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PSYCHO PASS的關係,也搜尋了一些東西

偶然看到人設天野明老師的設定草稿真是驚為天人(萌到)

雖然很久以前就聽過老師的名號,也知道家教名氣頗大的,但總是沒興趣接觸....

以前有大致看過劇情簡介,總之就是個黑手黨?的故事?不知怎麼就是萌不起來

可能是早期畫風還沒正中我心吧XD

爬了爬文發現天野明老師似乎性別不明,不過似乎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女的

看以前作品時還沒什麼感覺

但看了PP的設定稿之後馬上就覺得100%是女的啊!! (如果將來正式公布是男的我真的會有種被戴綠帽的感覺)

那個線條也太美了,跟男生畫的線條還是有點不同,男作者的線條通常會比較剛硬、簡潔

例如YOI和FREE兩部明明是女性向動畫,人設就很明顯看的出來是男生畫的(但我也是超愛)

怎麼說呢,女作者筆下的男角色,有種比較容易萌到女讀者的氣質,形容不出來的感覺(女生比較懂女生喜歡的型?),總之就是看的出來...

朋友也說超時空要塞Δ怎麼女角都不太吸引人,反而男角帥氣,結果原來人設是實田千聖啊~女的啊哈哈難怪,她的パルマ畫的超誘人的(話說這名字也真中性)

結果就開始找起關於少年漫畫女作者的一些資訊

無意間看到河下水希老師(看到她漫畫賣不出去的新聞=.=),當年草莓100%可是我前男友的愛,一直說那個屁屁多讚多讚

後來才知道其實作者是女的

曾經很疑惑為什麼女作者會想去畫純男性向漫畫(就是賣萌、後宮向、賣肉)

經過某友人指點迷津終於懂了...(她本身也是在做一樣的事:女同人畫家畫男性向為主)

據說原因是"比較好賣",男性客群比較好取悅、不會太挑剔,通常只要肉畫的夠好就有一定銷量,劇情倒是次要

反而女性客群對於乙女向或BL會比較刁,重視劇情編排、氣氛,很多老師就算畫風超美但敗在劇情結果還是紅不起來

看到河下水希老師回來畫女性向漫畫的消息,還蠻多感想的

覺得有點同情她啊,畢竟一開始她是畫BL出身,結果後來去畫男性向才紅起來

光看到這點就覺得...通常喜歡BL的人基本不會喜歡賣萌後宮(應該吧?至少我是)

會"畫"BL作品的人那應該會更加排斥純男性向的東西 (我身邊就有實例,同人畫家腐友堅決不碰乙女向和賣萌後宮向)

所以河下水希老師從純女性向跳到純男性向,這樣的心境是怎麼變化的啊...不知會不會很壓抑,還是說為了賺錢就忍忍?

看過不少BL同人畫家兼畫TL(ティーンズラブ)商業漫畫,一股"為了家計不得不幹"的感覺啊(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哈)

不過倒不常聽說直接極端到跑去畫純男性向的,這感覺不就像是逼畫A漫的男作者去畫BL一樣嗎?

(啊...突然想到我的同人畫家腐友在剛出道時的確為了生計畫過男性向R18.............哭惹)

所以我覺得河下水希老師之前是不是畫得很痛苦啊? (但也可能只是我多慮了,說不定人家老師也喜歡畫一堆妹子)

稍微有看了一下河下水希老師最近的女性向漫畫

這畫風太可愛了啊....男主角勉強還OK,但為什麼有其他男角長得像妹子一樣~"~  

缺少了男性角色該有的男人味...像是女扮男裝的感覺

分鏡、角色表現的方式也不太像女性取向

感覺得出來畫風是比畫男性向時稍微有調整過,畫風很美很細緻,但還是個妹子啊...........肉肉臉............沒有帥氣感T_T

然後跟上面天野明老師的作品一做比較.......整個目光只會被天野老師的帥氣角色吸住而已

難怪.....會賣不好........

不過會回來畫女性向算是勇氣可嘉了,這市場不容易討好啊,河下老師應該是自己喜歡才回來畫的吧?

希望各位老師都可以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最後........我到底該不該去補完家教啊........42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