看的焦躁,實在太弱了!本來覺得故事裡很多對白和套路模式跟木下老師其他作品很不一樣,而且這本讓人會心一笑的梗也蠻多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原作啊!整體來說故事還蠻有趣的~只是對受這角色個性設定比較無感...

暮田マキネ  言語之絆  打工、戀愛各方面都不順利的受跟分手女友講電話時被學長攻發現了,學長(沒有隱瞞的同性戀)其實一直都對受很有興趣,還拉受進方言社團讓他交朋友,不過卻因為跟學長關係太好,打工的地方傳他跟同性戀的流言蜚語讓他被開除了。算是個有點萌的小品故事,老師畫風也很乾淨看了感覺舒暢啊~雖然不是什麼波瀾萬丈的故事但覺得很可愛治癒喔~

えすとえむ  equus  嗯...超級意識流的短篇集啊...說真的我沒有那個慧根,總之就是人馬跟人的愛情吧?都是有著淡淡哀愁的短篇故事。SM老師的作品好像都有點意識流不是很好懂呢...

風緒  寄給你情書的理由  總共3個短篇,主篇主角喜歡的對象是校園王子,因為身為男性不方便表白所以用匿名寫信的方式表白心意。第二篇警察x學生時期被霸凌的混血兒同學,難得看到警察不是受XD 第三篇前世的兩個將死之人約定再續來世的故事,雖然失去記憶但也找到了對方。可惜都是短篇不然故事都還蠻有意思的,而且風緒老師的畫風很漂亮~

ヤマダ  鯛代君你這傢伙  大學漫研社的交流障礙學弟X一直被學弟搞到青筋直冒的學長。這部幾乎每頁都畫成四格,很像是條漫的感覺,劇情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有點偏向搞笑BL,藝顏也超多的讓人不小心噴笑,算是很特殊類型的BL漫(有點掰掰演劇社的感覺?)。結果這也是連載中啊...= = 第一集就這樣斷在緊要關頭...我暈~

はらだ  八田百田  老媽子系熱心攻X男妓婊子受,簡單說就是靠賣屁股度日的婊子受和攻相遇之後漸漸步上正軌的故事,中間也穿插了一些過去的悲慘故事,雖然之前聽人說很虐但我怎麼覺得還好耶...可能我心智越來越堅韌了,就算有虐但也沒讓我到想泛淚的程度,三觀什麼的我也覺得不會很崩,整體來說這部劇情比我想像中還要明亮很多。雖然故事整體蠻流暢的,但似乎沒有讓我萌的點,就這麼默默的看完了...不過開車倒是很多啦~只是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戳中我的點吧...

碗島子  關於他讓人無法理解的事  富二代輕浮菜鳥X平凡老實會社員,公司指派受擔任一個外表像洋派不良的新入社菜鳥攻的指導員,很不懂禮儀的菜鳥讓受覺得公司根本是在整他,沒想到攻其實就住在公司頂樓而且還是老闆的兒子。因為篇幅不長的關係,主篇感覺進展的有點跳,受身體不舒服攻把他帶回家然後受就莫名其妙幫攻用嘴服務了,明明這時還沒有什麼曖昧的感覺啊,只是普通的前後輩關係吧? 之後受就這麼乖乖的配合攻交往了...果然我跟標題一樣"無法理解"...攻的爸爸感覺也是個怪胎居然會跟兒子脫光拍照。雖然這本在日本renta似乎頗受好評(我就是這樣被騙的),但有點懦弱總被牽著鼻子走的受不是我的喜好,所以感覺不太到萌點,總之完全就是因為人物個性不是我的菜吧,攻受都沒有很喜歡,但H倒是還蠻特殊的有奇怪的玩法@@ 第二篇是爸爸篇,攻髮型跟主篇的受根本一樣...一開始還混淆了,而且這爸爸有時會突然長的很年輕...開車速度之快讓人一頭霧水。第三篇的故事終於跟這對奇妙父子無關了,鄰居大哥X高中生,高中生小時候曾被祭典中扮的鬼嚇到尿褲子造成心中創傷,長大後才發現那個鬼居然就是一直暗戀的鄰居大哥!這篇劇情上比前兩篇好看,但也是在什麼都未明朗的情況下鄰居大哥就幫高中生打手槍,實在莫名其妙,鄰居大哥絕對是披著羊皮的腹黑,這完全是從小養成的調教計畫XD。總之這整本真的算很符合標題吧...讓人無法理解的劇情... 

楔ケリ  狂嘯我的命定之番  看書名就知道是ABO的故事,這本還蠻遵循ABO原則的...就是虐XD 有些ABO太歡樂的我倒覺得很怪。這本是A部下xO上司,上司一直是靠著身體做業績,部下因為自己的爸爸是O的關係從小看了很多髒東西,因此一開始對O感到厭惡,A老是稱他跟其他的A不一樣,讓O想故意去誘惑A但A始終拒絕著O,但漸漸A也開始對O有了不同的感情,不想再看到O出賣自己身體。ABO來說幾乎都還蠻多肉的,這部更是肉慾橫流,而且老師的畫技也很美型! 除了肉之外劇情虐度也算夠,最後也是我喜歡的幸福快樂的結局,算是讓人沒什麼好挑的。不過O不出賣身體之後難道那些A不會哇哇叫嗎?都沒提到這點怎麼解決呢...。這裡的純情A攻的確很少見,通常的A都是一副不可一世的總裁樣,而且這世界的A好多啊感覺有點氾濫了呢,這邊的設定中似乎並不會因為O的味道就讓A完全失控,就是還能保有點自制力,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看A受不了味道突然發狂的樣子呢XD 這本還附錄了一篇忠犬美大生和教授的3P,只是有點短...太可惜了T.T比起本篇的肉度算是低了很多,大概是拿來湊頁數的吧...。這本中文版標題寫"命定之番",不過日文版並沒有這麼說啊!故事中也沒有提到他們是命運之番,只是一般的番而已吧...

楔ケリ  狂嘯我的命定之番;β  上一本的續作,主角是前作的助攻B,在這集真是展現真男人的一面啊~新入社的O鄙視靠身體賺業績(也就是上一集的O),但卻還是難逃被其他人用那種有色眼光看待,只有他的上司B在公司處處保護他,而O因為過去的創傷認為B不過就是A的走狗,就算對B有特殊的感情卻對現實無能為力,公司上層逼著他去擔任原先O出賣身體的工作,然後上面那對又一直在眼前放閃XD,讓O心裡非常不甘心。之前也看了一本關於BO的,一樣都是對B這個不上不下的身份感到糾結,而且O都一樣說出"如果你是A就好了"這句話。感覺上BO似乎是ABO設定裡面最虐的啊...其實我覺得ABO這種設定本來就有點為虐而虐為肉而肉的灑狗血嫌疑(不是有點),不過只要腦袋放空不要總是想吐槽的話其實也是不錯的故事。然後...這部BO也還沒完結,感覺上應該會出至少2集吧,總之期待會是幸福的結局!(應該吧?) 前一集的CP在這本裡倒是甜到不行啊~難怪這本的主角O對上一集的O感到如此火大XD 

天禪桃子  He is beautiful  當紅模特兒忠犬攻X服裝設計師受,攻是因為學生時代設計師的一句話而走上模特兒這條路,為的就是想要穿受設計的衣服,誰知受早就忘了攻這個人,直到攻強行出現在受眼前。某些橋段會讓我想到扇老師的樹里亞,同樣都是學生時代愛上受的忠犬攻、同樣都是因為受而走上模特兒之路成為當紅模特兒、同樣都是受害怕自己成為攻的絆腳石所以內心糾結...是說難道發展事業就不能談戀愛嘛!!(不過這個攻比樹里亞有理智多了...)。故事還OK並不算太虐,高低起伏沒有說很大,但畫風稍嫌僵硬了點,比較不是現在流行的畫風(畢竟老師都說這是他第20&21本單行本了可見她畫了多久) 。結尾時受說的一句話"房間就在隔壁,你不用再等了"這句真的絕讚!聽起來大快人心舒爽啊~最後當然也是甜蜜蜜結局,稍嫌虐度太低不夠印象深刻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但大致上算是還不錯的作品!

ためこう  我的SEX STAR  主篇是帥哥GV男優x剛到色情雜誌工作的小專欄記者,記者因為工作需要採訪男優,結果卻因為搞砸人家拍片只好自己親自上陣賠罪,沒想到卻意外愛上了帥哥男優。這本是短篇合集,甚至有只有2頁的短篇...似乎是原稿清倉大拍賣了,ためこう的人物畫風雖然不是我的菜(覺得太幼齒),但她的故事和分鏡我一向都蠻喜歡的,只可惜這本是短篇啊~就連主篇也只有2話長度而已,感覺非常不過癮...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被写界深度 / 思うまま欲しいまま / lie cry like / 君とはこれから / 銀座霓幻夜天堂 / 虎穴廚房 / チクBINGO★ / 狂嘯我的命定之番+狂嘯我的命定之番;β / 記憶的怪物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被写界深度 > 

 

 

其他推薦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