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記錄

 

 

たつもとみお  暗影下的戀情  主角受生在一個偏鄉島嶼,雖然身為漁夫的兒子卻因為陽光過敏症無法曬太陽而全身白皙,這讓他的父親對他非常失望。他喜歡身為同學的攻,兩人常常會在小倉庫談天,但在一次意外之下受就跟攻漸行漸遠不久就離開這座島,多年後受跟友人合夥開了地區振興的企劃公司,某天受卻接到攻打電話來想了解關於鄉村復興的事,於是受回到了家鄉視察,也勾起了對攻的往日情懷。這個故事不僅感情戲十足,就連關於主角為了振興自己故鄉的部分也描寫的很仔細沒有含糊帶過。三集的長度剛好把這個劇本發揮的淋漓盡致,對戀人、親人、故鄉都有了完美的交代。因為故事很引人入勝所以其實我沒有很在乎肉的部分,但肉其實也畫的不錯,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作品就很喜歡,會再關注。

日塔てい  那天的超瞎告白宣言  主角原本是純攻,但某天聽到暗戀多年的熟識學弟說自己搞不好是同性戀讓他燃起一絲希望,就連要他改當受也願意,但學弟卻拜託主角幫他找嬌小可愛的gay當對象讓他大受打擊。第二篇主角在酒店打工當服務生,對常客大叔很有好感,但酒店小姐卻意外洩漏他是同性戀的身份,反而讓大叔開始對他窮追不捨,而主角覺得大叔只是一時好奇根本不是喜歡他這個人。第三篇主角常常照顧常去的咖啡店的打工大學生,總是把他當成狗狗在疼愛,但大學生早就暗戀他已久,不甘心只當狗狗的大學生忍不住反撲主人。三篇故事的主角都是同一家gay bar的好友,所以故事多少有點關聯性,通常短篇集作品我會比較沒興趣,但日塔老師這本出道作實在太有趣了,爆笑梗不斷,肉的質量也很好,看完心情大好不得不推啊。

本郷地下  世田谷症候群  主角喜歡女生但卻只對男生有性慾,某天陰錯陽差搬到了分租雙人房,室友居然是在打工處一直欣賞的客人,沒想到他是同性戀,兩人不斷的發生偶遇和巧合,就像冥冥之中命運的安排一樣,但是對於性向不同於一般人的這兩人來說卻是一種迷惘。這個主題很有趣,性取向其實真的頗複雜,雖然我是沒遇過但說不定真的有像主角這種人。故事的節奏蠻流暢,有肉但相當著重情感表現,不會流於肉慾。總覺得要是篇幅可以再長一點就好了,很想看看兩人終於接受自己之後的生活。

田中森よこた  我的笨貓情人  同性戀受總是被當作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的上床備胎,但他一心渴望被愛,年下直男攻是超商店員,每段感情一直失敗因為總是被對方嫌愛的太沈重。受到情傷的兩人剛好遇到,受提議要試試攻的床上技巧,看看為什麼會被嫌棄,但反而自己第一次體驗到有人為了自己付出的感覺而感到真的喜歡上攻了。原本看封面的人物畫的很嫩,很怕畫風很像正太但好險只是臉畫的可愛,不會讓人聯想到正太(超怕正太受or小白受的我)。不過作者的男體倒是畫的很像女體,比較有曲線感沒什麼肌肉。故事開車速度有點快,對直男來說感覺不太合理。後面還有一個短篇,總覺得短篇故事雖然也一樣沒什麼合理性但比較有趣也比較萌。

墨矢ケイ  彩虹在夜光中閃耀  一直在鄉間四處騎機車旅行的攻因為在深山迷路而被受收容在自家大宅並住下來接受受的短期照顧,但發現鎮上居民都說那裡是鬼屋而且對受很不友善,已經開始喜歡上受的攻不願眼睜睜看受容忍這一切,鼓勵受拿下假面具而自己也重新出發。這是老師第一本單行本,肉不多但是兩人之間的感情表現我很喜歡,劇情雖然起伏不大但節奏很流暢,可以很舒服的看完。原本看簡介還以為可能是個奇幻故事,幸好並不是,還是現實的故事讓人感同身受多了。兩人最後都走出了自己的陰影看到彩虹,令人感到欣慰。以第一本作品來說算是相當厲害。

稲荷家房之介  玻璃之花  和風奇幻類作品,主角是雙胞胎太子中的一人在高野山修行,他意外撿了鬼人之子扶養,但因為被鬼人的原始獸性攻擊,為了保住被抓住的鬼人之子一條命,他便答應成為太子的替身承受他的詛咒,而鬼人的目的則是要把他救出來。說實在...看不太懂(抱歉我資質駑鈍),尤其是第一集整個很混亂的感覺,第二集才稍微好懂一點。看到安倍晴明和蘆屋道滿就覺得「又來了」,可能我本身就對奇幻類興趣不高,而這兩個名字又被用到爛了...老師畫技很好,完全沒有偷工減料,不過分鏡上不是那麼好懂,加上人物也多,臉盲真是一大困擾。這本主要偏重在劇情,說實在沒什麼BL的感覺,也感覺不到什麼情愫,說是一般向的作品也可以。

yoshi  老師、我想靠近你  一直喜歡著老師的攻也成為了老師,兩人在同一所學校任教,迎新會時因為老師喝的爛醉,攻把他帶回自己家然後就忍不住對醉到不省人事的老師出手了。其實劇情還蠻老套的,不過我早就打了預防針因為作者是yoshi老師啊!老師畫風我超超超級愛只可惜劇情都頗殘念,甚至覺得同人誌劇情還比商業漫畫好一點= = 之前畫有原作的lie cry like那本完全是原作者解救了她。不過看到這麼美的畫面也心滿意足啦~肉的部分比同人誌收斂很多,懷疑我看的是同一個人的作品嗎XD 整本就是甜甜甜啦~我很確信yoshi老師真的是個很愛發糖的人

桂  家有黑貓×魔法師  這是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喔!主角是寵物店店長,收留了一隻黑貓沒想到他卻變成一個男人,還說自己是魔法師。魔法師很愛慕主角,因為引誘主角上床讓主角生氣了,之後只好天天來當店貓吸引客人當賠罪,店長就開始對他日久生情。沒想到還蠻容易看得出來台灣跟日本漫畫家的程度差異...或許也因為是第一本作品的關係,分鏡和故事還可以再加強,劇情部分稍嫌老套及開車過快,也有點結局草率的感覺,不過至少不會到很難閱讀的地步。在台灣當漫畫家真的不容易,還是要多多支持一下,期待之後會有更成熟的作品。

こん炉  懲罰×遊戲  主角攻因為懲罰遊戲隨便吻了路邊剛好經過的人,沒想到他是同校的學長,而且還被他強迫上床並拍下高潮照以此威脅主角每次都要隨傳隨到跟他開車,一開始主角很反抗,但不知不覺卻也期待起他找自己。這個劇情其實還可以,但畫風實在是不合我胃口,這位老師很喜歡加強唇部我看了有點痛苦。肉還蠻多也蠻煽情的,劇情也很好懂流暢,不過從渣男前男友手中英雄救美的情節倒是有點老梗。如果可以接受這位老師畫風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個作品的。

佐崎いま 高瀬ろく  兔子刑警的發情期!  主角受刑警是個兔子體質的人,每到滿月就會慾望難耐,只能拼命靠玩具撐過發情期,在紅燈區盤查時意外遇見了看似黑道的攻,卻被他一眼看出自己是兔子。攻説他是狼,每到月圓總是會將無法抑制的性衝動轉化為暴力一直無法過著平靜生活,他一直在尋找兔子體質的人,終於遇上了受後就不打算放手了。雖然受一開始挺不情願,但兩人在一起住後的確完美解決了生理上的問題。第一集兩人成為了互補的關係,第二集開始萌發感情。這種設定其實有點像ABO,不過卻不會那麼虐,閱讀起來還蠻愉快的。比較可惜的是故事有點交代不夠完整,第二隻狼的後續也沒交代,或許是打算繼續畫?肉量還算多但作者似乎不是煽情派的,所以開車看起來挺無感,不過兩人甜蜜又直率的樣子很可愛。

村上キャンプ  看輕我吧,泉川先生  主角是新人搞笑搭檔的其中一人,因為曾經在床上被女人鄙視所以演變成被人鄙視就會感到興奮的體質。平時打工處的菁英上班族眼神銳利,是主角的性幻想對象,但他卻誤打誤撞被邀來觀賞他們的表演,兩人開始有了交集。畫風來說很不像BL,不是美型派的。故事前段舖很久,兩個人之間看不出有什麼情愫突然最後就愛的火烈,讓人覺得措手不及,附的短篇故事還讓人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ためこう  墜入情網的軟爛男  處男攻x婊子受。主角攻是富家子,一路過著順遂又踏實的人生,他在路邊發現衣衫不整的受,受說他在被流氓追債,求攻把他帶回家要讓他免費上也可以。攻半推半就的被受入侵家裡,但卻漸漸開始覺得他有點可愛。像是這種主動受的劇情還蠻常見的,通常會配一個弱攻,但這個攻很有趣,雖然是處男卻不甘示弱,有時很有男友力但有時又很少女對愛情有著浪漫的幻想。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只是威脅受的那些流氓比較沒有著墨,總覺得他們應該有很多內情,還有變態醫生那裡劇情也簡略太多。雖然後半劇情有點趕,不過兩個人實在很可愛,為什麼最後攻會變成乙女攻啦XD

灼  朝藍天呼喚  主角向空中拋出整理爺爺遺物發現的玩具飛機,但沒想到卻從空中掉下了一個人,雖然沒有大傷但他完全是失憶狀態,主角給他取了名字教他生活用品的使用方法,並收留他在家幫忙家務。整個劇情算是非常日常但又有很多未解之謎,像是為什麼失憶人晚上都會做惡夢,讓人很在意但這本居然不是全一冊!封面上也沒寫,實在有種被設計的感覺。作者說這是個穿越的故事,讓人懷疑穿越來的就是主角的爺爺?看完第二集謎底終於揭曉,只能透漏並不是主角的爺爺啦,那樣就變亂倫了XD 第二集大部分也是日常互動,可能作者是為了加強兩人感情漸漸滋長的印象吧,不過居然有肉!嚇到我了,直到最後兩話才解開謎底非常吊人胃口。雖然覺得作者原本設定的謎底其實很不錯,又帶著一絲哀愁,可惜就是結局太開放式了...會驚覺"咦?這就是最後一頁?" 似乎沒有給我結局啊...真希望前面日常的部份減少一話來把結局好好交代一下。

サトニシ  現代色里豔記事  二流記者為了取材過去的遊墎而來到偏鄉地方,遇見了住在那裡的高中生。高中生對都市充滿憧憬一心想讓記者帶他離開鄉下,於是用性愛引誘他,記者對於這個青澀卻誘人的高中生無法抗拒,明知不該認真卻放了感情。雖然一開始高中生引誘大叔這點感覺有點突兀,不過肉倒是畫的不錯,劇情算有但是強度不太夠,不過不會覺得不好看。第二篇是有關監禁play的題材,雖然好像很刺激但劇情有點莫名其妙,大概是篇幅太短的關係。

S井ミツル  情結×現實  主角長相兇惡一直難找工作,友人幫他介紹工作約在街上但他卻忘了帶手機,來跟他搭話的男人長相凶神惡煞卻送他一束玫瑰,讓他以為朋友介紹給他的是黑道工作,雖然害怕卻被半推半就的帶去賓館而且還被對方騎上來了,莫名其妙跟男人發生關係,之後才發現兩個人因為都沒帶手機根本都找錯人。而因為受也是兇巴巴長相,各種情況都讓主角對他產生同理心,反而無法不在意對方,甚至跑到受開的花店偷窺但卻誤打誤撞開始在花店打工而且還跟受住在一起。因為這上床開始方式真的有點太誇張,導致我真的很難融入這個劇情,雖然整個故事蠻輕鬆歡樂的但有點無法感受到他們是真的喜歡彼此的感覺。

市川けい  再一次說 HELLO  主角是有點陰沈的面癱男,他有個很要好的兒時玩伴,兩人還相約考上同一個高中,但沒想到在考上慶祝會喝了酒之後,對方就兩年再也沒跟自己說過話,兩人成了完全的陌生人。直到一次幫老師忙為契機,才又開始恢復以往的友情,但又在喝了酒之後,對方再度開始疏遠主角。這又是個酒後亂性的故事(誤)。主角的兒時玩伴因為發現自己會對主角起反應而開始避開他,害怕自己是同性戀,但是主角對他完全的包容讓人覺得很窩心。雖然這本是清水不過帶著濃濃的青澀愛戀,非常可愛啊~

那梧なゆた  放學後的幽靈  有點腹黑的少女攻X超怕鬼強受。因為輸掉遊戲而不得不到放學後的理科教室拍照的主角是個超害怕靈異方面的人,好死不死真的讓他在理科教室見到幽靈,還被威脅天天都要來報到不然就詛咒他,漸漸開始跟幽靈熟了之後,某天幽靈卻說他要消失了而且還強吻了他。想當然這一定不是真正的幽靈XD 果然是愛慕主角的學弟故意嚇他的。主篇我還蠻喜歡的,但對第二篇故事感到有點莫名其妙,原本是校內的輕浮花花公子突然跟不起眼同學搞起來...個人覺得實在太牽強,不過是不起眼攻X輕浮受這點我倒可以接受。這位老師的CP都是我愛的啊!沒站錯CP的感覺真好!

ときしば  山羊與大野狼的發情事件  有點科幻的故事,宇宙中以獸人為主的星球派遣一個狼人一個羊人來地球偵查,兩人原本從小就很要好,但突然有一天狼卻被羊討厭成為互不往來惡言相向的狀態。羊到處尋找雌性的放蕩行徑讓狼看不下去,但來到地球後卻被發情中的羊給硬上了,而且他變得不像是原本的羊。這種明明超喜歡對方卻硬要表現討厭的戲碼其實常常見到,因為主角們有發情期這種東西,讓人覺得有點在看ABO的感覺。ときしば老師畫的男人總是很美型而且肉也很不錯,故事還蠻可愛的啦~只是劇情性比較不足,比較偏向發糖小甜本的感覺。

木下けい子  彆扭貓男談戀愛  中學時受到班上欺負的主角努力成為人生勝利組當紅人氣主播,卻遇見了當時暗戀的對象,而且沒想到他還有了孩子成了單親爸爸,彆扭個性的主角雖然很想跟他保持聯絡但又放不下身段,對方毫不介意的大剌剌態度跟主角形成強烈對比。木下老師的溫馨愛情劇,雖然氣氛依舊很棒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隨便亂結婚的男人,基本上bl漫裡面帶拖油瓶的男人不是年輕時不懂事就是小孩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但我自己對這種題材沒有這麼喜歡就是了。

吉田実加  與野獸渣男的甜蜜錯愛  受走在路上突然被陌生的攻強吻,後來發現對方居然是自己工作的美容院新進設計師,受為了職場因素跟攻盡量和平相處但攻老是口出惡言刻意刁難他,不過卻因為一次意外受住在攻家還發生了關係。這個攻...真的讓人喜歡不起來啊,受也太聖母了,明明被那樣壞心對待過沒多久就不在意,像這種難相處個性的攻我想也只有在漫畫裡才會有人要吧...現實生活絕對是沒朋友的。

日野雄飛  Q3—情愛問答—  喜歡的人喜歡的不是自己,但卻能得到他的身體。高中生物老師喜歡的是一年級的光,但光喜歡的是青梅竹馬二年級的聖,而聖喜歡的卻是老師,彼此因為各自的理由跟自己不喜歡的人上床,到最後乾脆演變成3p。最奇妙的是這三角關係中每個人都可攻可受,想想還蠻沒節操的,看完有種貴圈真亂的感覺。當初是因為看到有3P所以才看的,雖然整本非常多的H,不過總有種淡淡的哀愁,並不是發糖本,而且還有蠻多引人遐思的感覺...一個不喜歡的對象真的會因為做久了就喜歡上了嗎?

北畠あけ乃  他和他們的243分鐘  裡面總共有三對,剛好他們都搭上同一班新幹線,彼此有點相互交錯擦肩而過的感覺。第一對是空手道社團學長學弟、第二對是來日本旅遊的外國人好友、第三對是上班族前後輩。因為分成三篇所以並沒有很深入敘述的劇情,但都著重在重點式的描寫。作者畫風清新整齊,故事有種現代感。整體來說有點像電影的敘事法,算是蠻特別的一本作品,但稍微不慍不火,比較沒有一個特別深刻的重點。

高橋あさみ  膽小鬼之戀  兩人是好朋友,但其實受一直喜歡攻卻不敢說,直到要搬家轉學的前一天受跟攻告白了,但隔天開始就人間蒸發讓攻覺得生氣又難過,而且漸漸察覺自己也是喜歡他的。隔了4年攻終於遇到受,這次決定再也不讓他逃跑。在第一話結束時兩人其實已經在一起了,步調之快,後面都是在講兩人相處的過程。對兩人彼此喜歡的契機不太能感同身受,肉算是比一般多一點但質量還好,算是比較平淡一點的愛情喜劇。

瀬戸うみこ  雙胞胎夾心  兩對住在隔壁從小一起長大的雙胞胎,主角是一對雙胞胎中的哥哥卻比自己弟弟矮上20公分一直感到自卑,而且還目睹自己喜歡的另一對雙胞胎中的弟弟和自己弟弟的辦事現場,正當傷心之時對方雙胞胎的哥哥卻跟自己告白。兩對雙胞胎搞得我有點亂啊⋯總之就是主角原本喜歡弟弟,之後喜歡上哥哥,然後就皆大歡喜了。不過主角的畫風好幼不是我的喜好。第二篇故事比較有意思,主角放棄了自己想當攝影師的夢想繼承了家業,某天遇到神燈精靈說能實現他三個願望,所以他許願想去當了攝影師的那個平行世界一天看看,但一醒來卻發現被人插著。這個構想還蠻新穎的,只可惜篇幅不長不然應該可以畫的很有趣。

松本ミーコハウス  男孩們的戀愛  三人好友兩攻一受,兩攻都喜歡著受,表白之後因為受選不出他到底想跟誰在一起所以就變成三人行了,一開始快快樂樂的三人,其實各自又有自己的隱情,後來攻受又有了變化。說實在,這個開頭讓我挺傻眼的,就算是好朋友,表白之後會這麼樂意馬上接受3P? 這真的讓人很出戲。原本感覺主角是受,但後來似乎漸漸變成其中可攻可受那位。這位老師的畫風其實完全不是我的菜,算是蠻勉強看完兩集吧,其實還沒完結,但沒啥動力去看日版第三集。

サガミワカ  獻給在海邊撿到的你  強攻x年下健氣受。面臨低潮的小說家在海邊撿到了一個裸男,雖然沒什麼外傷但他卻說自己失憶了。小說家讓他暫時住在自己家,原本只是開玩笑的問他要當愛人還是寵物,沒想到他卻很開心似的選擇當愛人。一開始沒多久就開車了,原本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後來才知道其實受早就喜歡攻了,那這車開的還算情有可原,不過這兩個人住一起就是拼命開車欸,實在有點荒淫度日的感覺。在受的身份還沒公佈之前還蠻期待他到底會是何方神聖,不過看到後面其實大致上也能猜中了。這本其實還算不錯,人物都蠻討喜的,比較可惜的是節奏有點太快,蠻想再多看一個他們甜蜜蜜的番外故事啊。

宇野ユキアキ  初戀在身旁  老師x前學生。攻搬家後發現隔壁住戶居然是自己以前的學生,因為不想自己過著寂寞的生活就接受學生邀請去學生家搭伙,但漸漸的意識到學生對他的好感,反而讓他想去試探學生的態度。其實這是個很單純的小品故事,沒有太複雜的劇情,出現的角色就只有這兩個主角沒有別人,可是看了會讓人覺得很可愛又暖暖的,作為作者的第一本作品算是相當成功!

風呂前有  送給你的配色表  校園風雨人物攻x孤僻陰沈受。同修一門課的兩人因為攻的一時好奇分成同一組,攻對受很關心,但其實是想把他拐上床,受也傻傻的被攻一步步牽著走。主篇故事要說邏輯合理性其實還算可以,只是這種弱受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啊,也太順從了,而且個性又怪怪的...一般來說這種人在現實世界應該沒人想接近他吧...第二篇故事是主角中學時受到學長幫忙,一直默默喜歡學長5年之後再度相遇,沒想到相遇第一天學長就答應跟主角交往,進度也是飛快,但學長一直大剌剌的做一些沒神經的事讓主角感到很受傷。這位作者的畫風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烙印勇士,所以覺得實在很沒有BL感,可能因為畫風一直讓我出戲所以沒辦法喜歡上這本的故事...

ちしゃの実  我是工作廢材  個性軟趴趴工作能力奇差的主角受突發奇想乾脆找個人來養他,他的主管同時也是他高中時籃球社的學弟攻,雖然嘴巴很壞但其實從高中時心裡就很仰慕他,主角莫名其妙吸引到很多大財主搶著包養他,但總是緊要關頭又退縮了,不過他想要在學弟面前維持學長的帥氣所以堅持不讓學弟養他。這個故事還蠻多破天荒的腦洞劇情,而且也有點惡搞,算是個搞笑BL漫。我對主角們的愛情其實沒啥感覺,不過故事還蠻好笑的就是了~

ビリー・バリバリー  午夜的奧爾菲  因為創傷後症候群總是做惡夢一直害怕睡覺的主角偶然聽到同事說話的美聲而睡著了,發現只要有他的聲音就能讓自己安然入睡,同事開始每晚陪伴他睡覺,漸漸的愛上了主角。故事還蠻浪漫的,搭上作者的畫風也很有意境,攻有點過於聖母屬性,正常人沒事會對一個素未平生的同事那麼照顧嗎?還有我覺得到第三話結束是比較剛好的,四話開始爸爸劇情部分有種硬湊感,我還寧願把四五話改成主角兩人甜蜜的後日談劇情。大致上這本還算是不錯啦,但總有種差一點點的可惜感。

吉尾アキラ  我的主子愛王子  忠犬執事x天然少爺。少爺從小就對王子有著憧憬,雖然執事一直默默喜歡著少爺不過覺得自己配不上所以只能在身後祈求少爺追求自己的幸福,上了高中的少爺突然對王子型學生會長一見鍾情,但執事默默調查發現他根本不是個好人,發生一些爭執之後執事和少爺相處之間也起了曖昧的變化。這是個蠻單純的故事,很明顯要說的就是最愛的人就在自己身邊,劇情也沒什麼需要猜測的地方,非常直來直往,但這樣會讓人覺得有點老梗。會看這本是因為我之前先看的是現在吉尾老師在連載以學生會長為主角的故事,相較之下這本就過度單純傻白甜,還是誘受假面會長比較吸引我啊~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暗影下的戀情 / 那天的超瞎告白宣言 / 兔子刑警的發情期!/ 墜入情網的軟爛男 / 再一次說 HELLO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暗影下的戀情> 

 

其他推薦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ルカ-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