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青山十三  打動戀人的方法  這是本續作,距離我看上一集已經有點久了,所以感覺接不太起來。記得我是還蠻喜歡前一集的感覺,但這集我覺得受個性變得有點娘,反而不是很得我心啊~不過基本上是不難看啦,也是本有一定水準的漫畫。

黑岩チハヤ  成為了惡劣的大人  啊啊啊~~~超級好看撩死我啊~~故事是在說高中時的好友相遇,結果攻卻得出意外得了失憶症,受因為居無定所想借住他家所以騙攻說兩人曾交往過。而攻以前曾很喜歡受但一直只被他當朋友,攻其實只是在受面前假裝失憶來迴避這段黑歷史,沒想到受挖洞給自己跳,攻也就順水推舟配合受的說法順便漸漸開始攻略受,結果兩個都是互相在騙對方,假失憶梗XD 攻以前感覺個性弱弱的,長大後變得很腹黑啊,而且玩很大的感覺,這部作品最大看點就是攻吧,反差萌整個撩死我。雖然攻受很明顯一眼看的出來,但我總覺得老師有在暗示之後會互攻耶!?是我想太多嗎?如果是互攻我就更開心了XD 黑岩老師的作品有品質保證,一定都有水平以上的程度,這本我覺得算是很好看的!!劇情很有趣,畫風不用多說的美形!!推推!

在智はるふみ   心照不宣的Scream  作者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很可惜沒看過前篇就直接看這後篇(但並不會有劇情不連貫的問題),主角受是個膽小鬼,偏偏又在鬼屋打工。算是可愛的短篇劇情,讓人會心一笑。肉也很阿莎力的大放送了,但放在短篇裡多少會覺得有點趕。

內田カヲル  於是一切都開始變化  這是這系列的第三集,弱攻漫畫家x強受經紀人。跟之前一樣很好看啊!他們之間的互動超有愛的,雖然受平時總是對攻很兇,但從整理衣服、送飲料之類的小動作就看得出他對攻的愛啊~羨慕攻努力為了讓對方開心畫著漫畫,而另一半就是自己的頭號粉絲,一起成就兩個人的幸福,真是太美好了~~

のばらあいこ  秋山君  剛開始的發展真是無敵快啊,受到不小驚嚇。跟美型不良少年表白後就被拱著上床,多人眼前上演活春宮啊...雖然是弱攻主動受這種我還蠻喜歡的組合,但我覺得攻根本是個STK變態啊,為什麼受會答應跟他H呢,而且還會三番兩次找他H,總之就是感覺不太舒服。

佐倉リコ  使壞男與愛哭鬼  很可愛的小短篇,小時候練柔道認識的兩人在高中再次遇到。攻小時候被受撩到的樣子實在好好笑XD 攻算是面攤型的不過感覺頗會算,把受搞得團團轉。但因為篇幅短沒有辦法有比較完整的結尾,真的超可惜啊

樱井しゅしゅしゅ  沙漠的王子殿下  櫻井老師的漫畫真是沒一部正經的啊XD 這本也是短篇集,都在惡搞。是說這種類型的BL漫我也只看過這位老師有畫,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蠻適合看的,腦袋放蠢笑一笑。

サクラサクヤ  我的課長離婚了  下屬暗戀的課長離婚了,然後開始進攻、課長就彎了的故事XD  劇情跟畫風都蠻寫實的,不會太灑狗血,唯一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課長彎太快,明明才剛離婚又是異性戀,怎麼沒幾個月就可以接受跟男人H?

倫敦巴里子  是兄弟也是外人  這個可愛中二病傲嬌嚴重兄控菁英份子弟弟(好長)真是讓我嘴角不禁上揚啊XD(然後爸爸也是一個樣 笑死)  弟弟在哥哥前一副菁英樣、人後卻完全走鐘XD 哥哥也是平時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但其實心裡也很懂的盤算。兄弟題材我本身蠻喜歡的,老師劇情非常厲害,讓我又是哭又是笑的,實在是被這對兄弟萌到不行!第二篇是比較嚴肅的禁斷之愛,而且還帶點sm成份,是個年輕畫商養父和養子之間的故事,雖然故事是走黑暗路線但還是有妝點一些比較詼諧的部份讓人稍為喘口氣,有點特殊的帶感啊⋯。總之這本推薦!

高井戸あけみ  月之夫人  內容跟書名沒啥關係,就是在公司敵對部門之間不能公開的秘密戀情。老師的畫風不是那麼精緻,稍為比較舊式,但內容來說是還ok,只是發展有點快,明明是塑造成女王冰山受的形象,但是卻沒有在拒絕攻的感覺,一下子就被攻略了,結束也有點草率吧。

櫻日梯子 終有一日為你所殺  之前有看過這故事的前篇,難怪覺得內容有點眼熟,是個關於假抖S真抖M的明星和他的抖S經紀人的故事。(說到經紀人和藝人的故事就讓我想到金井桂老師正在連載的經紀人x藝人漫畫,我好愛啊⋯)這故事有點虐,經紀人到底有沒有真心愛過抖M呢⋯而且攻受不明顯啊,聽說梯子老師還會繼續畫下去,很期待!這劇情很帶感~也是我超愛的反差萌!

倫敦巴里子  三村與片桐  蠻特殊的設定,通常故事都是在講主角如何在一起的過程,但這三村與片桐卻是已經在一起14年的老夫老妻,我本身也是交往快13年了,非常懂他們的想法啊⋯有時候真想有些熱情但根本熱不起來= = 意外的主篇很短,這本完全是短篇集。通常我是不太喜歡這種短篇大全集的,不過每個故事真的都不錯,長生貓的故事還讓我泛淚了。老師的劇情功力很厲害,但是有個大問題就是常常臉盲XD

倫敦巴里子  三村與片桐的無聊日常  上一本的續作,真的就是他們老夫老妻的日常,但一點都不無聊啊~很有趣的隱性甜,羨慕三村有個那麼好的老公啊~裡面還有幾個短篇也都很不錯,這位老師的故事都讓人很有感觸,喜歡~

倫敦巴里子  求婚宣言  小時候時說要娶自己可愛堂弟的宣言一直到長大還在被親戚們拿來開玩笑,不過現實中真的有這種臉比女孩子還美的男生嗎?(我只承認千葉雄大)一家人都是助攻實在太好笑XD 可惜是個短篇,描寫太少了,不夠吃啊老師!

灰田ナナコ  把我變成壞孩子  這根本是”別對我太壞”的套路換個人畫⋯除了跟家人間的處境不太一樣之外其他超多相似的劇情,而且受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 =“ 我覺得被強了之後還會愛上對方根本不正常啊~不過這是漫畫所以就放開心胸看吧⋯說實在並不難看,但就是轉的比較硬⋯

木下けいこ  因為喜歡才吻我嗎  木下老師在我心中是有名的細火慢熬型作者,這本也是熬很久啊,但至少稍為有些吻戲不是全部都日常。受感覺好弱⋯而且很菜,實在不像個男孩子的行為啊⋯⋯不過攻倒是挺帥的又體貼。

倫敦巴里子  隔壁的三高君  結果又是一堆短篇⋯不過都還蠻好看的,除了一篇比較黑暗其他的都很暖心也頗甜,本篇三高君我倒是覺得還好呢⋯⋯黑道篇還不錯可惜沒後續

佐倉リコ  秘密的心  大學服裝設計社社員之間的故事,傲嬌攻和笨蛋忠犬受。短篇所以故事很趕,劇情也有點老套,前面感覺都挺純情的,突然承認心意那邊開始越來越突兀。

日野ガラス  孤單狗狗飼育法  一開始看簡介還以為被當狗狗叫的是受啊⋯沒想到居然是攻XD 故事描述國中時很弱雞被霸凌的攻在大學時再遇到當時唯一的心靈救贖前輩,但攻已經跟以前完全不同,變成人生勝利組玩很大抖S了,不過遇到前輩又讓他回想起當時的種種忐忑。設定和畫風是有點少女漫畫感,但不至於會讓人討厭,有點遺憾是主角H不夠精彩啊(明明一開頭SM大放送說)

嶋二  直至藍色小鎮  高中生青梅竹馬其中一個要搬家轉學了,這時才知道對方的心意。主角本身是直的,因為快要分開所以漸漸發現到自己對對方的感情,而且最後也不會溫溫吞吞、正視自己的感情。從開始就分不太出來攻受,最後沒想到主角是攻,跟我想的一樣啊XD 看完覺得微微的甜+溫馨日常,算是不錯的小品

雲田はるこ  ダメBL-Be here to love me  跟腿控有關的小短篇,劇情當然是很誇張因為篇幅短,不過變態的有點有趣啊~我總是無法把老師其他作品跟落語心中當成是同一個人畫的啊XD

筱崎マイ  焦點失調  老師的短篇,模特兒&成了他男友的原粉絲。故事主軸就是攻都不碰他所以受森氣氣了然後最後又復合的小甜餅。劇情算是一般套路,但感覺有很多沒交代的啊⋯像是攻到底是什麼來頭,打扮看起來很像是金字塔頂端的人啊,還有攻在H時表情很讚!感覺有腹黑潛力!

楢崎壯太  喵喵甜心  好少女漫畫啊這本,連作者自己也吐槽,基本上真的就是把女角換成男的而已。主角只要遇到害怕的時候就會變成貓,這設定真的也太夢幻XD 故事基本上就是想像中那樣老梗,但是變成貓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啊~還有老師畫每話後面的Q版也很有趣,比正篇吸引人XD

名原しょうこ  S與M的藉口  公司裡的後輩x冰山前輩。標題寫的很聳動,以為是什麼重口味題材,雖然真的有一點SM情節但並不是很過激,個人覺得他們並不是真的SM,而是攻為了擄獲受的一種手段,最後受也被調教成功了~裡面肉還算多,可以吃的有點飽。有個配角跟老維好像啊,心思一直被帶走⋯基本上這本對喜歡肉的人來講應該算不錯,不過對心境上的敘述比較少,要是可以多一點敘述關於攻的背景就更好了

楢崎壯太  甜心達令  貓咪系列的續篇,二哥為主角的故事。二哥就是個傲嬌~所以不免俗的配給他一個強攻。劇情也很少女漫,現在這種套路已經不是我的菜了,但是對於剛入腐或年紀小一點的人而言應該還蠻適合的

楢崎壯太  貓咪寶貝  終於看完貓咪系列了,這次是大哥篇,大哥雖然長得很MAN但很弱氣,一天到晚變成貓很可愛啊。雖然劇情也很少女,但這算是三部之中我覺得比較好看的了。老師畫Q版和貓都超可愛的啊~

小雨田ゆう  討厭的那傢伙幫我告別處男了  裡面有三個短篇,我喜歡的是最後一篇貓咪擬人的,一開始覺得很誇張腦洞也太大,不過看下去就覺得很可愛,肉也算拿捏的不錯。另外兩篇給人的印象沒有那麼突出,不過三篇共通的特色就是都很多爆笑梗,實在很逗趣啊,老師本身一定是個很好玩的人XD

倫敦巴里子  推理作家與編輯大人的兩人曖昧  弱攻x強受,篇幅不長所以有點趕著上床的嫌疑,當作家遇到瓶頸時編輯就來一發這樣就會文思泉湧XD 第二篇高材生攻x天然笨蛋受,通常我還蠻不喜歡笨蛋受的,但這個笨蛋很可愛也很直率,常常無自覺的成了一個誘受XD

里つばめ  DOGS  警官們的故事,機車菁英上司x強勢部下,前面都在敘述辦案(不過有點看不懂⋯)一直在推理,一度懷疑這真的是bl漫嗎?看到一半還完全沒有一點戀情發展,但從上司吻了部下之後就整個開始很帶感!雖然部下被掰彎過程有點快,不過大致上我還蠻喜歡這兩個人很像死對頭式的相處方式。然後上司居然是攻!我一直以為他是誘受⋯沒想到是強勢誘攻!少見的強攻x強受!看了覺得很爽快,很希望他們可以互攻XD 一開始看封面覺得畫技好像不太好,不過裡面並不會,雖然畫風不是美型派的但也有另一種吸引人的味道。

里つばめ  GAPS  跟DOGS人物有點關聯性的故事,但背景完全不一樣,是公司上司下屬之間的事。王子型雙面人腹黑下屬x老實人上司。下屬雖然私底下個性很機車,但感覺並不是個壞人啊。只是覺得為什麼會喜歡上上司那裡沒有什麼說清楚,還有上司也太乖了吧,就這樣任人宰割。兩部作品都有提到的清純型賤貨姊姊,還真想看看長怎樣呢。

里つばめ  evergreen days  師生戀的故事,通常師生戀有87%都是生攻師,這本也不例外XD 通常被攻的老師都感覺偏弱勢,但這位老師可不會,雖然並不是強硬的那種,但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學生有點死纏爛打+小鬼幼稚任性,但他不被老師所接受陷入低潮時讓我忍不住為他流了兩滴淚,大概是作者的說故事功力太好吧,讓我感到他的切身之痛,尤其是他問老師是不是出於同情的時候,真是虐爆我了!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兩人喜歡上對方的契機有點薄弱,尤其是老師本來是直男,但故事看不太出來他是什麼原因或是時間點喜歡上學生的,就突然接受了學生的吻。除了這點之外我覺得這本真的很好看,通常我很少喜歡學校類主題的bl漫,這本劇情小虐怡情,最後又甜蜜肉肉收尾~完美!發現這位老師的CP我都還蠻喜歡的~~

倫敦巴里子  明天要吃什麼  私生活玩很大的課長x半路撿回家的傭人,明明是想撿小受回家當洩慾用的偏偏他卻只願意做飯當傭人,最後小受當然也感化玩很大的課長了~小受講話老是很惡毒很好笑,雖然寄人籬下卻一點都不弱勢,兩人都很可愛的短篇。這本裡面三村和片桐又登場了啊XD 第三篇短篇當紅帥哥藝人反差萌也很可愛,但是第四篇感覺很像是兩個受,較無感。這本還算蠻溫馨又喜感,十足巴里子老師風格~

相葉キョウコ  年下男友的甜蜜威脅  車站員忠犬年下攻x萬年被甩無自信年長受,攻很主動很直球蠻可愛的(他根本有STK的潛力啊XD),但兩人開始的也太快了吧,喜歡的人瞬間就答應交往然後就H⋯哪有這種好事啦。先不管開頭怎樣破天荒好了,老師畫風很美型(但感覺有點少女漫風格),故事也跟標題一樣甜到不行。弟弟篇劇情也是破天荒開頭,第一次看到有這種兩個直男互彎的啦!

上川吉  秘密潛規則  霸道總裁x傲嬌秘書,劇情就真的標準霸道總裁套路先上再說,最後再來個英雄救美洗白。基本上這本應該是打算來賣肉的,雖然肉頗多但是卻不香,感到有點僵硬及刻意,可能是作者本身表現力的問題。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成為了惡劣的大人 / 於是一切都開始變化 / 是兄弟也是外人 / 終有一日為你所殺 / 三村與片桐 / 三村與片桐的無聊日常 / 直至藍色小鎮 / DOGS / evergreen days / 明天要吃什麼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成為了惡劣的大人> & <終有一日為你所殺> 兩部我都好愛難分難捨選不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