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終於把第四章翻完了...(上一章是2016年翻的啊!)
想說其實應該也沒啥人看
完全是翻來自我滿足居多XD
第五章也繼續緩慢進行中...應該還是會慢慢翻完的吧(?)
--------------------------------------------------------------------------------------
 
COLLAR X MALICE 項圈X惡意
笹塚尊線 中文翻譯 第四章

並沒有完全逐句逐字翻譯
以HE路線的"對話"翻譯為主
不太重要的部分會省略(寒暄、喇賽、內心戲、過多的形容詞之類)

女主角&不太重要的角色會用黑字,其餘角色各有自己的顏色
(因為背景圖片的關係有些字的顏色可能不容易看清...抱歉~"~)
對話以外的內心戲、形容、過場...等等只要不是嘴巴說的話用灰色字
---------------------------------------------------------------------------------------
 
第四章
回憶<<笹塚尊:總之現在先別說吧。妳弟弟個性相當衝動,說不定會衍生更多問題。偵訊他前應該會先通知妳這個姊姊,到時候妳馬上聯絡我>>
我有辦法在香月面前好好隱瞞過去嗎
星野香月:市香,我肚子餓了
星野市香:馬上就好了,等我一下
星野香月:…..
星野市香:……..那個,發生什麼事了嗎?
星野香月:要說發生什麼事昨天,明人傳了新曲子給我
星野市香:瀨良君做的曲子嗎?
星野香月:嗯,因為有點在意,所以聯絡了他好幾次,但都連絡不上。電話不接、訊息也不回…….那傢伙到底在幹什麼啊
星野市香:……..就算你問我也………
星野香月:這我知道,但不知為什麼……..總有種無法冷靜的感覺
星野市香:…..說不定是在忙家裡的事吧,總之再等一下看看? 雖然你很想馬上談新曲子的事,但瀨良君也有自己的事要處理,這樣打擾人家可不行喔
星野香月:…….囉嗦耶笨蛋市香,我知道啦
要是能隱瞞過去就好了,不管是瀨良君是ADONIS的成員或是他已經離開的事
一無所知的香月,在知道事實後會多麼的受傷呢──
 
(中間略)
 
冴木弓弦:耶,這不是星野嗎,怎麼啦?
星野市香:冴木君…..感覺似乎好久不見了呢
冴木弓弦:是啊,話說你看起來沒什麼精神,身體不舒服嗎?
星野市香:沒有,只是沒什麼食慾而已……可以的話能幫我吃這個便當嗎?
冴木弓弦:妳要給的話我是能收下啦,但真的沒關係嗎?還是乖乖吃飯比較好吧?
星野市香:沒關係的,你幫我吃掉我會比較開心
冴木弓弦:是嗎? 那我就收下了喔,3Q
星野市香:……冴木君看起來很有精神呢。有什麼開心的事嗎
冴木弓弦:是嗎? 果然被妳看出來啦- 其實是快要有新酒友了,所以可能有點興奮
星野市香:這樣啊,是同部門的人?
冴木弓弦:呃有點類似吧。如果是個好人再介紹妳認識,到時候再一起去喝吧!
星野市香:那我就期待囉
冴木弓弦:絕對要去喔!妳就好好期待吧
星野市香:嗯….那就先掰了
 
星野市香:啊白石桑
白石景之:有什麼事嗎?
星野市香:也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事….關於事件你有什麼消息的嗎?
白石景之:…….阿災?應該沒有妳想知道的吧
星野市香:是嗎
白石景之:如果X-DAY來到,妳打算怎麼辦呢?
星野市香:雖然不太想去考慮那個,但是我還是會繼續調查吧。就算X-DAY發生了什麼,我要做的事也不會改變
白石景之:嗯…..是嗎,真了不起
星野市香:…….那麼白石桑會怎麼做呢?
白石景之:我嗎……會怎樣呢? 說不定不會在這囉,畢竟這是個無聊的世界啊
星野市香:就是說會辭掉警察的工作嗎?
白石景之:只是假設而已吧?那種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喔。為了不要變那樣,希望你們要好好努力啊,我就先幫妳加油囉
一副不關自己事的樣子…….
白石景之:妳還真好懂耶…..
 
星野市香:那個,能讓我看看8月的資料嗎?
櫻川壽:8?是沒關係啦……但都現在了?
星野市香:其實是因為前幾天峰岸桑讓我偵訊相田學
櫻川壽:哈啊啊啊?真的嗎? 為什麼要那樣…..
星野市香:…..有很多原因啦,然後因為跟他有關,所以再次對8月事件感到在意了
櫻川壽:資料不能帶出去,就在這邊看吧
星野市香:好,謝謝
8月事件的被害者數量只僅次於6的【中學爆破事件】
而且玩家遍及全國,可說是造成最大騷動的事件
櫻川壽:說到8月,那個遊戲其實我也有玩喔。但並沒有特別沉迷,只在閒暇時玩玩而已。說到底它也算是人氣很高的遊戲,玩家人數也很多啊。發生了那樣的事就連我也有點嚇到
櫻川壽:網路霸凌這種事,實際上起因不過是芝麻蒜皮的小事而已
星野市香:笹塚桑也是這樣說的
櫻川壽:嗯,有時自己並沒有那個意思,但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讓其他玩家感到不舒服。雖然惹到人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居然有人會因為那樣殺人?受事件影響,甚至還出現自殺者不是嗎?
櫻川壽:8月事件開始,全國的人總算開始正視X-DAY事件了
星野市香:……的確,所以才開始封鎖新宿、解除槍刀管制法
櫻川壽:這幾年槍刀法多次被議論,但這回還是抵不過輿論啊。大概政府也真正感受到ADONIS的威脅了吧
櫻川壽:對了,峰岸桑也跟我說了笹塚的事。因為被他知道我們是酒友,所以也請我幫忙說服他。但他才不是那種會隨波逐流的人,就算我講了也沒用
星野市香:…….也對
櫻川壽:我看妳似乎是贊成笹塚復職嘛
星野市香:與其說是贊成….我是覺得能回本部的話,對調查會比較有利。而且X-DAY已經接近了
櫻川壽:但他還是拒絕,表示他一定有想過這些事吧,妳就不要太煩惱了
 
望田政信:峰岸管理官急著找妳過去,妳知道是什麼事嗎?
星野市香:不我不清楚
該不會是…..瀨良君的事吧
星野市香:總之我先過去了
 
森丘創:知道為什麼找妳嗎?
星野市香:應該是,瀨良君的事對吧?
森丘創:沒錯,岡崎報告上來之後,本部就發出瀨良的通緝了。因為他還未成年,所以對外是表示行蹤不明。
香月……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新聞……就算他沒看到,同學也會跟他講吧
想到香月的心情,現在就好想立刻衝回家啊
峰岸誠司:星野桑,聽說妳弟弟跟瀨良很熟,我們想將他做為參考人,盡速展開偵訊
星野市香:那種事我早已心裡有數了……只是……..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我些時間讓我跟他說明嗎?香月──我弟弟他和瀨良君是很好的朋友,他一定會受到很大的打擊的…….
森丘創:不是要做出阻礙調查的【說明】吧?勸妳別說些多餘的比較好,妳弟弟可是由我來偵訊的
星野市香:我才不會那樣….!
森丘創:…….那就隨妳吧
峰岸誠司:森丘桑,我知道你想盡快,但也別太欺負她了。星野桑,總之妳弟弟的部分就交給妳了,偵訊安排在明天喔
星野市香:……是,我知道了
 
……打電話給笹塚桑吧
笹塚尊:是我。……是偵訊的事嗎?
星野市香:…..是,剛剛峰岸桑通知我了,偵訊由森丘桑負責
笹塚尊:森丘嗎……要是妳弟弟又一副沒大沒小頂撞的話就不妙了
星野市香:我還有一些跟他說明的時間,偵訊是在明天
笹塚尊:妳下班後聯絡我,就直接約在你家吧
星野市香:你願意來幫我啊……?
笹塚尊:交給妳總覺得不安。……怎樣,不願意嗎
星野市香:並不是……請放心….
笹塚尊:妳冷靜點吧…..總之今晚就交給我,不會有事的
星野市香:謝謝你…..有笹塚桑當搭檔真是太好了
笹塚尊:笨-蛋…..都什麼時候了
似乎是有點害羞了吧……
 
(笹塚尊視角)
笹塚尊:……真是的
雖然跟昨天猜得一樣,但那笨貓還真超乎想像的沮喪
對家人也太溺愛了吧,真是蠢蛋
榎本峰雄:剛剛是星野打來的嗎?發生什麼事了?
笹塚尊:吵死了笨蛋,別跟我講話笨蛋,很煩人笨蛋
榎本峰雄:突然就笨蛋三連發!?
笹塚尊:…..剛不是說過了嗎,就瀨良的事
榎本峰雄:啊…..果然牽連到弟弟了啊?
笹塚尊:一般都是這樣的吧
榎本峰雄:【今晚就交給我】 呵呵呵,尊啊,你該不會是喜歡星野吧?
榎本峰雄:啊,危險欸!?
笹塚尊:…….
榎本峰雄:丟筆這種尖頭的東西很危險啊!你沒上過幼稚園嗎!
笹塚尊:閉嘴笨蛋,別躲開笨蛋,給我射中啊笨蛋
榎本峰雄:又來三連發!!
手機訊息音響起──
笹塚尊:……!
畫面出現的人名讓我不自覺倒抽一口氣
瀨良明人「akito_s_comp.」
……他是打算做什麼?
看著瀨良發來的訊息文字,應該是某種ID
榎本峰雄:幹嘛,又是星野的訊息嗎?
笹塚尊:…..不是
看來我猜對了嗎瀨良的確不是個笨蛋
榎本峰雄:…..
笹塚尊:幹嘛啊笨蛋
榎本峰雄:不要開口閉口就笨蛋好不好!....可惡!我不是要講這個!
笹塚尊:你真的很煩啊….到底要幹嘛
榎本峰雄:你之前不是說過嗎,被峰岸干擾所以沒辦法破解資料。所以說你現在只是個普通的海帶芽而已! 但為什麼又開始拼命敲著鍵盤呢,我可是很在意的啊!
笹塚尊:……峰雄。去買甜甜圈
榎本峰雄:我可不是跑腿小弟!
笹塚尊:你也可以買你的杯麵
榎本峰雄:什!? 你以為那樣我就肯跑腿──
笹塚尊:好吧,再加上炸雞
榎本峰雄:好交給我吧! 看我峰雄大人用音速去跑腿!!
笹塚尊:…..真羨慕笨蛋啊
現在沒辦法使用新宿署內的數據,只好想別的方法了
……因為我的【本命】可是在這邊啊
 
星野市香:我回來了…..
星野香月:市香!!
笹塚尊:嗨,弟弟
星野香月:!!…..什麼你這傢伙也──
笹塚尊:就算再怎麼爛也是前警員啊,而且我也比你姊姊有經驗。看你樣子是知道瀨良的事了吧?
星野香月:…..!剛剛新聞說,明人下落不明──
星野市香:香月,冷靜點……就是因為這件事笹塚桑才來的。總之先進屋裡去吧?
星野香月:…...好吧
 
星野香月:…..明人的事是指什麼。知道他的下落了嗎
笹塚尊:說知道也算知道,要說不知道也算不知道
星野香月:什麼意思啊那個
笹塚尊:……瀨良明人在ADONIS那邊
星野香月:哈…..你在說什麼啊…….?ADONIS? 那個ADONIS?X-DAY那個?為什麼?
笹塚尊:瀨良明人是ADONIS的一員,而且參與實行過某件事件,是個嫌疑犯
星野香月:明人是下落不明吧!?
笹塚尊:只是表面而已…..因為未成年不能公開發布通緝
星野香月: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明人會是嫌疑犯啊!?
笹塚尊:你知道瀨良妹妹的事嗎
星野香月:妹妹…..?瀨良是獨子吧?妹妹什麼的……..
笹塚尊:........果然他沒跟你說過吧。那要說的可長囉
 
關於笹塚桑所說的那個【瀨良明人】,香月最初抵抗著表示是假的、不相信,但是──
最後也不再回嘴,只是默默的低著頭
笹塚桑平淡的陳述著事實,更加深了事情的真實性
而我只能靠在香月身旁輕撫著他的背安慰他而已
對於只能眼睜睜看著香月受傷的自己,我感到非常焦急
 
笹塚尊:…..就是這樣。我知道你想要相信他,但事實就是事實。明天你也要作為證人出席,為此──
星野香月:……別再這樣了…..
星野市香:香月……?
星野香月:明人什麼錯也沒有,就算事件真的是他幹的,也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像是為了他妹妹之類…….他真的是非常溫和的人,一定是出於無奈才──
笹塚尊:他可是殺了人啊
星野香月:…….!
笹塚尊:只要有理由的話就什麼都能做嗎? …別說這種幼稚的話。還有,明天你偵訊時也打算這樣主張瀨良的清白嗎? 說那傢伙是無罪的,只因為有不得已的原因? 沒弄好的話搞不好你還會被懷疑是他的同夥被拘留在那
星野香月:我才沒做那種事!
笹塚尊:就算是那樣,警察的工作就是只要有些微的可疑之處就得去調查。……聽好了弟弟,這可不是能夠逃避現實的時候。你也知道X-DAY事件】對現在的影響力有多大吧
星野香月:……….但是……也還不該直接把明人當作犯人看待吧………..
笹塚尊:的確是這樣沒錯。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一定是相關人
星野香月:才沒有確定! …….我相信明人!! 他不是會做那種事的人。殺人什麼的──
星野市香:香月…….
星野香月:市香也說點什麼啊! 難道連妳也覺得是他做的嗎? 妳也懷疑明人嗎!?
星野市香:……那個……
星野香月:回答我啊!
選項 直話直說
星野市香:…..抱歉,我身為警察,以現在的情況來思考的話,實在無法認為瀨良是清白的。我也不想相信這事實。但是….如果有什麼蛛絲馬跡,我還是希望你能好好交代清楚,因為照現在的情況下去,瀨良的處境只會越來越糟
星野香月:市香……
笹塚尊:…….就如她所說那樣,現在瀨良是最受到懷疑的人。如果他真的是清白的也只能靠他自己證明了。為此你的證詞是必要的,單單只是喊著這是假的、我不相信這種話,是救不了他的
笹塚尊:……總之,就是先偵訊。喂弟弟,明天偵訊你的是搜查一課的課長大人。想要耍什麼小手段說謊可是騙不了他的。他問什麼就老老實實的回答吧。還有,也不能做出反抗的態度,那樣只會讓人加深對你的懷疑
星野香月:……..我應該可以行使緘默權吧
笹塚尊:真是小鬼的淺薄見識。你真以為會有這種讓警察做事綁手綁腳的東西嗎? 要是有對瀨良明人不利的情報再說那種話吧,如果你不想被當成共犯的話
星野香月:我怎麼可能是共犯……!!
笹塚尊:………稍微挑釁一下就變這樣。像你這種型還真不適合保守秘密啊
星野香月:唔……
星野市香:香月……乖乖聽笹塚桑的話。搜查一課的人很嚴謹,不管你有多難聽的話想講都得忍住,不然不只是香月,也會害到瀨良。笹塚桑就是在跟你說這個。所以……拜託了
星野香月:…….
星野市香:香月……
星野香月:…..我知道了啦。那是……為了明人對吧? 那、我會收斂點的
笹塚尊:……還有另一件事要說
笹塚桑從口袋拿出手機,不知撥號給誰
笹塚尊:是我,上來吧
星野市香:該不會是岡崎桑?
笹塚尊:嗯,早點引見他們比較好
 
岡崎契:晚安,打擾了
星野市香:不會……請進
岡崎契:晚安,市香醬的弟弟,我是岡崎,請多指教
星野香月:……這傢伙也是警察嗎?
星野市香:岡崎桑是特警。現在正在保護著香月
星野香月:特警是…..那個…….?
香月大概是想起電視劇了吧
就像戲裡那樣,特警是不同於一般人的存在
岡崎契:看現在的情形,雖然覺得你是同夥的可能性很低……但凡事都有個萬一啊……且有我跟著的話,你姊也會比較放心吧
星野香月:我不需要人保護
笹塚尊:這不是你說了算。假如瀨良受到ADONIS脅迫,也是有可能為了要打聽消息而利用你
星野香月:…..
笹塚尊:只要對方是ADONIS,不管要做多少措施都是嫌不夠的。小鬼就乖乖閉嘴給大人保護,這樣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星野香月:…….隨便你
星野香月:我要回房間了…..已經講完了吧? 我全都知道了所以別再煩我
岡崎契:啊、沒關係啦市香醬。妳弟弟就交給我吧
星野市香:岡崎桑……
岡崎契:我不討厭他那種型喔,因為他是個溫柔的好孩子啊
講完,岡崎桑就離開客廳去找香月了
岡崎契:弟弟,弟弟,是我、岡崎。我們來聊些男生之間的話題吧,回答我一下嘛-?
星野市香:這樣對香月是反效果吧…….
笹塚尊:隨便他了,那傢伙的纏人程度我們可是很清楚的
笹塚尊:總之我先回去了,明天早上再過來
星野市香:啊…..那我送你去樓下……
笹塚尊:…….蠻冷的呢
星野市香:是啊.…..
笹塚尊:我對感冒的抵抗力可是很弱的,跟妳不一樣
星野市香:……..……..
笹塚尊:? 還真的認了啊
星野市香:欸…….?
笹塚尊:不……沒事
呆呆回著話的我,對他微妙的表情真的是一頭霧水
一直以來他明明是辦完事立刻轉頭就走,今天不知為何卻停下了腳步
 
星野市香:香月,還好吧?
星野香月:……..大概
笹塚尊:喂,妳這樣過度操心反而會給妳弟壓力的
星野市香:!抱、抱歉……
岡崎契:放心啦。我和香月昨晚已經擬好萬全的對策了
星野香月:哪裡有了!?跑到別人的房裡打擾,最後還在我床上呼呼大睡!
星野市香:………….
不由得開始思考,交給岡崎桑真的好嗎…….
笹塚桑拍了拍香月的肩膀
笹塚尊:正常應對吧。就跟昨天說的一樣,他問什麼你老實回答就好了
星野香月:………我當然知道
笹塚尊:那麼、走吧
 
通知了搜查本部後,沒過多久峰岸桑和森丘桑就出現了
峰岸誠司:他是?
星野市香:他就是我弟弟香月。……今天麻煩你們了
森丘創:星野香月。私立琴嶺學園3年級。瀨良明人的朋友,沒錯吧?
星野香月:是的
森丘創:好,快點開始偵訊吧,請跟我來
峰岸誠司:偵訊會花上一段時間。方便的話你們要不要到本部來呢? 難得笹塚也來了,有蠻多話想聊聊的呢
笹塚尊:……..我可沒什麼話想聊的
星野市香:那個,我──
峰岸誠司:嗯嗯,我已經通知過特防部門了,妳也請一起過來吧
岡崎契:不好意思峰岸桑,我去警備課露個臉就去審訊室等香月,先告退了
峰岸誠司:我知道了。……那麼,我們走吧
 
我戰戰兢兢地喝著搜查部的人幫我泡的咖啡
笹塚桑倒是毫不顧忌的加了砂糖和牛奶
峰岸誠司:對了,你喜歡甜食對吧
笹塚尊:算是吧。…….今天人還真少啊
峰岸誠司:因為還要搜索菅原理香、瀨良明人這兩個人,他們應該沒有離開新宿。對了笹塚…….你的決定還是沒變嗎?
笹塚尊:……不知道呢。我加入搜查的話,峰岸桑覺得對現況會有任何改變嗎? 你這邊網路犯罪課的人也不是廢物,而我也不是萬能的
峰岸誠司:……我所知道的笹塚是個很清楚自己價值的人。至少我認為,你的歸來會對搜查有幫助
笹塚尊:……是嗎
笹塚桑……今天沒有立刻就拒絕呢
對復職的事,他一直都表示還在考慮
笹塚桑並不乖乖配合峰岸桑的要求,大概是──是想要釣他開出什麼利多條件吧
笹塚尊:………對了峰岸桑,你們似乎讓這傢伙去偵訊了相田
峰岸誠司:是啊,多少想嘗試一下新方法
笹塚尊:你們自己心裡有數的話我是沒什麼意見。但是如果相田──
搜查員A:峰岸管理官! 發生X-DAY事件】了!!
星野市香:!?
峰岸誠司:影片呢?
搜查員A:馬上播放!
本部偌大的螢幕上放映出了影片
 
???:今天要來制裁罪人。對悽慘的霸凌視而不見──不,而是在知情之下收受賄賂、假裝對一切不知情……ADONIS】要用正義來制裁
星野市香:這裡是…….
笹塚尊:是都廳吧?那個展望台
峰岸誠司:影片跟之前一樣有在網路上放送嗎?
搜查員A:是的,現在在附近的搜查員已經過去了
笹塚尊:沒用的…..一定太遲了
星野市香:怎麼會──
峰岸誠司:……..的確,那個可能性很大。很可惜…….
搜查員A:報告! 剛剛都廳展望台發生爆炸了! 我們會跟消防員一起確認現場狀況!
峰岸桑不甘心的咬著嘴唇,壓著無線對講機按鈕發出指示
居然連今天也發生了事件……
笹塚尊:…….可能是瀨良做的吧
星野市香:!?怎麼會…….
笹塚尊:因為時間點相當巧合,而且影片中也有說對霸凌視而不見
星野市香:啊……..
是瀨良做的…….不會吧…….?
──但是已經沒時間讓我們發呆了
廣播:緊急警報、緊急警報。嫌疑犯往東出口方向逃脫。逃走的嫌疑犯是相田學,20歲,請直接將他逮捕
星野市香:相田……!?
慌張地回頭一看,峰岸桑正咬緊牙根望著空中
笹塚尊:這就是你的目的嗎,峰岸桑
不知為何笹塚桑看起來異常平靜
星野市香:笹塚桑……?
笹塚尊:給如同中毒般飢渴的笨蛋短暫接觸到渴望已久的手機,想也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吧。而且今天還是遊戲的特別活動日,打算讓他自掘墳墓,刻意讓他逃跑後再抓回來增加罪狀對吧?
峰岸誠司:…..我也不是沒這樣想過,但這真的是意外。ADONIS突然生事,搜查員短缺的關係吧只能說是我們的疏忽了
笹塚尊:……也是啦。然後呢,你打算怎麼做?
峰岸誠司:倒是你,這才是你來這的目的吧?
笹塚尊:也沒有啊,雖然有預期會發生這種事,但我會來這真的只是偶然而已
峰岸誠司:那要試試把這個偶然變成必然嗎。笹塚…..拜託你,請幫幫忙吧,我們需要你。你有什麼條件的話我們都會接受,我們真的就是如此急切的需要你的力量
笹塚桑不可能不了解管理官階級的人向人低頭請求是什麼意味
短暫的靜默之後,笹塚桑叉起手臂輕聲的說了
笹塚尊:……我會逮捕相田的。不過只能照我的做法,還有讓星野市香做我的輔佐。然後還有一件事──
笹塚桑瞬間瞄了我一眼,然後立刻走近峰岸桑,不知在他耳邊說了什麼悄悄話
峰岸誠司:!?你、是在哪知道那個──
笹塚尊:…..如果你覺得我的能力只有那樣的話,不是馬上就能懂我為什麼要辭職了嗎。以上就是我的條件,如果你全都答應的話我就復職
笹塚桑到底跟他說了什麼呢…….?
峰岸桑看起來很糾結的樣子,難道是開了什麼很難的條件嗎……
一陣子沉默之後,峰岸桑淺淺嘆了口氣,慢慢的點了頭
峰岸誠司:……..好吧,我答應你的條件。我保證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達成,但是……在那之外我就無法保證了,這樣也可以嗎?
笹塚尊:很夠了….那這件事就確定囉。喂,沒時間發呆了,還有很多事要忙
笹塚桑邊說著,邊快速的走向電腦區
峰岸誠司:那邊是網路犯罪對策課……..他的前同事們。星野桑,如剛剛笹塚所說的那樣,你從現在開始就是他的輔佐了
星野市香:也就是說……我要被調到搜查本部的意思嗎?
峰岸誠司:暫時是這樣沒錯,我會通知你的上司的。很抱歉事出突然,但還請你好好支援笹塚…..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岡崎契:真是一場不小的騷動呢
星野市香:偵訊結束了嗎?
星野香月:….嗯。真是個讓人火大的大叔。我不知道的事有老實承認,我知道的事也全都說了
岡崎契:市香醬,總之我先送香月回去,因為我得在你家待機才行
 
星野香月:嘖,又要來了啊……
星野市香:香月,岡崎桑是來工作的,不要太沒禮貌喔
星野香月:…….我知道啦
星野市香:不好意思,岡崎桑,香月就麻煩你了
岡崎契:嗯,交給我吧…….拜拜啦
 
笹塚桑用著電腦,隨意的給我下了指示
只是要我準備資料、聯絡消息、準備零食泡茶等等各種簡單的工作
這樣也算是支援嗎…….
對只是打雜的我來說,連笹塚桑現在在做什麼都不清楚
他看起來非常忙,我連開口問他都找不到時機
笹塚尊:……好了,總之準備已經做完了
星野市香: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笹塚尊:咖啡,還有甜甜圈
星野市香:好的!
笹塚尊:啊…..好累
星野市香:辛苦了…….你說準備已經做完了,確切來說到底是做了什麼呢?
笹塚尊:讓相田落入陷阱的準備
星野市香:落入陷阱……?
笹塚尊:對了….趁現在還有點時間,不如就用你來試看看吧。首先,你覺得現在相田正在做什麼呢?
星野市香:欸? 那個……
選項 玩遊戲
星野市香:應該……是在玩遊戲吧
笹塚尊:答對了,不過這隨便想也知道。對相田來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不管怎樣都一定要玩到紀念活動,他的逃跑理由就只有這個
星野市香:……真難懂
笹塚尊:的確是啊。不過倒也感謝他是這種頭腦簡單的人
星野市香:也是…..
笹塚尊:已經掌握了相田的帳號,雖然不知道他會去哪弄來手機,但他現在一定是悠哉的在玩著遊戲吧
笹塚桑邊講著邊讓我看著手機畫面
之前我看過的那個用戶留言板,似乎有【章五】的留言
星野市香:無言了……
無意間講出的話,讓笹塚桑輕笑了一聲
笹塚尊:所以我說這傢伙真的是個笨蛋啊。我跟遊戲公司聯絡,從遊戲帳號到他手機的編號和機種都知道了。順帶一提,用這些資料再查下去,那笨蛋所在的地點也呼之欲出了
星野市香:!? 既然那樣就趕緊去逮捕他──
笹塚尊:就算不去管他他也會落入陷阱的,只是現在還不能逮捕他
星野市香:為什麼?
笹塚尊:不做的徹底一點,那傢伙還是會不斷重蹈覆轍啊
星野市香:只是逮捕他還不夠是嗎?
笹塚尊:沒錯。…….你覺得對相田來說,對他最能造成傷害的是什麼?
星野市香:造成傷害嗎….?
笹塚尊:以他和8月事件的關聯性這件事來思考
8月的事件
相田是個被稱為廢人的重度網遊玩家
在網路上強到自稱為
然而,8月事件的關鍵是【網路霸凌】──
如果是那樣的話……
選項 在遊戲中遭到背叛
星野市香:在遊戲中遭到背叛,對嗎?
笹塚尊:理由呢
星野市香:他在遊戲裡被稱為【神】,而他只要出現,留言板上也會變得很熱鬧。如果顛覆了這情況,讓至今以來追隨他的人變成他的敵人的話──應該會讓他大受打擊吧
笹塚尊:……就是這樣沒錯。就連自恃為【神】的他,也會瞬間落入地獄。對他來說傷害最大的事就是自己所處的世界崩壞
星野市香:但是具體要麼做才能給他這種傷害呢?
笹塚尊:簡單來說就是【重現惡夢】。你知道8月事件中網路霸凌橫行的的理由嗎?
星野市香:不知道……
笹塚尊:初春的時候遊戲出現了BUG,有部分玩家被波及,遊戲內呈現一個混亂的狀態,本來很強的人一下子被削弱、或是莫名被公會踢出、道具消失之類…種種問題
星野市香:話說……櫻川桑也說過,BUG出現的時候那些遊戲廢都超火大的
笹塚尊:是啊,那時引起很大的騷動。到底自己受到的影響是因為BUG呢、還是被人故意陷害呢,彼此之間開始互相起疑
星野市香:相田是陷害人的那種玩家嗎?
笹塚尊:並不是。作為玩家而言相田是個相當有原則的人,雖然他是有點過度投入了,不過基本上他是屬於想要成為英雄的類型。幫助弱小的人使對方崇拜自己、帶領大家參加活動戰鬥,所以他們才會稱他為【神】
星野市香:? 這樣的人卻還會被霸凌?
笹塚尊:剛剛也說了,因為出現BUG。在那次騷動中,相田也被懷疑是【小白玩家】
星野市香:【小白玩家】──之前櫻川桑也說過這個詞
回憶<<櫻川壽:我只在這邊講,那個自殺的人似乎是個相當惡質的小白玩家
星野市香:小白玩家……?
櫻川壽:大致上就是指故意欺騙其他玩家,以整人為樂趣的愉快犯>>
笹塚尊:也就是說,自視為英雄的相田卻因為BUG的關係被人看作是愉快犯,苦心建立的地位轉眼就消失了──而且做為【神】的囂張行徑,也會讓人產生忌妒,流言傳開,漸漸周遭就出現敵人了
在調查8月事件的過程中,看了一些遊戲內發生的糾紛
因為我是不太上網的人,所以實在不太能想像這些案例──
只能當作是重度玩家在遊戲中以惡質的手段,讓影響波及到現實世界
說起來資料上寫著【霸凌】不停在遊戲內發生
看來只要開始對網路世界反感
不管是社群還是其他討論版,到哪裡都在不停散播不實言論
在如同虛擬人生的網路世界中,也是有會因為失敗而自暴自棄的人啊
就算換了名字換了地方,卻還是被糾纏不休──
也有因為精神病而自殺、或是住家被肉搜出來的傷害事件
笹塚尊:這對相田來說是個惡夢。明明自己什麼錯也沒犯,卻因為不知道誰的惡意將他的世界給毀壞了
星野市香:但是…..要將那個再現是要怎麼做…….
選項 是要設計相田嗎……?
笹塚尊:沒錯,遊戲公司為了協助搜查,會刻意在遊戲中放BUG。然後…..就輪到我出場了。【章五】的公會有我之前臥底放入的角色。你看,這個【尊】就是我
看著笹塚桑的畫面,裡面有個叫做【尊】的角色
他跟其他的玩家一樣,吹捧著【章五】的復活
笹塚尊:我的計畫是在玩家最多的時間點讓BUG發生,然後對公會裡的其他人洗腦
星野市香:…..說【神】是背叛者嗎?
笹塚尊:嗯,然後那傢伙就玩完了。在他絕望之際讓搜查員逮捕他,接下來就由我來偵訊。在心靈最虛弱的狀態,而且偵訊他的還是故意陷害他的人……這樣應該會套出跟先前不一樣的口供吧
笹塚桑也說的太平靜了
我雖然懂他的想法,但對這種方式多少還是有些排斥
星野市香:…….不會太殘忍了嗎? 我覺得既然已經知道他的所在地,那就直接逮捕他就好….
笹塚尊:就因為那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才用這方法…….聽好,之前也說過了,不要同情他。我們的第一要務就是解決事件,為此就連犯人的精神狀態也要加以利用。這就是我的辦案法
對因為受到傷害而犯罪的人,還要再給他施加更多傷害,這真的相當殘酷
但是相田也犯了罪──他殺了人
要是他繼續這樣不說話,就算再把他抓回來結果也是一樣的吧
星野市香:……我知道了
這辦案法的確是極度理性的笹塚桑風格啊
雖然覺得有點做的太過份,但對沒有正式辦案經驗的我來說,就連表示意見也沒什麼經驗
笹塚尊:…..你還真是好懂啊。不滿都寫在臉上了喔
星野市香:才、才沒有…..!
笹塚尊:沒差,我知道這多少有點強迫妳,但是妳要了解,因為這是必要的我才會這樣做
星野市香:…….是的
笹塚尊:很好…….那麼這個給妳吃,之後可是會很忙的喔
邊收下他像是理所當然般的給的甜甜圈,我對他說
星野市香:…..不要再吐我槽了
笹塚尊:喔~妳也知道啊,波奇
星野市香:我才不是波奇!
笹塚尊:妳這不是也吐我槽了嗎
星野市香:唔……
我嘆了口氣,咬下了甜甜圈
 
相田學:嘻嘻……不愧是本大爺,再差一點我就能成為排行榜首位啦!很好、很好,繼續崇拜我吧! 把我當神一樣崇拜!!
相田學:就說吧,如果神不在的話活動就不嗨了啊!
相田學:放心我會照顧你們大家的…..就快了,再一下下活動任務就要開始了! 嘻呀哈哈!! 慶典開始啦!!
 
笹塚尊:….差不多了。峰岸桑,你那邊準備好了嗎?
峰岸誠司:沒問題,隨時都可以衝進去
笹塚尊:……
星野市香:笹塚桑,有什麼我能做的嗎?
笹塚尊:幫我加油
星野市香:……..請、請加油!
笹塚尊:你還當真啊笨蛋……算了,你安靜地看就好
明明是他自己說的
現在已經做好作戰準備,只剩下實行,笹塚桑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留在現場的搜查員──尤其是網路犯罪課的人,大家都蓄勢待發的等著笹塚桑的指示
笹塚尊:作戰3分鐘後開始,與遊戲公司聯手把他一口氣擊垮吧
 
搜查員C:確認BUG已經發生!
搜查員D:跟預定一樣,【章五】以外的帳號不受BUG影響
笹塚尊:…..那麼,開始吧
 
相田學:!?怎、怎麼回事!? 為什麼動不了!?
任務開始的同時,不知為何只有自己的角色完全無法動彈
因為無法動作的緣故,身邊的同伴一個一個的被擊倒
相田學: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對,不是我對你們見死不救!是我動不了啊!! 可惡! 到底是怎樣!? 重登就會好了嗎?
雖然對分秒必爭的任務感到焦慮,但現在的情況如果再不做點什麼──
相田學:到底為什麼不能動啊!! 太奇怪了吧!可惡!!
難道是有BUG? 如果真是這樣,那其他的人呢?
於是慌慌張張地看了公佈欄
UMI:神斷線了嗎?
レオ:求救! 等待神降臨!!
あめ:神完全不動啊! 是怎麼了?
尊:神對我們見死不救
臣:斷線BUG嗎?
尊:不,應該是故意的
レオ:搞什麼
尊:他剛剛撿了道具
あめ:…….真的假的?
尊:等著救援的人小心了
UMI:等等,這該不會是背叛我們吧!?
臣:他沒有來救援。是真的嗎?
相田學:什、什麼鬼啊……!? 這些傢伙在講什麼屁話……?我才沒有撿什麼道具,我聽不懂你們在說啥!
發抖的雙手正要在公佈欄打字輸入,但是──
相田學:為什麼!? 為什麼不能打字!
りく:沒辦法聯絡到神
あめ:他連個字都不打,這代表…….
尊:不妙,越來越覺得是我們被整了
UMI:那傢伙該不會是個白目吧?
尊:很有可能
臣:難怪我覺得他怪怪的
りく:超爛的
尊:他似乎只是為了那個稀有道具
ガッツ:搞啥啊啊啊啊啊
相田學:為啥我要撿你們的道具啊!?那種東西我早就有了!! 說覺得我怪怪的是怎樣啦!? 我明明是你們的神!!
全身懺抖著,原本滿是讚頌神的世界,一瞬間充斥著謾罵
相田學:…..給我住嘴……不是我幹的,我沒有做,不是我,為什麼!為什麼!?
臣:那現在該怎辦
UMI:現在不是過任務的時候吧ww
尊:我有別的公會,要跳嗎?
ガッツ:好啊!
りく:我想去
レオ:我也想去
尊:OK,我馬上安排
あめ:章五去死吧
ガッツ:章五毀滅吧
臣:叛徒
UMI:讓人空歡喜一場的傢伙
りく:真的無法原諒他
相田學:啊…..啊──
自己的世界漸漸被破壞,成員一個接著一個離開
相田學: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做啊! 別這樣啊!! 嗚啊啊啊啊啊!!!
 
笹塚尊:……結束了呢。峰岸桑,可以進攻了
峰岸誠司:了解
峰岸桑立刻用無線電聯繫
峰岸誠司:開始進攻!逮捕犯人!!
星野市香:辛苦了
笹塚尊:還好啦,小事一樁
峰岸誠司:不,真的是很高端的手段啊
笹塚尊:感謝你的讚美
搜查員A:峰岸管理官!嫌犯持有槍枝!
峰岸誠司:情況如何
搜查員A:雖然我們從四面八方包圍了他,但嫌犯用槍指著自己的頭,我們無法靠近。我們正在說服他,但嫌犯一直堅持把那個女的帶來
峰岸誠司:…..那個女的?
搜查員A:他說是陷害他的那個女的。似乎有借過手機給他的樣子
星野市香:! 那不就是──
笹塚尊:…..大概是覺得妳動了什麼手腳吧。峰岸桑……你打算怎麼辦?
峰岸誠司:要是他自殺的話就麻煩了,得從他嘴裡套出資訊才行
笹塚尊:…..那個,就只剩一個方法了啊
星野市香:我去
笹塚尊:我也去。你不過是個誘餌,我會讓他知道他要找的人其實是我
峰岸誠司:很危險喔
星野市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峰岸誠司:…..好吧,不過你們不可以亂來
星野市香:了解
笹塚尊:…..走吧
 
搜查員A:管理官!
峰岸誠司:相田呢?
搜查員A:雖然一直在說服他,但他精神狀態不穩定完全聽不進去
峰岸誠司:……真是沒辦法了呢
峰岸誠司:星野桑,妳有帶槍嗎?
星野市香:有
峰岸誠司:相田精神狀態不穩,請小心不要刺激到他,但如果遭遇到危險的話──我允許妳射擊
星野市香:……了解!
笹塚尊:…..
峰岸誠司:笹塚君,你也是。請帶上這把槍
峰岸桑拿出了一把手槍,笹塚桑瞄了一眼後就搖著頭
笹塚尊:……我不用
峰岸誠司:但是──
笹塚尊:我不喜歡那玩意。……而且我會在需要用到槍之前就解決他
星野市香:……笹塚桑……這樣真的好嗎?
笹塚尊:煩死了。我說不用就是不用
峰岸誠司:……好吧我知道了。背後的支援就交給我們,還請你們多加小心了
我們點了點頭後,就動身前往相田藏身的窄巷
 
相田學:就說了!把那個女的帶來!! 我不要跟你們談!快把那個陷害我的女人帶來!!
搜查員B:冷靜點!我有在聽。總之先把槍放下!!
相田學:吵死了!!你們再靠近一步我就真的開槍了!
 
笹塚尊:市香。妳只要一開始露個臉就好了,等相田搞清楚之後妳就退到後面去
星野市香:……我不能這樣
笹塚尊:我不是說過妳只要閉嘴乖乖聽我的就好了嗎
星野市香:我是笹塚桑的搭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在你身邊
笹塚尊:怎麼偏偏在這種時候才這麼頑固啊……
星野市香:請不要再跟我辯這個了
笹塚尊:…..那妳不要做多餘的事
星野市香:是的
(如果發生了什麼……我也有開槍的心理準備了)
我從最前方走出,相田一看到我就開始大叫
相田學:妳這傢伙!!是不是亂搞我的帳號!?是妳弄的吧!我真的要殺了妳!!
星野市香:相田桑
相田學:幹嘛!?我可不聽妳的藉口!都是妳害我心血全泡湯了!!
星野市香:請聽我說。你之前說我是個原始人對吧? 我也不會玩遊戲,所以這真的是誤會
相田學:閉嘴!別想騙我!!
星野市香:你搞錯了。這真的是誤會
相田學:……那不然、不然還有誰! 把那個陷害我的人帶來!!我絕對要殺了他!!
星野市香:請不要再加重罪行了!拜託你把槍丟掉吧!
相田學:蠢─────貨!那根本無所謂!! 等我殺掉毀我世界的傢伙之後我也會自殺!!
笹塚尊:……相田
相田學:你是哪根蔥啊……
笹塚尊:你不是說了嗎。要找陷害你的那個人
相田學:……?
笹塚尊:就是我啊,你想殺的那個人
相田學:蛤……?
笹塚尊:你有看公佈欄吧? 我的ID是【尊】喔。【神見死不救事件】──這是我的傑作,你一定覺得一頭霧水對吧?
相田學:!!你、你、你、是你……
笹塚尊:沒想到網路上人心還真容易擺佈呢。不過是給你的角色弄了點BUG,再稍微推波助瀾一下,結果轉眼間就被我玩弄在股掌間了。……啊對了,你是【第2次】遇到這種事了吧,那你應該比我還清楚細節,你那次情形是怎樣呢?
相田學:呃......
(這也挑撥的有點過火了吧……)
相田把槍指著笹塚桑,我冒著冷汗思考著何時該拔槍
相田學:你這傢伙……都是你搞的鬼!
笹塚尊:是啊、沒錯。覺得不甘心嗎? 明明好不容易重新回到【神】的地位對吧? ……不管你去哪都一樣,僅僅用這麼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毀掉你的世界,可見你下的苦心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公會的人一覺得你沒利用價值馬上就離開了不是嗎?
相田學:吵、吵死了……! 你不准說話!
笹塚尊:在現實中什麼都一事無成的小咖別打著自己是【神】的名號了
相田學:閉、閉嘴……
笹塚尊:我偏要講。你不是【神】,只是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屁孩
相田學:閉嘴!!!
相田大喊的瞬間,我反射性的把槍拔了出來,判斷只有一瞬間
相田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擊中了相田的手,鮮血不斷冒出,我繼續舉著槍看著他,然後──
峰岸誠司:逮捕他!!
相田的槍口是對著笹塚桑的,要是我有一絲猶豫,被擊中的絕對會是笹塚桑
所以我開了槍──讓子彈飛過笹塚桑的肩膀
星野市香:太好了……
我沒有賭錯。要是我沒射準或是笹塚桑動了一步,就可能不是這個結果了
峰岸誠司:光是看著我心都涼半截了呢
星野市香:抱歉……
峰岸誠司:不會,你們兩人沒事就好,而且相田也已經被逮捕了──……笹塚君,沒事吧
笹塚尊:………….
星野市香:? 笹塚桑……?
搜查員B:管理官,嫌犯已經送走了
峰岸誠司:嗯嗯,謝謝。…….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
星野市香:啊……好的,辛苦了
目送峰岸桑和搜查員們離開後,我回頭看向笹塚桑
星野市香:那個……笹塚桑,你還好嗎?
笹塚桑臉色看起來很差,正想走近他的時候,他突然腳步不穩
星野市香:笹塚桑!?
我急忙抱住正要跌倒在地的他,笹塚桑的身體正在微微發著抖
星野市香:笹塚桑……笹塚桑、請振作點!
笹塚尊:…..……還活著,對吧…..?
星野市香:欸……?
笹塚桑死命將我緊緊抱住
星野市香:…..好痛──
笹塚尊:妳還活著吧……? 沒有哪裡被射中吧…….!?
星野市香:我、我沒事,沒有被射中………到底是怎麼回事……? 笹塚桑你抖的好厲害
笹塚尊:…..我還以為、又有人要在我眼前死去了
星野市香:欸…….?
笹塚尊:別死….妳絕對不可以死…….可惡…..不行了……..
星野市香:笹塚桑!?
笹塚尊:槍……我、實在是、那種東西──
星野市香:笹塚桑!!
一瞬間,笹塚桑的體重沉沉的壓在我身上,似乎是失去了意識。
急忙確認了一下,幸好只是昏過去了,並沒有其他的異常
(到底是為什麼會…….!?)
笹塚桑就像是個害怕的小孩一樣,無法相信他會像那樣的發著抖
我一個人搬不動笹塚桑,於是拿起了手機
星野市香:喂~是我、星野! 可以趕快過來歌舞伎町嗎? 笹塚桑暈倒了──
我向柳桑求救,他正立刻趕往這裡
星野市香:笹塚桑…….
他臉色慘白就像死人一般,我不自覺感到背脊發涼──
 
待續-----------------------------------------------------
是說這章也太長了吧!!
一章比一章長那第五章怎辦!!!
還有第六章呢!!!
 
笹塚桑平時很高冷的感覺,但是發抖昏倒在懷裡什麼的還真是萌啊~
反差萌我最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