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入秋後事情很多所以看得進度很慢....不像之前每個月可以更一篇文啊XD

 

田中森よこた  健忘baby   只有兩話的小短篇,不過蠻可愛的,劇情在短篇裡算是還不錯,雖然還是有趕著上床的嫌疑但處理的手法還可以接受。

雨隠ギド  妖怪澡堂桃色美人  看書名以為會有什麼高H,沒想到居然是甜萌劇情XD 設定還蠻奇幻的,妖怪開的澡堂和土地開發部門的上班族。因為只有一集的關係,很多地方都沒辦法交代得很清楚,像是攻是哪種妖怪還有以前的身世之類...但基本上算是合格的一本,還OK囉~

麻麻原繪里依  茅島先生的優雅生活1~3  就是一個身懷鉅款又不用工作的貴公子(受)&他的男人(居然是園丁)這樣的故事...前面我一直以為主角是他的秘書啊!沒想到突然變成了園丁!!? 有點措手不及。受自己送上床給攻吃,然後莫名其妙攻也喜歡上他@@ 這好像還是有原著小說的故事,可能是改編成漫畫刪減了很多吧?劇情我真的一頭霧水啊~為什麼受會喜歡上素昧平生的園丁...兩人之間的羈絆感覺並不深,感覺感情基礎很薄弱,但突然就愛得死去活來,劇情是瑪莉蘇了些...總之就是為了要賣弄大富豪反差萌的感覺? 後面的續集簡單說就是讓主角放閃用的,其實也沒有特別高潮迭起的劇情,還頗日常,不過就是甜甜蜜蜜這樣。覺得茅島的生活真的很無趣,整天就是無所事事,像這樣的敗家子僕人們還會忠心耿耿果然是漫畫裡才會有的事,這部劇情真的太理想化了。身爲園藝師的攻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名字,我還是到最後才發現這件事!這真是太神奇啦!不過不曉得作者特別這麼做有何用意,還是只是想不到名字而已⋯⋯

meco  被下屬性騷擾了  meco老師雖然不是走華麗美型的畫風,不過每次故事都很有新意讓我很喜歡~雖然這篇短短的進展很快結局也頗倉促,不過總覺得很萌很可愛啊~傲嬌鬼畜上司受+超積極強攻,明明當上司時就很鬼畜,但遇到這個攻就會被牽著鼻子走,完全是在自掘墳墓XD

桜庭ゆりん  坦坦白白說愛我  跟上一篇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是下屬X鬼畜上司的劇情,但是meco老師的說故事技巧比較好,而這篇有趕著為了硬要上床的嫌疑,不過只有一話難免啦...

間宮法子  渴望著不正經的你  公開出櫃的貨運員工x俱樂部遇到的女裝雙面人受。老實說這個受我不太喜歡啊...總是先入為主的懷疑人,雖然平時在公司裝出的嚴肅樣造成反差萌有點可愛,但還是毀於原本的必取個性...所以覺得攻很可憐啊

雲之助  戀人分邊站  一開頭就是兩對已經在交往的cp了,感覺很像是續集,有點無法融入(後來證實的確是續篇,但也不會讓人想去找前篇看)。兩對的受都有點娘的感覺,不是我的菜⋯劇情偏日常淡淡的,覺得有點無趣,拿來當睡前讀物幫助入睡用,大概是裡面沒有我的萌點吧。

meco  我可沒聽說學園第一大小姐的短裙下竟是××! 好長的篇名啊...因為是全一話所以很趕的開車了。是女裝攻!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類型!只要是反差類型我都吃啦!因為短篇的關係所以根本沒提到什麼人物背景設定,只知道劇情大概是學校帥哥被學生會長女裝攻給吃了,真想知道後續呢...

草間さかえ  正午之戀  (是說我馬上聯想到的是"被抱"的劇中劇-正午之星)故事是發生在鐵工廠二代&業務之間,又讓我想到另一本也是在講鐵工廠的"你不是我的菜"...以上都不是重點= =。忠犬年下攻&冰山受的配對萬年通吃,不過開頭沒多久突然就搞在一起有點一頭霧水啊。分鏡有時候跳太快,不過大致上都還算順暢,主角兩人都很可愛,尤其是忠犬XD 忠犬也是有分可愛跟不可愛的,這隻很可愛喔!只可惜結局好突然,應該再交代多一點嘛...

栖山トリ子  我會讓你幸福的  結婚代理到底是什麼工作啊?類似婚禮主持?原來日本有這種專門找人來婚禮演講的工作...以上不是重點= = 這是個把直男掰彎的一話小短篇,通常掰彎的固定套路就是一開始直男都會抗拒,但看到對方跟其他對象在一起時又會覺得落寞,然後就被掰彎了XD 幾乎九成都是這樣吧... 本篇主軸就是:順其自然釣到金龜婿XD 栖山老師的故事一向都是甜甜的啊~

ぢゅん子  便利商店裡的他  很明顯的這就是便利商店的戀情,店員X店員,主篇雖然劇情很一般,但分鏡很流暢,本來只打算看一話結果不知不覺就看完了XD 感想就是...主篇真的還好,反而是裡面的一個短篇"少年淨化"我覺得比較好看,是講高中生X上班族,兩個人都很可愛~

毬田ユズ  double section  是個關於保險業的故事,還蠻特別的題材。我還蠻喜歡關於上班族主題。主角受是保險調查員,攻是保險推銷員,屬性正好相反,書中把他們畫的很對立,我是覺得現實應該不會這樣,畢竟大家都是幫同一個公司做事啊。這故事就跟日劇的結構有點像,不會全部都在愛來愛去,還有很多現實工作的部份要顧。老師雖然在人物繪畫表現上比較不成熟,但分鏡畫的不錯,流暢度很好,讓人不小心就看完整本。但可能就是比較現實的關係,萌的要素就稍微少了一點,但總歸來看算是比中規中矩再好一點的一本。

琥狗ハヤテ  劍與霧  刺客x刺客的古裝劇情BL,對立的兩個刺客發展成戀人關係。似乎預設是中國背景(但其實也不是很中國),還蠻有意思的,人物也很適合古裝但外貌就比較不華麗。打鬥和背景都畫的很紮實,比較像少年漫畫的畫風(但沒想到是BL)XD。裡面有一點我很欣賞,就是攻受兩個人都很man,像我就很不能接受「受就一定看起來弱弱娘娘」的這種設定,畢竟都是男的就該有男的感覺。最後發展好甜啊~霧根本是自己送上門的老婆,本來以為是很高冷的人,沒想到骨子裡是個性感小可愛!

カキネ  親愛的眼鏡男  眼鏡真的是我的罩門啊...只要有眼鏡先加100分!這是講一個警察還有他憧憬的因公受傷離職的前輩的故事,因為是短篇所以沒什麼詳細說明他們是怎麼發展成同居開車的關係,覺得很可惜,不過都開車了卻是到最後才表白是怎樣啦!這位老師的作品我都很愛!超甜的又帶感!雖然這本是個短篇集但卻讓人很意猶未盡!

カキネ  撥雲見日之戀  曾經回憶的地方如今被淹沒在水壩之下,曾經的愛戀也把它隱藏在水面之下12年後才又重燃起。開始有點憂傷,後面互相表白後整個甜蜜,最後煙火公然告白甜到不行啊!但前面的劇情實在是有點平淡,要一直看到後面才有萌要素。

佳門サエコ  請把這個男人交給我  婚介所的精英顧問x怯場症萬年沒人要卻憧憬命中注定的真愛的插畫家。兩個原本都是直男,互彎啊XD 沒想到精英才是先出現戀愛症頭的一方,而插畫家總是毫無自覺的撩對方,撩到對方變彎,還蠻有趣的。受稍微有點小白受傾向,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最後也是趕著一告白成功就開車,稍微有點刻意了,結局結的很倉促。

吉田ゆうこ  BLT偶像情人  被封面騙了的感覺,裡面畫技真的有點...跟期待有落差,但到後面有好一點。偶像類的BL通常我都算喜歡,但這次遇到例外了,既然是偶像就要畫得帥才有說服力,這本角色長相都頗路人,所以越看越無感啊!劇情開始是在講團員內有人陪睡換團體的演出機會,手法有點沈重、不是歡樂的那種,看了悶悶的。結果最後兩個人都辭職了,退出是可以這麼簡單的嗎,還有合約問題啊!(現實)

琥狗ハヤテ  緊密擁抱的情人  一開頭就開車!受本來要殺的黑道變成自己的飼主,然後果然就是產生情愫變成大哥的男人...總覺得有點斯德哥爾摩情節。這位老師畫風不是美型派,但H露骨度還不錯,最後以為會大開虐沒想到結果還蠻甜的。第二篇工地同事,開車的也太突然...

桜庭ちどり  傲嬌聲優的心語  櫻庭老師的聲優系列只缺這本沒看過,終於補完了!傲嬌聲優也是我之前最期待的CP!超喜歡小受配音時的反差萌!但這次故事還蠻老套的...就是久沒見面懷疑攻出軌的劇情,感想就是...根本是受庸人自擾,最後也是甜蜜的化解了,這次沒什麼反差萌要素啊(只有開頭和最後加筆的一點點)...有點失望。說實在這個攻我真的興趣不大(不知為何啊@@通常我都還蠻喜歡大型犬的啊,大概是他沒反差萌的屬性) 。其他兩個CP也有以短篇形式出現,其實整本套路都很像,就是小嫌隙甜蜜化解這樣...這本反而是第三篇腹黑聲優那對比較有趣。

平喜多ゆや  胡桃莊的追夢人  主角欣賞的樂團主唱突然消失不表演了,然後居然成為鄰居!?這巧合有點誇張...描寫兩個有夢想的人住進胡桃莊,相愛但之後又各分東西,劇情前面比較平淡,鋪的有點久。開車有點突然,但表現的很含蓄,屬於日常溫暖型BL。比起來的話,第二篇配角的短篇反而節奏比較輕快,閱讀起來比較開心而且也很感人,我比較喜歡第二篇。似乎這種以宿舍、共同住宅、或是鄰居為發展模式的漫畫我都比較沒興趣,大概是感覺溫溫吞吞的吧?(唯一比較有興趣的只有日高老師那部...)

ななせかめ子  公關爸爸極品男子  以為是歡樂向沒想到還蠻虐的,就像標題一樣是兒子攻x公關爸爸受。爸爸為了撫養小孩長大賣身14年,實在很可憐但看起來依然樂觀。以一集來說塞了很多劇情,應該劇本部分花了蠻多心思,要是分成兩集應該會更適合。爸爸被人上那些畫面還真是看了傷心,菊潔黨慎入。

 

平喜多ゆや  過來嘛哥哥  因為父母再婚,原本意外認識的同齡朋友變成了兄弟,但在成為兄弟之前,面癱攻就已經默默產生情愫。面癱年下攻出手時的反差萌很迷人啊,居然還會偷內褲真是變態的可愛。故事是溫暖型的,分鏡也很流暢不知不覺就看下去了,雖然沒有太多的激情但是看了覺得很舒服很甜蜜~

 

平喜多ゆや  惹人憐愛的太陽  知道自己中二病黑歷史的後輩上了同個高中,一開始是被拿著黑歷史威脅,但後來漸漸產生感情。後來才發現這跟"過來嘛哥哥"是同一個家庭的弟弟篇啊!陽太很煩人又撒嬌讓人覺得很可愛,寂寞的樣子又讓人心疼啊~果然是惹人憐愛的太陽。陽太的哥哥看似好人但總感覺有什麼秘密(像是為什麼不告訴他那月跟他同班)。這故事開頭雖然有點流暢度不夠,但中期之後就變好看了,而且老師的手法一貫感人,不小心又鼻酸了。

まさき茉生  我的小吸血鬼  先喊一句~真是甜滋滋啊!很明顯就是個吸血鬼的故事,主角領養了小吸血鬼,在還不知道攻受關係時,主角露出了色氣的身軀和三角褲!瞬間定攻受了XD 果然小吸血鬼很迅速的長大成為忠犬攻。劇情從頭到尾都覺得有種悲傷感,但糖份也很足。老師畫風很美型精緻,不過偶爾覺得肢體有點僵硬但不礙事因為肉還不錯多啊!算是可推薦的作品,硬要挑的話就是故事太短,要是有兩集的長度應該精彩度倍增!

佐倉リコ  笨拙戀愛術  算是頗常見的校園劇情,一直暗戀著多年好友的面癱受看著好友交了女朋友心灰意冷下向另一個對象取暖,對方也表示暗戀他很久,總覺得似曾相識的劇情很多。肉不多、算是小清新囉。分鏡流暢好閱讀,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部作品。

式夏緒  最終電車  一段錯過末班車而搭上的戀情。劇情是有點過度理想化了啦,不過還蠻通順的,畫技也ok,也算中規中矩的一個短篇。

內田カヲル  如果還能再繼續  漫畫家和編輯的故事,老實說看封面完全沒有被吸引的感覺XD 看了內容才發現這根本直搗我的喜好啊!兩個主角都很男性化、不會娘娘的,弱氣忠犬攻&超強受的配對我也好喜歡!看著他們甜蜜的樣子我覺得周圍都冒出小花了XD 劇情算是很寫實,沒有過度幻想,故事輕快有趣不拖泥帶水,不小心就整本看完了。肉的部分雖然不算多但還蠻露骨的,畫風也充滿肌肉啊(好棒~~),但這車開的有點突然啊。平時氣場超弱的受只要扯到H就會變的很死纏爛打,還蠻可愛的XD 超強勢的受在床上就會變得超色氣! 愛死他們兩個人的反差萌了!後面還有2本續作,一定要補完的啦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被下屬性騷擾了 / 正午之戀 / 劍與霧 / 親愛的眼鏡男 / 過來嘛哥哥 / 我的小吸血鬼 / 如果還能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