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たりらびー  我是伺候你的貓僕  短篇大合集,主篇是上班族撿到小貓與照顧他的男生,很快就演變成主僕play了(有種性奴+監禁的即視感)有點滿頭問號,突然覺得受好像變了個人一樣,是被洗腦了嗎,唉~畢竟是短篇吧...受明明至少年紀有高中以上,但怎麼看都像是小學正太,搞得有種戀童癖的感覺。第二篇病病的兄弟戀感覺還不錯,優等生哥哥每晚總要對弟弟發洩才能維持住平日的自我。每個短篇劇情都還蠻特殊的,當然好幾篇也都有種病味XD 老師的畫風還蠻有個人風格的,可能不是人人能接受。

湖水きよ  如果不曾遇見你該多好  直率攻x面癱受,一直在課餘時間照顧身體不好的哥哥的受,總是面無表情也不與人來往。說實在的,劇情讓我有點難懂...到底兩人是在彼此糾結什麼?而且受的哥哥是在打算些什麼啊?總之只知道最後受跟攻互通心意了,屬於淡淡的青澀故事,最後番外篇還蠻不錯,兩人終於坦誠的說出自己的心情。這本裡的另一個短篇蠻可愛的,貓跟男友和鄰居都叫同一個名字,覺得根本是主角刻意...XD 順帶一提,我總是對雙色頭髮的角色無感⋯真奇怪⋯⋯

芽玖いろは  雙極  親兄弟雙胞胎BL!這主題太帶感啦!腹黑病嬌弟攻x優等生兄受,這主題其實不病也難XD 我覺得弟弟會病&腹黑也不是他自願的,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哥哥了,喜歡到可以捨棄自我成為哥哥要他成為的樣子,為了能夠給自己和對方一個合理的上床理由只好成為病嬌(?) 總之一開始先拿下身體,之後再慢慢奪心就好了XD 雖然感覺好像是弟弟在使壞,但我其實蠻同情他的,他只是一直照著哥哥的願望過活,會做出這些事也都是因為扭曲了的愛。哥哥在發現弟弟的感情之後自己也想通了,明明故事一開始感覺頗黑暗,最後結尾怎麼變成小甜餅了啊!有點不能適應...弟弟為何從病嬌成為陽光男了@@(還我病嬌啊!) 這本肉的部分很讚,老師畫技也很厲害!真想知道未來他們會發展成怎樣...感覺哥哥似乎接受了喔...

冥花すゐ  伊藤先生、代號I  老實說我之前看過伊藤先生這部,但只覺得還好而已,不過這次多看了代號I,整個故事感覺變得完整很多!殺手x男妓,這種題材不虐也難。整個主題圍繞著學會什麼是愛,受為了守護攻寧願犧牲自己,看得我都不小心落淚。很微妙的其中有段平行時空的故事,而最後電視關上了,到底誰才是誰的電影呢?我可以當作這是HE吧...蠻有深度的一個作品,有沒有配上代號I一起看果然差很多!

志志藤からり  愛之池  校園中傳聞中一起進入就會成為戀人的池塘,整本有三對cp,都體驗了這池子的靈驗度XD  故事描述的比較多的反而是第三對,田徑社的前後輩。總之每對都是微甜的戀愛喜劇,雖然以劇情來說稍嫌平淡,人物也不太美型,但這是老師第一本漫畫所以已經算不錯了,之後老師出的漫畫我都還蠻喜歡的喔。

カキネ  愛上鳥的魚  警官x嫌犯的弟弟。有好感的對象居然是被命令調查的嫌犯關係人,雖然告白了卻又不敢公開自己的警察身分。カキネ老師的劇情我一向都蠻喜歡,可惜這是短篇,還真希望有後續啊⋯⋯

松本ミーコハウス  漂亮的蔬菜  蔬果店的兒子x生活能力低下的小說家。一開始整個很健康爽朗啊,還以為會是日常平淡溫馨清水,結果喝了酒突然就變成了激H了,受本來還說同性戀噁心結果整個玩的很投入居然還是M屬性...演變成SM這是怎麼回事(不得不說酒真是個好東西)。老師雖然分鏡很簡單,人物動作有時候有點僵硬,不過還算蠻好閱讀的。最後還是覺得算溫馨日常啦,只是有點sm的溫馨日常XD 喜歡吃肉的推薦

森世  浪漫主義萬歲  看了才發現是ABO...一直把找到自己的番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當作終極志向的O、一直以來陪著O幫他解決發情期痛苦的好友B、還有看起來一切都很符合條件但實際上只是個番收集癖的闊少A。比較特殊的是這本ABO並不是在講A和O,而是O被A標記之後卻發現自己的真愛是B,一個反抗命運的故事。雖然在這本裡面A算是惡役,但其實也不覺得他是個壞人,畢竟當初他是說好條件的,O自己也猶豫不決被標記了當然怪不了人,所以...好同情B啊...。覺得發明ABO設定的人很厲害,可以順理成章的加入H情節,還可以因為位階關係開虐,對寫故事來說真的很方便。

高城リョウ  管家遊戲  老師一貫的瑪麗蘇童話式劇情,所有人都是大帥哥而且都喜歡主角這樣...就很像同人誌,劇情很隨心所欲。高城老師特色是人物都很美型,肉也很多(但不露骨)但故事結構都很弱,如果只是想看個童話故事輕鬆一下的話還蠻適合的。

鈴木ツタ  Barbarities  主角維克多無誤蓋章XD(不是)。看到宮廷主題而且書名還叫barbarities以為會是很嚴肅的劇情,沒想到是愛情喜劇啊~好幾次忍不住大笑出來。自戀輕浮攻x認真受,情場高手攻苦苦追求但總是吃閉門羹,這種配對也蠻可愛的呢,不過我一直出戲看成維克多啊(大概只有我這樣吧)⋯⋯老師畫的男人真的很性感,我超喜歡!行走的R18子爵實在太有趣了!受的捲毛+鬍渣臉配上單薄的身材有時會讓我覺得很突兀,很想把他鬍子刮掉還有頭髮剪短,也希望身形更man一點...然後沒想到這還在連載中,坑啊~~

樹要X月村奎  那就戀愛吧  師生戀的故事,腹黑輕浮攻x傲嬌彆扭受,體認到自己是gay的學生因為想找對象結果透過朋友約出來的人居然是老師。幸好不是娘受啊!很多師生戀的bl都是娘受搞不懂是怎樣...其實老師的腹黑和學生的傲嬌都只有一點點而已,不過整體感覺蠻可愛的,也很好閱讀,就是在發糖的一本。

倉橋トモ  看不見的傷痕  成長過程複雜、被稱為只有臉和身體有用的主角在公司總是用潛規則陪睡做業績,背地裡被大家瞧不起,但只有一位看起來清純沒心機的前輩真正關心他,後來才發現原來前輩是自己學生時代喜歡過的學長,但因為自己的不堪被暴露在學長前面而選擇逃避瞬間失憶遺忘了學長。其實整個故事都蠻好看的,很流暢,只是失憶那邊會不會也太突然,上一秒還在摸來摸去下一秒就說你是誰?至少也先昏倒之後醒來再忘嘛...還有...男性在公司搞潛規則有這麼簡單嗎(又不是演藝圈XD) ,潛規則還是女性比較有辦法吧....

古矢渚  你在夏日之中  主角和學校中的第一帥哥因為彼此都喜歡電影而意外成為好友,某天意外被帥哥告白原來對方一直喜歡的人就是自己,但暑假一起去了聖地巡禮後帥哥就不告而別的轉學了。有點青澀的高中生戀情,淡淡的卻又讓人心急,兩人的感情描繪得很好,雖然沒有灑狗血高潮迭起之類的劇情,也沒有硬加進去的H,但就跟書名和封面一樣,就是在夏日之中的清新愛戀。看了兩遍之後更能體會兩人之間的感覺~真希望有續集。

itz  我們失去愛情的理由  在學時因為發現自己對青梅竹馬產生情愫,在畢業之後就逃到東京工作,以為這樣就可以保持始終是朋友的感覺,沒想到十年後朋友也到東京工作了,還故意住得很近,為了避免自己意亂情迷,就把心思轉移在意外認識的上班族身上,但漸漸的卻喜歡上了這個上班族。剛開始真的搞不太清楚到底配對是主角跟誰,青梅竹馬跟上班族兩個人的存在感都很強,還特地回頭看了一下封面畫的到底是誰XD,但青梅竹馬看的出來真的完全對主角沒有戀愛的感情在是個鐵錚錚的直男,所以幸好沒看錯人XD。主CP兩人都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可說是同病相憐,這兩人會走到一起也是件好事...彼此成為互相的救贖。然後明明最後氣氛這麼好,為什麼H突然變有點搞笑了呢XD 總之最後結尾很甜~。這位作者的畫風總覺得非常眼熟,跟誰的畫風好相似啊...想不起來...

川唯東子  Marble  一家法式餐館裡的天才主廚和侍酒員的愛情故事,但是...在故事一半之前可說是完全沒有戀愛成分啊!!都懷疑自己看的是不是BL了! 明明之前都是同事般的關係,中後期開始神轉折,侍酒員為了想喝到自己心愛的紅酒跟主廚舌吻去喝他嘴裡殘存的紅酒!?不會覺得這劇情太刻意了嗎....兇巴巴的主廚果然是受啊~沒站錯真好~而且在床上變得好嬌羞啊~根本不同人! 因為故事前半段已經鋪陳很夠,所以角色之間的互動蠻容易讓人融入的,最後也是溫馨HE~

不破慎理  誘引的視線GRAVITY EYES  感覺是比較早期一點的作品,尖酸刻薄高冷老師攻x健氣學生受,又要慶幸一下不是娘受。受真的是衰到極點,戀情沒結果然後租屋處又火災,在外面淋雨走投無路這種情節我的同情心最無力抵抗了...而且身世又很坎坷,幾乎已經是悲劇女主角等級了。劇情還算合理,沒有莫名其妙的一言不合就開車,雖然多少還是有些灑狗血的地方啦,比較不喜歡的一點是受一直追問攻以前戀人的事感覺有點纏人,這倒是像個娘們一樣。然後....我覺得他們可以互攻耶...

栖山トリ子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還是對不起   決定再也不跟直男交往的受&總是意外做出讓人誤會舉動的直男攻。這個攻根本就是後宮番標準男主角啊!一天到晚跌倒抱住人、壓倒、壁咚、吃人豆腐,是說這體質也太厲害了。故事本身不是很長,不過題材頗有趣,開心的愛情喜劇

三田織  我們的餐桌  看開頭馬上就餓了...這漫畫太可惡T_T 屬於溫馨向的劇情,因為一起捏飯糰認識而漸漸開始一起吃晚餐。整本清水,不過我希望哥哥是受XD。我還是一直被食物引誘完全沒好好體會人物的感情@@ 剛好看這漫畫的時候是肚子餓的狀態...以後不能肚子餓看有食物的漫畫...

芽玖いろは   嵌入指間的毒藥  簡單說就是主角喜歡自己的青梅竹馬直男,但直男的弟弟喜歡主角,弟弟暗戀20年千辛萬苦追到主角的故事。覺得因為故事篇幅太短後面結束的太倉促,主角接受弟弟的轉折太快,還是感覺不太到對弟弟有戀愛的感情,比較像是同情和感謝之情,真希望可以畫長一點啊(恨)。芽久老師的作品都有一種魔性,很投我所好啊!

如月弘鷹  天使與惡魔的禁戀  感覺是有點年代的漫畫,天使與惡魔什麼的就讓我想到天使禁獵區啊...不過這種奇幻型的作品真的很需要龐大的結構去支撐讓它合理化,短短三集去描述這個故事真的是過短了,會覺得灑狗血的太突兀。畫面常常很亂,人物又有點臉盲,看的有點辛苦。大致劇情大概是說天使愛上一個想成為人的惡魔,還有質疑神的存在,其實故事本質是不錯的只是沒辦法表現的很好,在一片混亂中驚覺就這樣完結了...

碧本さり  Mr.fiction  高中同窗好友~醫師x足球選手,因為腳傷而變得自暴自棄的足球選手一次跌倒意外造成失憶,高中以後的事情全忘記了,一直暗戀著他的醫師就順勢對他撒了”其實我們是戀人”的謊。乍看之下劇情是這樣的,但之後會有神轉折,看過好幾本不同的失憶梗其實大概都是這種套路但卻總是吸引我啊~比較想吐槽的是為什麼要介紹自己的戀人去前男友那裡做心理復健啊...是在挖坑給自己跳嘛,被前男友威脅根本怪不了別人,但是後來居然一點也不記恨到底怎麼回事?除了這幾個不合理的部分之外,其他我都還蠻喜歡的,流暢度、肉、甜度都很不錯,受的撒嬌讓人很喜歡,最後甜到掉牙啊!不過這本稍微有點毀三觀,可攻可受的主角我是蠻喜歡的但似乎有些人無法接受,菊潔黨或是道德魔人可能會看的不舒服,但我倒覺得很符合現實人性就是了。

志志藤からり  二度降臨的戀情  算是愛之池的續作,但就算沒看過前作也看得懂。整本分別是裡面三兄弟的故事,大哥是醫生兩個弟弟戀人都是田徑社員,三兄弟都是gay又是受還真是...幫爸媽qq。比起前作這本整個感覺作者功力有提高,故事比較有感覺。然後剛好才看過因為想治療喜歡的人才去當醫生的漫畫(樓上那本),害我有點把兩本搞混@@

森世  愛與誠  啊...真好看!又是一部讓我覺得意外好看的ABO! 被逼債到極限打算用肉體換錢的主角O,意外被長得一模一樣的雙子買下成為寵物,開始過著短期的三人同居的性福生活,但O無意間看到了雙子在近親相姦,原來雙子一個是A一個是O,是彼此的番。我一直分不出雙子誰是誰T.T。不想破梗所以不提太多內容,這部虐中帶甜,劇情也很深刻,最後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看完覺得很滿足~~~好希望能再多出個番外篇啊!!!

倉橋トモ  想和你做超越朋友關係的事情  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有各自交過女朋友,但其實兩個人都互相喜歡可是都卡著不敢說出口,攻感覺似乎比較忍的快受不了終於對受下手撸撸了(再次感謝酒精的力量),以此成了一個突破點後終於讓感情能出現進展!  雖然是蠻常見的主題,但老師畫的故事很流暢很有趣,情感表現讓人感同身受,CP兩人都很討喜,有讓人心動的感覺~

さちも  性春電影  總是用氣氛製造者的陽光外向形象包裝自己的主角,其實對自己的包莖和乳頭凹陷很自卑,畢業旅行意外讓班上的邊緣男知道了自己的秘密,於是邊緣男就成了幫主角解決私密處問題的師父。這感覺很破天荒啊...突然間就把雞雞交給外人操弄是正常人的思考迴路嗎! 名義上是訓練...但我只看到這假老實男一本正經地在性騷擾而已啊(以特訓之名行性騷擾之實還言之鑿鑿的高人...這真的太深了) 只有主角沒發現自己在被吃免費豆腐XD 整個故事都在塑造攻是個老實好人的弱勢形象,所以最後才現形的腹黑攻超帶感啊!!!瞬間扭轉整本的氣氛。明明主角是想交女朋友才開始特訓的,結果似乎是自己一步步走向被調教的圈套了呢~之後應該會長成一個好M的www 我就知道さちも老師的故事不可能這麼簡單XD

所ケメコ  深灰澀樂章  美型大提琴家X健氣看護,兩人是小時好友彼此約定要看對方演出,於是攻就出國深造逐漸斷了音訊,因為眼睛受傷回國治療偶然讓受成了攻的看護,也因此得知攻一直喜歡著受。但兩人讓我感覺都是受啊...不過兩受必有一攻吧...其實互攻我也可以接受XD。兩個人似水長流又溫馨的愛情讓人喜歡,這是這位作者的第一部單行本作品,覺得很厲害,畫技、故事、分鏡都有一定的水準,第一次出書就可以出4集也是不簡單,也因為篇幅夠所以故事和人物都描述得很完整,不錯的佳作。裡面的第二對CP還出成另一本漫畫了。

日塔てい  愛情去向何處了  小時候有不好回憶長大後討厭直男的主角,覺得只要有肉體就夠了不需要愛情,在酒店當服務生認識了長相吸引自己的熟客帥大叔,不小心被同事揭穿自己同性戀的身份反而遭到大叔的穹追猛攻。劇情流暢度不錯,肉也很香~可惜篇幅不長意猶未盡啊~

桐祐キヨイ  獅子也難以拒絕  王子攻x不良大塊頭忠犬受,這個配對反差真是超萌的!直擊我心!一開始是因為想要報恩而去拜託當攻的小弟,當著當著就變戀人了XD 明明平常超級凶神惡煞的受在床上可是乖的跟貓一樣。感覺攻稍微有點腹黑,常常捉弄受,可能受本身就有點M吧XD 這種矮攻高受我也蠻喜歡的!雖然CP感很好,不過故事方面就比較常見一點。

緒川千世  太淘氣啦小貓咪  堂兄弟之間的戀情,因為堂弟不小心一直害堂哥骨折(超微妙),堂弟只好去照顧堂哥的生活起居。不太懂為什麼沒什麼情愫就突然接吻,也沒解釋為什麼彼此都清楚互有好感。堂哥一直想出手,搞不懂他們的關係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曖昧,明明也沒有表白,但卻默許吃豆腐,難道真的只是照顧的責任感使然?堂哥設定是個性騷擾魔所以我可以接受他行為的合理性,但是堂弟這方我就不懂了...?一度還懷疑我是不是漏看了什麼但明明就沒有啊! 這部是老師難得的甜蜜放閃本,肉也不露骨也沒病,整個小清新,雖然還是覺得出手太過流暢有點不合理但是整個分鏡、氣氛營造、流暢度都很好,不愧是大手緒川老師。

Yoha  さよなら恋人 またきて友だち  ABO設定,突然轉學來全是A班級的O,大家都想讓他懷孕,主角A雖然心中蠢蠢欲動但還是拼命忍耐,說想要成為O的朋友。而原來兩人小時候早就認識,而且還懵懵懂懂的咬了O,但A卻忘了O。以為這主題應該會很高肉或很虐,沒想到兩者都還好,很佩服A的理性,在大家都暴走的時候自己還可以正常思考。聽說有續作是關於O的A哥哥,還蠻想看看的!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雙極 / 伊藤先生+代號I / Barbarities / 你在夏日之中 / 我們失去愛情的理由 / 誘引的視線GRAVITY EYES /  嵌入指間的毒藥 / Mr.fiction / 愛與誠 / 想和你做超越朋友關係的事情 / 性春電影 / 深灰澀樂章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ㄜ............

因為選不太出來...所以...喜歡劇情取向的推薦<伊藤先生&代號I

喜歡愛情喜劇的推薦<Barbarities>

 

 

其他推薦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