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紀錄

 

 

芒其之一  這樣也算戀愛嗎  萌蠢攻x傲嬌受。攻兩次拯救差點被學長出手的受,知道受因為長得可愛所以男生會糾纏他,攻為了幫他解決這個困擾,兩人就假裝交往了。雖然實際上是說當普通朋友,但自從在騷擾的學長面前接吻證明之後兩人都開始感到有奇妙的情愫產生。這位老師的cp我很喜歡啊,好像常常都是這種笨笨萌萌的攻,很可愛!不過到關鍵時刻又很man!畫風乾淨利落好閱讀,雖然劇情有點太快,但整本傻白甜看得嘴角上揚XD

芒其之一  這不可能是戀愛  弱攻x強受。上一集可惡又可憐的炮灰學長這集成了主角還變成受,但喜歡的人成為別人的戀人還聽見他們開車的聲音還有比這更慘的嗎?!忍不住同情起他了,攻對主角一見鍾情,這個有點M屬性的忠犬攻癡情到就連成為他發洩性慾的工具也願意。這本也是傻白甜風格,嘴角更是不停上揚,雖然攻被甩自甘墮落那邊劇情覺得有點不太像攻人設會做的事,但在受面前的他實在太可愛了!這位老師的cp好合我的口味啊!!故事雖然不是很深的那種,但發糖讓人心動的功力一流,看完心情都會甜滋滋呢~

芒其之一  先生だって男の子ですから!(老師也是男孩子!)  總共兩個短篇,主篇師x師反而篇幅比較短,告白之後一直遲遲沒有前進下一步,攻在著急的故事。第二篇純情攻x必取受,因為攻撞見受跟老師的關係而漸漸跟受變熟,其實攻早就欣賞受很久了,只是沒想到他是這種沒無節操的人。兩篇都是蠻老套的HE情節,雖然cp我不討厭不過劇情真的很普通,可能這本是比較早期的作品?

芒其之一  大人のオモチャ男子(成人玩具男子)  身為處男的主角因為被調到情趣用品部門,不得不開始接觸這些東西,正在試用的時候被後輩拍個正著,後輩以此威脅主角交往,然後就開始了你情我不願的傻白甜愛情喜劇,第二集還出現了新的年下對手也想追求主角,主角感覺越來越鹽了完全正中我的喜好!攻感覺很可憐,根本變成花痴小忠犬了XD 好像有點OOC的傾向。劇情來說不算特別突出,不過有些笑點還蠻有趣的,第二集之後偏單元劇模式,變成沒有很大的連貫性,所以沉浸感也比較不足。第一集加筆繪製日期不知是不是隔有點遠?因為長相整個變得不太一樣,帥多了XD 但好像第二集開頭時又長回原樣,中期之後又變帥了XD 畫風有在變吧。這部作品有全彩版本,倒是第一次見到BL有全彩版(不過加筆部分就是黑白的了),感覺很費工啊! 但說實在因為我看的是一般黑白漫畫版所以還是不太習慣整頁一堆灰階。發現這位作者很愛用大阪腔,我真的是讀的有點痛苦...最怕看到用方言的漫畫了

芒其之一  恋色レイン(戀色雨)  這本是三篇短篇集,主篇黑道少爺x洗衣店老闆,因為老闆對少爺曾有撿回家之恩,所以少爺非常喜歡老闆,就算在討債中也一定五點準時去找老闆,平時懲兇鬥狠的樣子在老闆面前根本是隻可愛的小狗。非常甜的愛情喜劇,可惜篇幅不長,配角的面癱副手讓人很好奇啊...第二篇人氣帥哥X外表純情誘受,攻一直以為受是很純情的人所以遲遲不敢出手,沒想到其實是個需求很大的誘受XD 第三篇被騙回老家的主角見到6年沒見的朋友的弟弟,原本一直很可愛的弟弟居然變的高大又有男人味,而且一見面就來個壁咚接吻,喚醒了過去的情愫。三篇都是甜甜的啦~可惜短篇都有點意猶未盡

コウキ  三兄弟、哥哥的戀愛  雖然標題是哥哥的戀愛,但這本分成三篇來說同母異父外國樣貌三個兄弟的戀愛故事,負責照顧弟弟們的大哥感覺有點M,喜歡的對象是二弟的強攻同學,搞得有戀兄情節的二弟非常火大,二弟長得很美造成他任性又自戀的個性,連說話都會用名字稱呼自己,他的對象是兒時玩伴攻,這對在搶著誰當攻的時候我還真分不出來,三弟從小在大家疼愛中長大無憂無慮,平時慵懶我行我素似乎是最無節操的一個,還會讓大哥來幫他撸解決生理需求,喜歡年上對象是老師。這作品風格蠻特殊的,開頭很多內容都是用文字描述的方式而不是用圖來示人,看得有點累,畫面也蠻亂的常常臉盲,一本要說完三對CP的故事所以每個人的篇幅都進行的很緊湊。三兄弟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作風很開放,但感覺有點開放過頭了不太正常XD 親來親去互打手槍就算了但誰會想在兄弟面前做啊!CP裡面頭腦最正常的大概是二弟的戀人了...。說實在我倒比較希望三兄弟一起開車玩3P,而不是各有各的伴,感覺都好硬湊而且似乎感情還沒有三兄弟間好,可能是我本來就很喜歡兄弟CP的關係吧⋯⋯

イクヤス  愛玩男子LOVE GROW UP  主角是自力更生經營園藝店的店長,因為需要資金的關係晚上也在跟客戶從事性交易,但其中一位主角很喜歡的社長卻開出了很好的價碼,希望他跟其他做外賣的客戶切斷往來,只要專門跟自己不善人際的弟弟交往就好,主角因為錢的關係答應了,原以為無法親近的弟弟倒是對店長不排斥,後來還幫主角解決了店面危機,這才發現原來他們很久以前就見過面。 第二篇是關於哥哥的故事,弟弟介紹來的便當店兒子讓哥哥看中,而且也答應晚上的服務,哥哥原以為應該是經驗老道的孩子沒想到居然是第一次,而且完事後居然還不要錢,之後的邀約便當店兒子在床上變的很主動哥哥也調教得很開心,兩個人就這樣順著下去了,哥哥也把預定的相親一直拖延,原以為只是玩玩的關係卻產生了感情,但哥哥還是不知道對方會跟他上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兩人分開之後,卻發現便當店兒子去色情場所打工。這是個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啊~釣到凱子了XD 這本肉還蠻多的,不過肉基本上已經是イクヤス老師的定番了,劇情還算是蠻輕快的沒有什麼閱讀壓力也沒啥虐點,可以放鬆閱讀的作品。

楔ケリ  グッバイ・ハーレキン(再見,丑角)  年下服裝設計師X冷淡模特兒,高中時模特兒到攻的班上就讀,因為工作關係耽誤所以年紀比攻大一年,攻是外遇所生的兒子原本對家族的設計事業感到徬徨,但看到受之後就被煞到決定要讓他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還強迫發生了關係。多年後攻成功的成為了服裝設計師和受簽約合作,在檯面下還另外加了必須SEX的條件。之後因為參加設計比賽兩人住在一起,受開始對攻卸下心防。這兩個主角都有段悲慘的過去,所以都讓自己不要喜歡上人不要對人產生感情,不過卻遇到了無法放手的彼此。故事還蠻曲折的,不過可能因為篇幅關係所以沒辦法表現的很詳盡,第一次開車就覺得有點開的莫名其妙,像是這種心理層面比較重的劇情要是敘述的手法太隱諱我會看不太懂啊...我太大喇喇了。受倒是讓我想到lie cry like的受,感覺經歷有點像。比較在意的是裡面有女裝攻!本來以為他是攻的哥哥但後來看全名發現不是,那他到底是??好像是社長不過社長不是攻的爸爸嗎?我搞不清楚了...

S井ミツル  めぐみとつぐみ(惠與亞實)  ABO故事。a專門學校校長之子x專門修理a的不良o。因為a的手下調戲路人o所以被主角o痛打一頓 ,a不知道有內情所以打算跟o單挑,沒想到o赴約前來的時候居然正處發情期,而且o從不用抑制劑都是靠氣勢撐過發情,a好心給o抑制劑但反而袋子上的氣味讓o忍不住自己撸了好幾天。發情期過了之後o又來找a完成之前的單挑,但後來兩人意外被鎖在倉庫裡,偏偏o又發情了...。這本雖然是ABO但卻不是很虐很悲情的那種,整篇笑料不斷啊~都忍不住笑到發抖了,尤其是O說靠氣勢的時候XD 真是傻傻的兩小無猜,為了要讓超級單細胞腦的O確認心意A真的相當辛苦啊,還好終於兩情相悅了(看的連我都感到辛苦)。故事讓人意猶未盡,想再看他們之後的甜蜜生活(a應該還是老被揍吧XD)還有其他配角的故事也讓人很想知道!

小石川あお  主人與小毛球  喪妻的上班族在街上撿到了虛弱的貓妖取名毛球,毛球想盡自己的力量讓主人得到幸福,但卻一直不得要領,而原本很鹽對應的主人也漸漸被毛球融化,但因為毛球是不完整的貓妖所以即將要消失...。毛球真的很~~~讓人憐愛!!!不只是外表可愛連個性都好可愛!!就像是隻天真的小動物一樣,所以中間真的虐到我胃痛...劇情來說並不是很特殊的套路,但毛球純真的感情實在讓人動容,整個故事中沒有壞人,看著主人漸漸走出了陰霾感受到毛球的溫暖,讓我也覺得溫暖了起來。雖然是半清水不過看完覺得很感動讓人憐愛,喜歡動物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本! 連我對可愛事物無感的人都覺得超可愛了,所以可見有多可愛!

イクヤス  發情野獸日和  貓咪擬人,小鎮裡有著一堆公貓,第一篇是新來的貓老大教主角家貓哥哥如何解決發情期。咬著鼠尾草的樣子超萌!第二篇是貓老大被自己照顧的後輩挑戰老大的位子,因為後輩不想要讓老大太辛苦才想當老大,最後兩人都沒當老大XD 第三篇是關於家貓兄弟的來歷。用貓咪的視角來看真的很可愛啊~~尤其是老大照顧一堆小貓的時候,激萌! 有時候會是貓型有時候人型的畫法很有趣,會時時提醒著他們其實是貓咪啊! 雖然肉肉也蠻多不過我覺得這本的萌度遠遠超過肉慾度啊!!

文日野ユミ  お兄ちゃんはアリス君に弱い(哥哥就是對愛麗絲沒轍)  超級妹控哥哥遇上了妹妹的美型男性朋友,兩人喝完酒之後哥哥醒來發現自己身在愛情旅館還被剝光拍照,妹妹的朋友就用這張照片威脅哥哥做他的戀人。基本上也是攻死命纏著受讓受反感,等攻真的不纏的時候受才感到寂寞這種類型的劇情,其實有點感受不到為什麼受會喜歡上攻,好像太硬湊了。不過這種腹黑攻x強受的感覺倒是還不錯XD

未散ソノオ  暴君 平等與存  無血緣兄X弟的故事,哥哥是國際駭客級尋人專家,弟弟血液中帶有追求刺激基因,如果不追求致命的危險就無法活的像自己,而哥哥從小就懂弟弟所以答應他不管他在哪都不會是孤單一人,於是在弟弟身上植晶片動用軍事力量追蹤他。這個故事基調就是有點病病的,兄弟亂倫已經不算什麼了,弟弟總是要遊走在死亡邊緣才能做自己,哥哥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弟弟能自由,所以做法在旁人來看真的是很極端的詭異,故事裡照顧弟弟生活的配角倒是挺正常的,就算看見兄弟親熱也超級習慣實在佩服!原本以為這種設定之下會成為一個很虐的故事,例如其中一方幾乎失去性命之類的,結果沒想到還算是蠻和平的嘛...

芒其之一  暴君男友不點頭  社長兒子x好人上司。社長兒子突然調過來實習,聽說品行很差的社長兒子沒想到見到面卻是個文質彬彬的有為青年,但這一切都是演的,被發現真面目後,愛上上司的社長兒子開始每天性騷擾上司,上司也只能默默承受。因為是個半本的短篇所以故事進行的很快,老師畫風一向乾淨清爽分鏡流暢好讀,算是個還OK的愛情喜劇囉~

木下けい子  幾千之夜  攻受是幼馴染,從小受的父親就是個不溫柔的人所以攻總是很心疼受、一直寵著他。高中時攻發現自己對受的感情而開始刻意疏遠受,上了大學還搬到別地方住,但受一通電話他就為了受拋下等待中的女友,不想回家的受就這麼住在攻的租屋處,兩人也坦白對彼此的感情了,但攻的過度保護反而讓受覺得自己不被信賴,想獨立自主的受因價值觀不同而選擇離開了攻,直到已經出社會後某天才又偶然遇見,雙方又開始動搖,攻覺得這樣彼此都會無法前進所以跟前女友復合想讓自己忘了受,受卻在這時覺醒想要讓攻知道他的想法開始想把攻追回來決定不再放手。受就像是隻可愛單純的小狗,無法讓人對他棄之不顧。雖然大家都沒有錯,不過被甩了兩次的攻的女友還真的蠻可憐的,到最後都在當助攻的真聖母。受的身邊也一直有默默支持他的助攻男二,覺得其實他也對受有點好感吧。木下老師式的溫柔細膩劇情,仔細描寫攻受之間的揪心感情,不愧是殿堂級的作品!

木下けい子  現實主義者的浪漫  女王攻x老實受。一無所長只會做家事照顧人的受因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被身為大學教授的爸爸介紹到同事教授攻那擔任助理,攻是個很難伺候的知名菁英人士,但受卻看到了他可愛的一面。很甜的一部愛情喜劇,劇情算是日常不過很有趣,攻雖然講話總是帶刺但其實是對受是有好感的,很喜歡兩人互補的個性,真想再多看看後續的故事。助攻爸爸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送兒子入虎口了啊XD 攻受讓人聯想到純情羅曼史那對,甚至懷疑其實攻對爸爸原本是有意思的,只是後來喜歡上兒子,連這部分都有點異曲同工。木下老師的這種糖我真是超喜歡的啦~

木下けい子  今天月亮也美麗  兩人是高中學長學弟,畢業時學弟拼死告白成功後就順利交往到出社會同居,但學長言談中感覺做設計師的學弟很自由很輕鬆,這點讓學弟感到一股火,加上學長異性緣很好又不拒絕那些場合,不安的學弟終於受不了爆發了。因為是愛情喜劇所以最後也是甜蜜HE了啦~這明明是短篇啊,怎麼可以加這麼多糖,我要蛀牙了!學長認真要獻出自己菊花時我還真期待了一下XD 老師雖然不是美型派的,但畫的攻都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我也跟受一樣覺得攻好帥啊!這篇太短了看不夠啦!!!好可惜!!!

ハヤカワノジコ  くらやみにストロボ(黑暗中的閃光燈)  家裡開相館的傲嬌受和愛打籃球的健氣攻兩人是鄰居幼馴染,受因為小時候看過同性戀被霸凌的場面所以覺得喜歡同性是不正常的,打算把喜歡幼馴染的感情永遠藏在心裡,只是默默地用相機記錄著攻,異性緣很好的攻不斷被女生告白,受其實都躲在角落偷聽,直到有次聽到攻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而感到震驚,但沒想到攻直球告白喜歡的其實就是自己,害怕攻被世俗眼光排擠的受雖然對攻態度一直很傲,不過最後說出其實自己從小就喜歡攻。兩人交往的事情被好友知道了,有人覺得無所謂也有人敬而遠之,這讓受感到更加害怕,不過天然又直球的攻似乎非常自然的化解了一切。交往第一次面臨到的親熱問題兩個人都很笨拙,兩小無猜式的愛情很青澀又甜蜜。朋友兩人似乎也可以湊成一對啊XD 這位老師的風格就是這種細膩又單純的感情,其實這本是清水但我攻受應該沒猜錯才是,不過真的很希望可以有點肉渣T.T 或許是劇情太純情了吧,比較難引起我的共鳴,而且高校主題我通常也會比較無感一點...

あおのなち  緹歐-THEO-  散發著熱氣的美麗神明與照料他的新僕人的日常故事,神明的壽命比人類要短的設定還蠻奇特的,通常都是人類壽命較短。作者做了很多有趣的設定,像是神明如何延續壽命的實驗或是型態上的改變等等,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其實有很多部分沒有說的很詳細,或是只提到一下就帶過了。兩人的開車畫的很低調,算是半清水吧,但氣氛處理的很有意境,不過原來這樣會導致神明的壽命減短,所以我想之後也不會再有H了吧XD 因為有講到彼此壽命不同,原以為會是很虐的故事,但整篇故事其實只敘述了兩人相處的一年,並沒有講到兩人的結局會如何,而且這個神明也並不是純血的,或許也不見得一定會是注定那樣的結果,但最後小小的幸福總有種淡淡哀傷的感覺。畫風蠻美型的,流暢度也還可以,結局是開放式的,讓人覺得"怎麼這樣就結束了",以單集來說稍微有點搔不到癢處,不過如果有續集的話倒是可以期待。

朝田ねむい  Loved Circus  因為迷戀上妓女搞到破產,被追債走投無路想一死了之的主角,意外在燒炭過程被救了起來,在認清自己被騙的事實之後接受了賣屁股工作還債的條件,開始了從未想像過的生活。明明應該是很悲慘的賣屁股生活,但老師的手法卻表現的一派輕鬆,似乎並不像個見不得人的工作一般,但也讓人覺得原本身為一個普通上班族的主角突然經歷這轉變怎麼能夠這麼坦然的接受? 以BL來說這故事算是蠻奇特的,感覺不到太多的情愫,一開始就連CP是誰都看不出來呢...仔細想想這應該是個蠻虐的故事,但氣氛卻讓人感受不太到虐度,有種很奇妙的反差感,個人覺得這比較算是劇情類的作品,有點像電影,歸在BL可能有點侷限了。對我來說可能體會不太到老師要表達的意念,但或許會有人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吧~

秋吉しま  ナイトミルクヘッズ(NIGHT MILK HEADS夜亂情迷)  缺錢工讀生Xno.1男公關美誘受。攻因為缺錢來到男公關店當服務生,卻被像女王一樣的毒舌受下馬威,但在店裡工作一陣子後發現受也是有各種隱情的,變得無法不管他。同系列另一本HEAVEN我比較無感,但因為這本是白髮美誘受所以我好愛啊~這種高高在上其實內心受過傷很脆弱的誘受類型根本我的菜~~攻也像個忠犬一樣被受欺負的很萌。不過我一直不懂這書名到底啥意思,NIGHT跟MILK大約還可以聯想,不過HEADS是指啥?跟頭有啥關係啊...?? 類似這種突破過去的心防幫助對方走出來的劇情其實不勝枚舉,所以這本劇情並不算很特別。拋棄受的前男友先生腦子不知是不是進水了,這麼美又專情的受居然不要?光這部分就讓我難以理解...一開頭受去買女裝,家裡也被攻看到有女裝,但到最後也沒解釋清楚那女裝是幹嘛的。攻傻頭傻腦的沒發現自己喜歡上受很正常,但我有點感覺不出受是從哪裡開始喜歡上攻的,好像講過幾句話又被關懷之後就突然要互撸了?覺得有點進展太快...。老實說我會喜歡這本90%是因為受很美身材超誘人而且CP我很喜歡,劇情其實稍微不太紮實結束得太快,不過瑕不掩瑜~哈哈~好想多看看他們之後的甜蜜床上生活喔><

蛭塚タウン  トーキョー・ジャーニー(tokyo journey)  兩人是鄉下的單純小情侶,考大學時原本約好要一起上同一間學校,但陰錯陽差攻考到了東京的大學,受卻留在家鄉,兩人成為了遠距離戀愛。原本以為彼此都能克服的兩人卻因為分隔兩地漸漸產生了鴻溝。這本算是很標準的套路,劇情上並不會讓人覺得很驚艷,就是因為遠距離而閃生的疏離感,最後又找回了彼此這種的故事。雖然說是鄉下的小情侶但開車倒是挺火熱的啊!鄉下不怕被歧視嗎...都幫他們擔心了。閱讀起來雖然不會覺得不流暢什麼的,畫風和肉也都還OK,不過最主要還是劇情比較老套一點吧...但氣氛上還算是掌控的不錯,總之算中規中矩吧。這位作者用字挺詩意的,因為場景有些是在鄉下所以用了蠻多方言,這倒是讓我讀得很痛苦...超怕有方言的日漫啊...!

新井サチ  清風吹拂的小鎮  在餐館打工的工讀生&常客畫家大叔,畫家喪妻留有一個女兒,就算已經事情已經過了7年畫家還是無法從傷痛中走出來,始終強顏歡笑也無法再拿起畫筆。工讀生因為做飯的關係漸漸跟畫家和他的女兒變熟,覺得不能放著他不管,於是強硬的帶他們回到妻子的老家看畫家自己的畫展,面對事實。這本是屬於溫馨家庭的主題,不過溫馨歸溫馨,在床上卻是刺激的互攻呢!互攻萬歲加100分!先不管作品,我覺得兩個人如果都愛著彼此,又沒有什麼不方便的話還是互攻最能共享彼此的愛啊!沒有誰是被規定一定要當攻或是受的嘛。父女兩的相處非常逗趣,尤其女兒長大後講話真是百無禁忌XD,在這種家庭感覺好開心啊。畫家走出傷痛時的嚎啕大哭讓我也忍不住鼻酸,最後成為一家人有種終於抓到幸福了的感覺。不過畫家喜歡上工讀生的契機實在有點薄弱,感到蠻突然的,除此之外都算是表現的很不錯,難怪是老師深藏的傾力之作。

芒其之一  小悪魔ベイビー  高中時期是笨學生和好學生班長的關係,但因為某次補考兩人獨處時班長洩漏了自己的心意,還被笨學生說喜歡男生噁心,從此之後班長再也不戴著好學生面具決定做自己,因為再怎麼裝好人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出社會後兩人意外在工作上遇到,就變成萌蠢攻x小惡魔強受了。其實受也不算是變得很誇張,就比較自我而已,芒老師很喜歡畫萌蠢弱攻,我超喜歡的啊~cp超合我。附錄的另一個短篇是面癱直球攻在追求喜歡其他人的同事,因為篇幅短所以進度極速快,一下就開車了...不過還是很有老師的萌甜風格,其實芒老師的作品如果篇幅夠長的話都還不錯看,是屬於可以看了開心的作品。

上田規代、雪代鞠絵  愛情與誘惑的秘方  法式餐廳侍者x年輕三廚。頗具盛名的法式餐廳老闆兼主廚因為要請長假所以請自己的孫子來幫忙當侍者,受對這個空降的新人感到不信任,始終保持著敵視的態度,為了說服受,老闆辦了場比賽,但攻說要是贏了受就要讓他吃,但受以為的不是那個意思,直到被攻帶到房間... 之後兩人漸漸培養起互信的感情。這種餐廳內的戀情又讓我想到Marble那部,似乎法式餐廳主題的故事前面都要鋪很久,我都快忘記這是BL漫了,說是在看美食漫畫也不為過。劇情上其實感情方面的敘述不多,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戀愛,主軸算偏溫馨,大部分都還是跟料理有關的事,這部漫畫的食物真的畫的很精美,看了肚子超餓。其中也有蠻感人的部份,畫風和流暢度也蠻不錯的,只可惜兩人的感情方面的內心戲比較不足,有種搞不清楚是怎麼喜歡上對方的,而且第一次比賽輸了受就被攻上了,一般來說這可以報警了吧,哪還會喜歡上這個人XD

ほむらじいこ  追你追你愛上你  "調教方法=可圈可點"的延伸作品,有點痴漢感的STK攻X天然健氣受。受因為覺得身邊似乎有STK請同事陪他一起回家,沒想到抓到的卻是同事攻,受發現兩人是樓上樓下的鄰居,於是就不以為意,但意外見到攻滿房間都是自己的照片時被嚇了一大跳,攻因此情緒很低落覺得自己要被討厭了。陰沉的STK說實在有點可怕呢,主要是受太天然,根本不會厭惡攻,不然正常人發現滿屋子都是自己照片時一定敬而遠之吧,哪還會去找對方喝酒...所以受自己做死也怪不了別人了。這本覺得受會喜歡上攻的契機很薄弱,雖然攻不算是個有做什麼壞事的STK,但就是覺得有總硬湊在一起的感覺。畫技跟肉肉都沒話說,最主要還是情感沒什麼交流,相較之下前作那本就比較好看了。

未散ソノオ  S.O.S?鹹的還是甜的?  互相敵對的兩大藥廠業務,菁英王子攻X健氣受,兩人因為工作性質一樣又都是美食達人而讓受激起了競爭意識,但因為一次暴風雪受救了受困的攻,兩人成為每天一起享用美食的好友,不知不覺發展出喜歡的感覺,但卻突然得知兩家公司要合併,導致受的同事對攻的公司敵視心態提高讓受備感壓力。這個受很可愛啊~雖然健氣類型不太算是我的菜但這個受除了健氣還很坦率不扭捏,就連開車的時候也直接了當的表示自己的感覺像在寫食記一樣,實在讓人喜歡。這本甜度也頗高一直姨母笑,雖然中途有擔心了一下但還好並沒什麼虐點,看兩人四處吃美食我也好羨慕,能夠有一個人跟自己有著相同的嗜好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然後看完肚子就餓了...我也好想吃主角們吃的那些料理啊...。最後回看書名的這個問題,當然是甜的啊!甜死了!

meco  玩咖的愛太神奇,該反省了  帶點奇幻設定的一本,慣性劈腿攻X萬年被拋棄妖精受。兩人是以一夜情開始的關係,受以為攻真的喜歡他沒想到只是玩玩,一怒之下就給攻下了詛咒,後來兩情相悅破除了詛咒,想說可以快快樂樂的交往了但只要受一不在攻就會出軌,讓受覺得萬念俱灰。主題其實偏有點搞笑的愛情喜劇吧,感情部分不是很強調,開車倒是開得不錯~附錄的短篇是人氣好形象演員的私下黑暗面被另一個演員看到成為把柄,最後就冤家變戀人的故事。主篇雖然故事算歡樂向,但特典附贈的幾頁卻暗示受在以前遭遇過很慘痛的事,漫畫內也有隱隱畫出來似乎是為情自盡,攻以前似乎也蠻慘的才會變成慣性劈腿男,突然整個故事變得有點感傷QQ 跟主篇故事呈現超強烈的對比,但只看主篇的話應該是感覺不太出來啦~

小石川あお  小鹿和鳩教授  也是本有點奇幻的故事,考古研究室的教授X助理,總是駝背的教授其實有個秘密,他的背上有對小翅膀,而這件事只有助理一個人知道,這陣子城鎮之間也發生了一些怪事,教授的鸚鵡也不見了正在急尋。剛開始看會有點不明所以抓不到一個重點,突然就很多沒什麼連貫性的事發生,一下讓人完全接不上,直要到看完才懂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大概要看個兩遍才會懂吧。一直很喜歡小石川老師這種略帶透明感的美型畫風+有點奇幻的唯美劇情,看到最後大概懂得老師想表達的意思,整體氛圍也營造的不錯,但這本閱讀流暢度上還是差了一點點,不過還是蠻有創意和個人特色的一本作品!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這樣也算戀愛嗎 / 這不可能是戀愛 / めぐみとつぐみ / 主人與小毛球 / 發情野獸日和 / 幾千之夜 / 現實主義者的浪漫 / NIGHT MILK HEADS / 清風吹拂的小鎮 / S.O.S?鹹的還是甜的?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主人與小毛球 > 

 

其他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